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17 第46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彰縣府一級主管 傳年後大調動
台中新聞 接單價調降 中市熊貓外送員陳情
「反對壟斷碼頭」 裝卸工人抗議
彰化新聞 彰化300花現古城 花海田間來踼足球
南投新聞 影/南投雕塑大展開展 為九九峰成立藝術園區打先鋒
南投10家觀光工廠 遊戲書串連行銷
南投信義草坪頭茶園賞櫻 春節最綻放
 
彰縣府一級主管 傳年後大調動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二)上任已一年多,傳出縣府年後將有一波局處長大調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一年多,最近傳出縣府年後將有一波一級主管大調動,會被動到的局處長應有7、8個,王惠美面對各界對其施政的檢驗也有極大壓力,希望藉由人事調動以提升縣府行政效率。

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讓藍營縣市長更有壓力,王惠美去年上任後,一級主管只做小幅調整。當時她說,對一級主管有三個月觀察期,如今上任已一年,也傳出年後對縣府一級主管會有大調整,據了解,王惠美對部分局處長表現並不滿意,希望年後的調整會讓各局處推動業務更符合縣民期許。

被調整局處長應有7、8個 盼更符合縣民期許

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說,一年來明顯感受到王縣長還在「適應期」,不過縣府高達400億元負債,王惠美對節流確實到位,不管是人事或是活動開支與資源分配都精打細算,但開源能力仍嫌不足,依舊是靠著買賣土地與舉債來推動縣政,沒有太亮眼表現。

曹嘉豪說,王惠美要推動彰化觀光帶動地方發展,但彰化城市行銷不足,知名的田中馬是靠民間才熱起來,幸好縣府團隊去年搭上國際三鐵冠軍選手伊登冠軍帽順風車,帶起彰化觀光行銷,算是為縣府團隊加分。

王惠美上任年餘 各界檢驗面臨極大壓力

民進黨議員賴清美說,王惠美放棄今年台灣燈會主辦權,讓各界覺得可惜,不過議會支持縣府辦小型燈會等各項活動來帶動彰化的觀光,但目前看來人潮有限,位於伸港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至今也還未啟用,對彰化海線的觀光縣府也應加把勁。

賴清美說,家長最重視校園安全問題,校園保全被取消讓校園安全充滿隱憂,另外綠能發電的推廣也應更積極推動,都是縣府應重視的政策。

接單價調降 中市熊貓外送員陳情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foodpanda(熊貓外送)修改外送員薪資單價,引起外送員不滿南北串連,台中市有4、500名加入台中自救群,昨有60多名外送員到市府陳情、抗議,希望保障自己權益。台中市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說,資方不應片面修改勞動條件,將協助外送員與資方溝通,保障其權益。 60多名熊貓外送員穿制服,在 ......
「反對壟斷碼頭」 裝卸工人抗議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碼頭倉儲裝卸職業工會500餘人,昨日到台中港務分公司前拉白布條,反對105號公用碼頭改為專用碼頭,影響數百名工人生計。
「反對壟斷碼頭!」「維護裝卸工人勞工權益!」台中市碼頭倉儲裝卸職業工會500餘人,昨日到台中港務分公司前灑紅漆、劈棺抗議,反對105號公用碼頭改為專用碼頭,影響數百名裝卸工人生計。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將採公平、公開評選方式擇定105號碼頭營運業者,並將勞工權益保障列入評選項目。

台中市碼頭倉儲裝卸職業工會理事長黃大振表示,105號碼頭是台中港唯一公用碼頭,由3家倉儲裝卸公司使用,也是數百名裝卸工人生計來源。台中港務分公司以促進產業與環保理由,去年12月召開招商說明會,將公用碼頭變更為煤炭專用碼頭,由航商獨占使用,不顧裝卸工人工作權益。

工會常務理事郭國雄也說,105號原為公用碼頭,但台中港務分公司執意變更為專用碼頭,由私人公司承租,影響裝卸工人工作權,收入可能大減,要求保留為公用碼頭。

台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蘇建榮說,為落實永續綠色港埠,港務公司除集中管理煤炭,降低汙染,新建環保的密閉式裝卸設施,符合環保規範的現代化專用碼頭有其必要性。 鼓勵既有業者參與投標,並採公開評選方式擇定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業者,勞工權益的保障也將納入評選項目之一,盼兼顧環保永續發展、業者投資需求及勞工保障。

彰化300花現古城 花海田間來踼足球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公所1月18日將在「開化佛院」前農地舉辦「彰化300花現古城」活動,在花海中將有「瘋狂泡泡足球趣味競賽」、稻草人創意DIY等活動,適合民眾親子遊,或徜徉在花海中拍美照。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為迎接彰化縣建縣即將滿三百年,彰化市公所啟動「彰化300 古城新生」系列活動,每年在稻田收割後,輔導農民在田間種植波斯菊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讓民眾前往觀賞、拍照、打卡,今年更擴大辦 ......
影/南投雕塑大展開展 為九九峰成立藝術園區打先鋒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雕塑大展集合33位雕塑名家的創作,台灣檜木透過雕刻和彩繪,化身都會女子,充滿時尚感。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雕藝塑型」雕塑大展今天隆重開幕,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匯集全縣藝術創作帶動觀光是南投縣未來政策主軸,這次雕塑大展跨出第一步,希望不久更能在九九峰園區打造藝術園區,成為觀光和藝文新亮點。

