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10 第50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台中壘球園區 市府將追加預算
彰化新聞 看中彰化綠能 台電雲端中心動土
南投新聞 客庄12大節慶 「國姓搶成功」停辦
 
台中壘球園區 市府將追加預算
記者游振昇、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外埔壘球園區工程進度達八成,但預算不足,每支燈柱要裝20盞燈,只夠裝2盞。市府表示,將追加預算推動。圖/議員施志昌提供
台中市外埔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原訂年底完工,目前工程進度達8成,但經費不足,每支燈柱原要裝20盞燈,只夠裝2盞,議員呼籲市府補足預算完工。台中市運動局強調,將追加預算推動。

民進黨議員施志昌說,外埔壘球園區預估經費2.5億元,最後獲核定為2億,中央補助1.2億元,市府自籌8000萬,去年開工後,碰上原物料上漲,工程成本增加,導致經費短差上億元。

施志昌說,原本每支燈柱要裝20盞燈,現在錢只夠裝2盞,原本承諾要退縮圍牆、設置風雨休憩步道等,也因為預算不足而跳票;他多次請市府注意原物料漲價的衝擊,呼籲市府盡速處理。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壘球園區2018年體育署核定總經費2億元,中央補助1.2億元,中市須自籌8000萬元,原核定計畫就有預算不足的壓力,市府仍編列8000萬元,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8%。

運動局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工程所需各大宗物料如預拌混凝土、鋼筋、型鋼、模板及電線電纜等價格上漲,3月函報體育署申請追加補助預算,但體育署4月函復請市府自籌經費。

市府表示,計畫不足的經費已提報追加預算案,議員吳敏濟在總質詢也爭取追加預算6000萬元,市長盧秀燕當場允諾,目前已提送市議會臨時會,一旦追加預算通過,將持續積極推動。

看中彰化綠能 台電雲端中心動土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動土,由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左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縣長王惠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主持。記者劉明岩/攝影
台電斥資15億元,在彰化興建台灣首座雲端資料中心,昨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定2024年完工。台電表示,彰化有充足太陽能、風能,雲端中心將100%採用彰化綠電。

台電彰化雲端中心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彰化縣長王惠美及議長謝典林等人動土,位於彰化市南郭路,占地868坪,原為台電宿舍和倉庫,將興建5樓、7樓2棟建築。

台電表示,因應再生能源併網,得發展智慧電網,雲端中心為關鍵設施,可儲存100萬TB資料,相當於台電80年智慧電網大數據資料,搭配光纖通訊網速,可提升服務效率。

王惠美說,此處為縣府核准首例危老容積獎勵公有建築,8年前Google也在彰濱設亞洲最大的台灣資料中心,彰化得天獨厚有太陽能與風電產業,期待台電投資更多人才培訓。

曾文生說,未來10年,彰化會是台灣風電自產能源最高的地區,目前有4個地段運行,未來還有10處待開發,將成台灣自產能源大縣。

楊偉甫說,雲端中心完成後,將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綠能基地,推動地方發展與人才培育,台電將回饋地方,預計在2023年彰化建縣300年,與縣府合作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謝典林說,綠電是國際趨勢,樂見台電成立雲端中心,希望經濟部在彰化縣增設風電場域。

客庄12大節慶 「國姓搶成功」停辦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客庄12大節慶之一「南投.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今年因疫停辦。圖/本報資料照
「國姓搶成功」活動列為客庄12大節慶,自921地震後連續舉辦20年,國姓鄉公所表示,受到Delat病毒入侵,疫情不確定性提高,原訂11月的「搶成功」活動停辦;國姓咖啡節、全國咖啡烘焙大賽等也停辦1年。

「國姓搶成功」今年邁入第21屆,往年都在11月舉行,只有2019年因為921地震20年提早到9月。國姓鄉長丘埔生說,當初大地震後,由政府、民間社團與寺廟串連,結合11月客家平安收冬戲,藉此聯合祈福祭典來振奮人心,成為國內指標性客庄慶典。

每年「搶成功」活動的高潮當屬「推戰船競賽」,吸引各地企業、團體組隊參加,還有擲筊搏金元寶比賽,每年吸引3000多人參加,可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國姓鄉公所表示,這項連續20年的客庄盛事,敵不過疫情攪局,本土疫情因Delta病毒持續擴大,為避免慶典造成跨縣市移動,增加群聚感染風險,今年決定停辦「搶成功」活動。

丘埔生說,「搶成功」吸引大量遊客,遠超過中央防疫規範人數,「推戰船競賽」屬於高張力的競技賽,無法戴口罩進行,Delta病毒傳染力高,基於防疫優先,今年只能停辦。

除了「搶成功」,丘埔生說,國姓咖啡節、全國咖啡烘焙大賽及展售,因評審、遊客得脫口罩試喝,今年也因防疫停辦,不過相關活動都只暫停1年,待疫情穩定明年仍會繼續,為地方產業創造經濟效益。

驚悚電影大導 挖掘歷史暴行
二○二○年,憑藉《間諜之妻》一片,黑澤清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在國際影展獲得最高榮譽,對日本來說,自然是一項重大勝利,但這座銀獅獎或許會令日本人感到尷尬,因為電影描繪了日本寧願被遺忘且努力抹去的黑暗歷史。

南加州人氣「美式辣炸雞」登台 邪惡沾醬+6款辣度任挑
呼叫炸雞控!在韓式炸雞及連鎖速食店的紅海下,來自美國南加州的人氣辣炸雞「Hotties Fried Chicken」日前低調登台,主打道地美式餐點,炸雞從不辣到辣共6款程度可選,加上特色醬汁,邪惡指數破表,火速吸引饕客嘗鮮打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