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25 第48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台中肉品市場 年底結束屠宰線
台中新聞 台中樹德國小動土 明年起招生
彰化新聞 彰化縣府線上紅包重啟 加碼到10萬包
南投新聞 南投首座共融遊憩空間 名間苗圃公園暑假啟用
 
台中肉品市場 年底結束屠宰線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肉品市場有5條屠宰線,今年底前將全部撤除屠宰線、毛豬拍賣設施。圖/中市農業局提供
爭議40年的台中肉品市場落幕,經台中市長盧秀燕決定關閉屠宰線,將轉型為複合式商場;目前5條屠宰線已停止1條宰牛、1條宰雞線,剩3條宰豬線今年底到期就結束,毛豬拍賣業務下月起減量3分之1。中市經濟發展局調查,今年初至本月18日止,雞肉零售價格與去年同期差異不大,未受停宰影響。

肉品市場現址約5公頃,中市農業局表示,現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包括商業、公園及住宅用地各占3分之一。商業區將轉型為複合式商場,規畫生鮮超市及餐飲業進駐;公園區保留舊建物,撤除相關設備後活化為觀光、展示、市集等用途,周邊綠美化改造為大型美樂地公園,並規畫社會住宅。

位在北區的肉品市場成立超過40年,因周邊人口逐年增加、住宅林立,噪音吵雜、臭氣四溢讓民怨不停,歷任市長尋求搬遷,一度選址烏日也遭抗議,盧秀燕上任後決定停止在市內屠宰業務,推動肉品市場轉型活化,只保留批發與零售業務,撤除拍賣及5條屠宰線。

農業局昨表示,目前市場1條宰牛線與1條宰雞線租賃契約去年底到期,今年起不再宰牛、雞,宰牛線1月底已完成拆除;宰雞線預計3月底完成廠房外部拆除,4月底完成內部設備拆遷。另3條宰豬線今年底到期,預計明年初完成拆除。

毛豬拍賣業務下月起將減量3分之一,並於今年底停止業務;經發局針對零售市場行情資訊網價格比較,今年1月1日至2月18日止,白肉雞與有色肉雞零售市場平均價格分別為每台斤98元與124元,相較去年同期均價差異不大,停宰對市場價格波動應並無影響。

台中樹德國小動土 明年起招生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府在文小66基地興建樹德國小,市長盧秀燕(前左五)昨主持動土典禮。圖/中市新聞局提供
各縣市面臨少子化減班,但台中近年移入人口多,加上有不少新開發的重劃區,國小反而有增班、設校需求;市長盧秀燕說,去年增設北屯新高、太平□子2間國小,昨天樹德國小再動土,明年起招生10班,另設樹德非營利幼兒園,讓南區基礎教育系統更完整。

中市教育局調查,近5年的國小學生人數不減反增,2017年每年約有15萬名國小新生,2018年之後逐年增加,今年有15.6萬名小一新生,主因是移入台中的人口增加,並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去年新設的新高國小、□子國小都規畫達60班的學校。

台中南區因有高鐵、台鐵鐵路高架化,加上帝國糖廠修復,形成新的重劃區,吸引大量人口,學童就學人數逐年增加,目前樹義、信義、和平3所國小招生已飽和,地方爭取在文小66基地新建國小,市府投入1億9980萬元新設樹德國小,昨天正式動土,預計明年8月完工、9月起可招收1至5年級12班內。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南區長期學校不足,人口移入後就學需求更增加,樹德國小規畫兩期工程,第一期校舍明年8月先完工,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最特別是工程保留基地旁水圳既有樹木,打造大樹下的小學堂。

教育局指出,樹德國小校地較小,兩期工程完工共可容納36班;未來南區是否再設校?對此市府表示,要看重劃區開發進度、就學需求。

教育局也表示,原市區增班,海線、山城偏鄉地區仍有減班趨勢,但幅度不算大,畢竟都是小校,減1班就算很多了。

彰化縣府線上紅包重啟 加碼到10萬包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府原定除夕夜在線上發放5萬個「牛轉新運」福袋紅包,因瞬間點擊流量湧入過大,一卡通公司系統大當機,活動被迫臨時喊卡;縣府表示,2月25日重啟線上領紅包活動,加碼到10萬包,但民眾必須完成猜燈謎,才能登錄身分證在線上領紅包。

彰化縣府這項「線上領紅包」宣傳活動短時間內暴增上萬名好友,網友上網卻發現系統狀況頻頻,有人40分鐘都無法登入成功,有人反映連續兩次都出現「麻煩再領一次紅包」字眼;線上一度超過4萬人在搶紅包,網友大罵「好難搶」,最後發現是系統出問題。

縣府指出,2月25日重啟的「樂元宵,抽紅包」活動形式略有調整,改為線上登錄制,紅包數量也加倍,由原先的5萬包增至10萬包,金額與先前相同,計有1元、2元、88元、888元,還加碼1688元獎項。

活動從2月25日上午8時起到2月26日元宵節晚上8時,民眾可透過彰化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中的活動訊息,點選「點我登錄」連結猜燈謎,答對後登錄身分證號,參加線上領紅包活動。

縣府指出,這次活動未限制參與人數,只要在活動期間完成登錄並有LINE Pay Money帳戶者都可參與,建議民眾選擇吉時登入,避開網路壅塞。活動截止後將依登錄資料,於2月27日以電腦隨機亂數方式抽籤分配紅包,每身分證號限領1份,透過LINE錢包訊息通知中獎民眾紅包金額與 LINE Pay Money入帳消息。

南投首座共融遊憩空間 名間苗圃公園暑假啟用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名間鄉苗圃生態公園已完成草皮、落羽松步道,暑假大型遊具設施完工,將成首座共融公園。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名間苗圃生態公園裝置藝術和大型遊具工程昨天動工,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縣府將投入2450萬元打造大型磨石子溜滑梯、草坡攀爬區、景觀平台、鳥巢盪鞦韆及各式遊具,將成為南投縣首座無年齡差別休憩公園,縣府也將朝一鄉鎮一樂園,打造更完善的親子遊憩空間。

南投縣缺乏大型公園,希望打造親子共融公園,讓孩子能快樂遊玩,是許多家長的心願。名間苗圃公園占地2.5公頃,就在名間交流道旁,前年完成超大愛心大草坪、落羽松環狀步道、生態池、親水區噴泉、唐風造景區及多座小型遊樂設施。大型遊具工程及裝置藝術等工程,工期150日曆天,預計7月17日完工。

林明溱說,大型遊具將設置5公尺高、長31公尺的大型磨石子溜滑梯兩座、坡度分別為50度及25度的草坡攀爬區,還有74公尺的無障礙愛心緩坡道,連結5公尺高的景觀平台,周邊設置鳥巢盪鞦韆及各式遊具。並設置大型遮陽網提供涼爽的戶外遊戲空間,提供老中青少都能暢遊的遊憩空間。

這款國產新冠肺炎疫苗 最快拚7月上市!
目前台灣投入新冠疫苗研發的國光生技、聯亞生技與高端疫苗中,進度最快的是高端疫苗,去年12月底已取得衛福部食藥署2期人體試驗的許可,正進入2期臨床試驗。

感冒了 選中藥還是西藥治療?
感冒是一年四季均會發生的常見疾病,通常易在季節變換、忽冷忽熱或抵抗力下降時發病。感冒不僅會出現鼻塞、頭痛、全身不適等症狀,還會破壞心情,影響工作的狀態和效率。那麼,感冒後應該選擇中藥還是西藥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細節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