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1 第42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嘉市九華山地藏庵送愛12年 上千普度品扶弱
台南新聞 21日到國3東山服務區加油 可獲農特產品1份
影/ 結合宗教影響力 交部、南市交通局守護老人安全
說故事唱寶貝 受刑人錄給孩子聽
台南溪北首座社區公托 月補助3千
疑團膳出包 台南3國中近百人食物中毒
 
嘉市九華山地藏庵送愛12年 上千普度品扶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發放贊普物資,受惠者笑開懷。

普度品成為愛心!嘉市九華山地藏庵發放贊普物資給邊緣戶家庭持續12年,今年有1227戶弱勢家庭、30家慈善機構受惠,今年還有「不二拉麵」響應公益,現煮拉麵送愛心。

嘉義市長涂醒哲說,九華山地藏庵將每一分愛心轉化為大愛,年年回饋照顧弱勢家庭,愛的能量感人。

涂醒哲、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及董監事等人,昨天上午在廟埕當志工,親自發送白米及贊普品給受助者,工作人員貼心協助將物資放上機車踏墊或搬上車,服務細膩,讓受助者直說「揪感心」。

黃俊森指出,今年普度準備4500份祭品,許多信眾沒將普度品取回,信任也支持廟方轉作公益。

每年農曆七月法會後,集結來自十方大德的贊普物資,包括油、鹽、糖、醬油、麵、罐頭等贊普品1755份及白米1萬300公斤,發放給邊緣戶家庭1227戶,及嘉義縣市育幼院、教養院、弱勢團體等機構共528份。

21日到國3東山服務區加油 可獲農特產品1份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秋節連續假日前,本月21日到國道3號東山服務區台灣中油站加油,可獲贈東山農特產品1份,送完為止。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東山服務區中油站,今年9月1日成為該公司體系的加油站,並於9月21日中秋連續假期前開幕營運,以服務高速公路用路人一路順暢,返鄉歡度中秋佳節,將贈送台南東山農特產品一份,贈品份量有限,送完為止。 中油表示,目前國內高速公路(含國道1號3號),服務區加油站有1 ......
影/ 結合宗教影響力 交部、南市交通局守護老人安全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與台南市交通局合作,今在麻豆代天府舉辦「2018台南市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老運恆通」發表會,希望結合宗教強力影響力,一起守護長者行的安全。 活動由千手觀音演出護老使者,意味為長輩安全一起牽手守護,隨後進行「護老行動」啟動儀式,象徵「老運恆通」正式展開。 交通局長林炎成局長表示,台南市道安會報統計, 1 ......
說故事唱寶貝 受刑人錄給孩子聽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監獄42歲受刑人阿遠申請矯正署「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為兒子錄製「了凡四訓」故事,昨天中秋節面對面懇親大會,抱著7歲兒子一起聆聽。台南監獄有9名受刑人申請為12歲以下孩子錄製光碟,希望透過聲音傳愛給孩子。 受刑人阿遠昨將光碟送給7歲兒子,抱著兒子一起聽內容,不時露出幸福笑容。阿遠說,選擇「了凡四訓」是覺得自己一生被命運綁住 ......
台南溪北首座社區公托 月補助3千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繻愛希望教育關懷協會,在柳營區柳營國中設置溪北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昨天開幕,明年全市預計完成23處,每名幼童家長可申請3000元托育補助,期盼讓年輕人敢生。 代理市長李孟諺說,統計至今年7月底,台南市0至2歲幼兒有2萬7211人,因應少子化,台南市積極規畫以社區為基礎的托育服務,推動「 ......
疑團膳出包 台南3國中近百人食物中毒
記者吳淑玲、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爆發疑似團膳營養午餐出問題,由同一家團膳公司供餐的永康、後甲和海佃3所國中,至昨天有近百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現象,最早通報的是永康國中,疑似18日午餐出問題,且由同一廠商供餐,衛生局採樣化驗,約一周後可知結果。 永康國中校長童文志説,學校由2家公司供餐,部分學生18日晚上陸續因腹瀉求診 ......
吃過聽過漢堡 但你知道它怎麼來的嗎?
很少有東西比漢堡更有美國味的了。然而,漢堡的歷史可是比美國的歷史更悠久!
十三世紀時,蒙古人散布到亞洲各地。在這段時間,蒙古戰士會把切碎的肉放在馬鞍下好讓肉質變得更軟嫩且更容易食用。

5個《瘋狂亞洲富豪》拍攝點!打麻將、單身趴都在這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自從上映後討論話題不斷,除了劇中演員楊紫瓊是馬來西亞人,劇中也有多幕場景是於馬來西亞實地拍攝,粉絲們可以跟著電影情節,安排一趟「瘋狂」之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