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3 第42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太陽光電搶黑琵棲地 保育人士憂
台南新聞 關廟香洋公共托育家園開幕 托育費補助3千元
南市捷運處今掛牌 第一條114年完工
雲林新聞 雲林口湖養殖區遭撤銷種電 地主自救會到縣府抗議
雲林斗六埤口貨櫃市集開張 攤商反映租金太貴
嘉義新聞 落漆!嘉縣府送鄰長電動自行車 傳踏板脫落致跌傷
又一觀光景點關閉 諾得達林觀光園區年底結束營業
 
太陽光電搶黑琵棲地 保育人士憂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黑面琵鷺飛抵嘉縣布袋鎮廢鹽灘濕地棲息,但能源局招商太陽光電專區標案就在鹽灘地,廠商出動挖土機進場整地。

黑面琵鷺是全球瀕危鳥種,最近陸續飛抵嘉義縣布袋鎮廢鹽灘濕地棲息,能源局招商太陽光電專區標案就在鹽灘地,廠商出動挖土機進場整地,在台定居英籍鳥友Richard Foster拍照在臉書貼文,引起國內外鳥友及保育人士關切。下月國際賞鳥馬拉松賽就要在雲嘉濱海區登場,嘉縣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蘇銀添憂心太陽能光電加速濕地及黑琵消失,昨天發起搶救。

縣府農業處綠化保育科說,17日派保育人員到施工廢鹽灘第八區勘查,當時是停工狀態 ,廠商指稱,能源局已核發施工許可證,可進場施工,施作土堤隔離部分濕地,抽水時會預留部分濕地供候鳥棲息,當天未發現黑琵,但有其他候鳥棲息覓食,將持續派員巡護。

「黑琵聚在今天,塵土揚在明日」,嘉縣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蘇銀添說,他已觀察逾百隻黑琵飛抵廢鹽灘濕地棲息,廢鹽灘濕地底棲生物豐富,是黑琵重要棲地,施工廠商預定本月底抽乾濕地水,屆時濕地將消失。當地是國家重要濕地,黑琵成群在各區廢鹽灘移動覓食,大規模設置太陽光電,造成棲地喪失,光環境變動會改變濕地生態功能,鳥類將無處可去。

下月國際賞鳥馬拉松賽登場,廢鹽灘棲地遭太陽能開發破壞,將成為國際賞鳥人士關切的議題。中華鳥會調查,西南沿海濕地是黑琵度冬的重要棲地,比例占全台98.8%。

關廟香洋公共托育家園開幕 托育費補助3千元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關廟區香洋公共托育家園今開幕,是為南關線首座公托,也是全市第3家,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彭婉如基金會王慧珠執行長、關廟區長及多位民意代表仿古禮將入厝12樣奶嘴奶瓶等物品送入家園,邀請社區民眾及新手爸媽入內參觀托育家園。 李孟諺表示,香洋公共托育家園是南關線第一所托育家園,感謝關廟公所及環保局提供空間,也特別謝謝彭婉如基金會王執行長全力相挺。市 ......
南市捷運處今掛牌 第一條114年完工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上午揭牌成立,第一條路線預計在2020年動工2025年完成。 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揭牌儀式,首任處長秦繼孔宣布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得交通部同意通過,綠線可行性研究也通過交通部初審的好消息。 李孟諺表示,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雖然今天成立,但是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早已於2013年即著手規劃,去年11月24日臺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成立後展 ......
雲林口湖養殖區遭撤銷種電 地主自救會到縣府抗議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口湖鄉嚴重地層下陷區畫設綠能專區被撤銷,當地居民自組自救會,今天下午近百人拉著白布條到雲林縣政府抗議、陳情,要求權責單位重新評估及畫設養殖區,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接下陳情書表示,將提報中央審查公告,並在二周內現勘聽取地方意見。 雲林縣口湖鄉地主保留現有專區自救會長李春玉今天帶領近百人到縣政府抗議,希望縣府協助重新評估農地被撤銷設置綠能設施的決定,李 ......
雲林斗六埤口貨櫃市集開張 攤商反映租金太貴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為改善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前的違規停車、流動攤商亂象,去年委外設置收費停車場,並設置附設賣店區,今天賣店區「埤口市集」開幕營業,縣長李進勇到場關心營運情形,有攤商反映租金太貴,縣府回應廠商將視營運狀況檢討。 雲林縣政府去年將停車場委外經營,提供230個停車位,營運廠商投資200萬元,設置有26個店面空間的貨櫃市集,並讓舊有攤商優先租 ......
落漆!嘉縣府送鄰長電動自行車 傳踏板脫落致跌傷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長張花冠卸任前,為感謝18鄉鎮市5338名鄰長辛勞,動支空汙防治基金4542萬元,公開上網招標,採購配發每名鄰長一輛價值8488元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協助鄰長走訪基層,縣府日前到鄉鎮市舉辦交車儀式,今天傳出腳踏板脫落,有人跌傷意外,議員詹琬蓁說,她接獲家鄉鹿草鄉3件投訴案,腳踏板易脫落,還有人因此跌傷,水上鄉也有相同情形。 詹琬蓁臉書貼文說,已經有幾位鄰長家人向她反映, ......
又一觀光景點關閉 諾得達林觀光園區年底結束營業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諾得達林休閒觀光園區,由天良公司在民國104年投資1億多元,在中山高速公路大林交流道附近,開闢近9千坪以南洋峇里島風情為主題的觀光景點,除了天良公司的產品賣場,更有戲沙、戲水和大草原等休閒區,大人門票100元,可抵園區所有消費。 2年多前風光開幕,諾得達林休閒觀光園區近日卻在官方粉絲專頁宣布,即將在12月9日結束營業。許多民眾獲悉連連驚呼「好可惜」!「又 ......
如何寫出吸睛標題?讓人忍不住點擊的下標方式
標題的好壞,直接決定了讀者的閱讀與否。本文整理了 5 種標題的寫作方式,幫助我們快速掌握吸睛標題的寫作方式,學習抓住閱聽人的目光。

季節限定賞楓秘境 內行人才知
欒樹金黃滿枝頭為台灣稍來了秋意,而此時的日本則是即將迎來楓紅美景,讓人可深刻地感受秋天的浪漫氛圍。受夠了人擠人的賞楓名所?那麼快一起來一覽這個罕為人知的秘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