【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3 第42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千歲樂團 再現歌廳秀風華
台中新聞 花博夜景 將浪漫「燈」場
彰化新聞 彰化二林葡萄酒莊 改造求生存
彰化獨立電影談空汙生態 看彰化人記錄彰化事
南投新聞 歌廳秀沒落 他從領班轉職綠手指
 
千歲樂團 再現歌廳秀風華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草屯鼓王爵士大樂團重登舞台,盼以精湛樂技回饋社會。

南投縣草屯鎮蘭花達人魏榮泰熱愛音樂,不捨演藝歌舞秀凋零,業界樂師也失去舞台,近期號召這票同好組「千歲樂團」,昨宣布26日擔綱「全國素人歌唱大賽」演奏,明年更將展開全台巡迴義演,所得全數扶弱。

魏榮泰提到,台灣早期歌廳秀場演出蓬勃發展,電視台、知名歌廳或夜總會等業界都需要專業樂師撐場,但因時代演進而沒落,領班和樂師跟著失業,眾人各自轉換跑道,但仍難以忘情當年在舞台風采、音樂演繹和歷經興衰的革命情感。

魏說,集思廣益後,決定號召這票老將重登舞台,半年前成軍組成「鼓王爵士大樂團」,樂手有大小鼓、曼波鼓、薩克斯風、小喇叭及小提琴手等36人,各具特色,更因團員年紀多逾50歲,整團總歲數破千歲,同時號稱「草屯在地千歲樂團」。

因該組合在樂團界也是少見,每個團員對重登舞台不僅懷抱熱誠,更凝聚共識盼以精湛樂技回饋社會,鼓王爵士大樂團總監林時財說,行有餘力當然盼能幫助弱勢團體,組團演出未來都以慈善公益為主,將在全台巡迴義演募款。

鼓王爵士大樂團表示,樂團成軍練習半年多時間,首場公演在26日下午6時30分在南投文化中心演藝廳將為全國素人歌唱大賽擔綱演奏,明年展開全台35場巡迴公演,演出費由觀眾「隨喜」打賞,扣除必要開支後,全數捐助弱勢團體。

花博夜景 將浪漫「燈」場
余采瀅聯合報
為讓台中花博呈現日夜不同的獨特氛園,台中市政府邀請國際級照明設計大師周鍊協助提供夜間燈光指導,讓園區庭園、展館及裝置藝術依主題展現相應的燈光意境,呈現光與花的精彩對話,營造園區的浪漫感受。另外,市府也推出當日下午4時以後入場的花博「星光票」,票價150元,提供遊客夜賞花博的不同選擇。 ......
彰化二林葡萄酒莊 改造求生存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二林鎮是葡萄酒的故鄉,但經營不容易,除了看天吃飯也因酒稅重,加上與進口酒競爭,經營不易,二林現在僅剩12家酒莊,面積縮減為50公頃,有酒莊指出,出國比賽獲獎紅回國內能提升知名度,但報名費和運輸成本高,實在吃不消。 全台177家酒莊,二林鎮就佔有12家,堪稱是全台合法民營的酒莊密集度最高的區域,二林農會總幹事邱士平說,台灣葡萄酒莊使 ......
彰化獨立電影談空汙生態 看彰化人記錄彰化事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彰化獨立電影節即將展開,10月26日(五)晚上7點於彰化縣立美術館廣場露天放映在開幕片《生生》,24天活動期間將在圖書館演講廳、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表演廳、彰化各地藝文空間、宮廟廣場等地播放影片。 導演柯金源、蔡崇隆今天出席為電影節代言,兩人都是彰化人,這次電影節精選兩人13部電影放映,柯金源的作品以守護環境與生態關懷為主,業界尊稱他為「柯師傅」,今年榮獲台灣國際紀錄 ......
歌廳秀沒落 他從領班轉職綠手指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草屯鎮魏榮泰從小接觸音樂,過去是專業音樂人曾任樂團領班,卻因卡拉OK興起失業,意外投入狐狸尾蘭栽培,今年栽培出全新花種「綠金圓」,近期著手改良世界唯一的藍色狐狸尾蘭,預計明年產出。 年逾50歲的魏提到,4歲時就學彈琴,與音樂結緣甚早,之後因秀場文化興盛,有音樂底子的他因此成為領班,當時覺得一生會與音樂為伍,未料卡拉OK興起,樂隊 ......
如何寫出吸睛標題?讓人忍不住點擊的下標方式
標題的好壞,直接決定了讀者的閱讀與否。本文整理了 5 種標題的寫作方式,幫助我們快速掌握吸睛標題的寫作方式,學習抓住閱聽人的目光。

季節限定賞楓秘境 內行人才知
欒樹金黃滿枝頭為台灣稍來了秋意,而此時的日本則是即將迎來楓紅美景,讓人可深刻地感受秋天的浪漫氛圍。受夠了人擠人的賞楓名所?那麼快一起來一覽這個罕為人知的秘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