「雕藝塑型」南投雕塑大展即日起到2月9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展出,免費參觀,會場入口意象由18組竹藝裝置組合而成的「藝術魔方」引領參觀民眾,展區規劃多元的藝術體驗,包含動態實境區、VR實境體驗、工藝文創市集及工藝師創作展演,除了是南投燈會系列展演,更希望培養藝術愛好人口,促進文化觀光及在地產業。

南投雕塑大展以「富藝山林、「塑溪相伴」為二大策展主題。邀請雕塑、木雕、陶等各媒材創作藝術家,同時甄選南投新銳創作家共同聯展,展出作品超過百件。參展藝術家包括方光雄、王松冠、王英信、白滄沂、石佳蕙、石振雄、江松智、吳柏緯、官承泰、官勝彬、林國隆、林清河、林善述、林裕允、施惠閔、徐育正 張政邦、張啟璀、張舒嵎、許慶福、 陳永裕、陳茂輝、陳國森、陳培澤、黃聖雄、楊千永、葉基祥、廖先立、廖耀鑫、錢宗志、羅興發、蘇保宏、董鴻福等33位。

知名雕塑家王英信年輕時是拳擊手,後來全心投入雕塑創作,他創作過楊三郎、亨利摩爾等鉅著,20多年前他在草屯鎮興建私人美術館,陳列大型雕塑。王英信說,創作過程是相當孤寂的,但藉由雙手讓瞬間成為永恆,例如一個中年男子發自內心的笑容,讓觀眾能感受單純的喜悅,辛苦的創作過程已經值了。

南投雕塑大展是2020南投燈會的重頭戲,在南投燈會主展─會展中心及周邊的五大主題包括藝術花燈、璀璨燈景、幻彩水舞、雕塑展覽及光之花海,遊客可於白天觀看花海、觀賞富貴錢鼠彩繪作品及豐富創意的「雕藝塑型」主題展。夜晚更可享受浪漫燈海、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與夜光花海,內容多樣豐富白天晚上都精彩,是金鼠年走春的最佳選擇。

南投10家觀光工廠 遊戲書串連行銷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昨天發表「廠廠都好玩」遊戲書,串連10家觀光工廠以遊戲方式帶領遊客闖關旅遊,遊客可以認識不同的產業文化,還可動手自製手工巧克力,只要40分鐘便能製作專屬枕頭,讓遊客深度體驗南投縣觀光產業特色。 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在去年成立,成員包括集元果觀光工廠、水里蛇 ......
南投信義草坪頭茶園賞櫻 春節最綻放
記者黑中亮/南投報導聯合報
草坪頭櫻花季宣告開始盛開到3月,目前櫻、桃、李花相繼綻放中。
玉山腳下的信義鄉草坪頭以高山烏龍茶著稱,20多前在茶園種植櫻花,4000多棵櫻花樹陸續綻放,加上桃、李、杏花穿插其間,現在正是賞花好時節,遊客漫步櫻花小徑之中,享受茶鄉風光及濃醇的茶香,茶山上桃李爭豔的點綴,成為冬季最美的景致之一。

草坪頭玉山茶園面積約50公頃,為提升茶園觀光價值,在園區內遍植櫻花、桃李數千顆;每至繁花盛開時節,滿山的粉紅櫻瓣,成了知名的觀光茶區,今年因氣候的關係,櫻花季是從1月22日持續到2月底,花況有提早盛開的情形,目前以山櫻花為主,農曆春節期間達到綻放的最高峰,未來還有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及桃、李、杏等都會依次開花。

鄉長全志堅說,今年冬天水氣足夠,信義鄉櫻花綻放可持續到3月,更成為歷來花況最好的一年,點綴著翠綠層疊茶園美不勝收,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能夠到草坪頭,欣賞難得美景,順便可以來東埔泡湯,品茗玉山烏龍茶及各種高山蔬果農產品。

全志堅指出,櫻花季期間將酌收每人50元清潔維護費,為改善草坪頭賞櫻期交通問題,在觀光處協助下進行交通疏導措施,假日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桐林道路,由接駁車接送往返,接駁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4時,以便利民眾紓解壅塞情況;遊覽車可開至草坪頭牌樓處下放遊客,空車再迴轉往桐林新橋至桐林道路單向停車。

2020 農曆春節期間電子報停刊公告
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而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陪伴大家一同歡度新年。

鱷魚沒有告訴你的事!
你可能已經聽說過,鱷魚在攝食時也有流淚的傾向。 不過這不是因為牠們感到抱歉或內疚,而是因為牠們在吃獵物時會觸發淚腺。因此,「流下鱷魚眼淚」便成了展現虛偽感情的古老說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