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5 第43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郭信良遭除民進黨籍 考驗台南府會和諧
台南新聞 東山迎佛祖回駕廟會 黃偉哲、郭信良互動冷
中油全台首座綠能站在台南 可加油也能充電
雲林新聞 每月收到大批50元偽幣 雲林推動多元支付
60多年來首度體驗情人節 阿嬤被送花臉紅紅
長城同濟會 助弱勢童買文具
嘉義新聞 嘉市府會 黃敏惠:樹立民主招牌
 
郭信良遭除民進黨籍 考驗台南府會和諧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議會昨辦新春團拜,為20多年來頭一遭,前天剛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未來要做全民議長,監督並與市府合作,為市民福祉打拚。市長黃偉哲坦言,郭遭除名,未來府會關係恐變得艱困,但以市長立場當然希望「以和為貴」。 據了解,台南市議會過去未舉辦新春團拜,市府會邀請議長、議員或派員參加市府的新春團拜,不過有議會人員私下透露 ......
東山迎佛祖回駕廟會 黃偉哲、郭信良互動冷
記者謝進盛、邵心杰/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議長郭信良(右)昨參加廟會,僅有零星互動。

著名的台南東山碧軒寺迎佛祖廟會,昨凌晨由白河火山碧雲寺起駕,大批信眾手持火把或手電筒徒步護送,沿途還主動清掃燃放炮屑,展現不一樣廟會文化。而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迓春牛遊行及高空煙火秀,本周六將登場,熱鬧可期。

正二媽回駕碧軒寺廟會前天深夜在碧雲寺舉行,廟前湧進入數千名熱情信眾,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會議長郭信良、選區市議員張世賢、蔡育輝、沈家鳳、李宗翰、趙崑源、劉米山等人全出席。

不過,黃、郭兩人僅有短暫握手寒暄,郭信良還刻意選擇在角落,經文化局長葉澤山、沈家鳳、李宗翰及廟方人員多次邀請,最後郭信良才勉強來到第一排,與黃偉哲仍隔著兩人距離。

約昨凌晨零時由黃偉哲、郭信良等人燃起火把,恭迎觀音佛祖登轎安座,隨後陣頭起駕下山,信眾也持火把或手電筒在漆黑的山間道路行走,昨下午4點多回到東山碧軒寺,稍後又在東山市區遶境,持續到晚間才結束。

而與一般廟會不同的是,碧軒寺迎佛祖回駕廟會,沿途除減少鞭炮燃放,更安排有打掃志工,在陣頭經過燃放鞭炮清掃炮屑或拾垃圾,每年都來參與的王大姊說,「神明事」,就是歡喜做、甘願受。

而一年一度的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花火迎春迓春牛遊行及高空煙火秀,本周六登場,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當天的上午10時土地公在東門城祭神,春牛遊府城到延平郡王祠,下午1時起在廟前廣場會有猜燈謎及精彩藝文活動。晚間6時踩街遊行出發,6時50分更有無人機表演,8時20分鞭春牛、搶春牛,8時30分啟炮開幕,12門炸蜂炮及兩梯次高空煙火。

中油全台首座綠能站在台南 可加油也能充電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中油在台南前鋒路設置全台首座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的智慧綠能加油站,昨天啟用,辣妹在現場展示電動機車。
中油設置的第一座多元電力供應及儲能系統智慧綠能加油站,昨天在台南東區前鋒路啟用,中油近年投入電池產業,積極布局,聯華電子榮譽副董宣明智在場表示,在手機之後最重要的產業就是電動車,對中油投入電池產業寄予厚望,希望帶領台灣產業界開創新局。

這座加油站除了賣油之外,靠著太陽能與天然氣,還能自行產電、儲電及賣電,中油董事長戴謙說,台灣規畫在2040年後就將禁售燃料車輛,全面電動化,中油設置這座新的示範站,將帶領過去只賣油的中油全面轉型。

中油近年積極投入研發電池,昨天現場也展示與中油合作開發的電動機車與電動巴士。

中油之前也在嘉義信義路設置一座綠能加油站,站內設有太陽能板可自行產電,而台南前鋒路加油站除了有太陽能,還有天然氣發電,不只能發電,還可儲電,把用電離鋒時段生產的電量都儲存下來,供尖鋒使用,目前規畫加油站平均每天用電量320kWh(主要是照明、冷氣),電動機車充、換電每天需150kWh的用電,自給自足綽綽有餘,如果真的不夠,還可以靠台電電網。

其中鈦酸鋰儲能系統是中油自行研發,具有快速充放電、不會爆炸安全性高及耐低溫等特性,也是目前中油研發的重點之一。

宣明智昨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在發展4G與DRAM兩項都失了先機,期待中油發展電動車不要再失先機,他表示,下個世代最重要的產品就是電動車,台灣因為有很多機車,在發展電動機車上有優勢,做好後就能發展南向。

每月收到大批50元偽幣 雲林推動多元支付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力推無現金大學生活城,虎尾鎮將率先成為行動支付的領頭羊,今天舉行招商說明會,虎尾鎮長丁學忠強調,虎尾擁有1萬多名學生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虎尾商圈也全力支持,未來不論使用哪家信用卡,食衣住行都可暢行無阻,店家也不會再錯失任何生意上門。 鎮長丁學忠說,雲林目前有虎科大、雲林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虎科使用一卡通,雲科和環球則用悠遊卡,加上一般消費者及外籍旅客 ......
60多年來首度體驗情人節 阿嬤被送花臉紅紅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家扶中心65歲陳姓阿嬤生平第一次,在今天情人節收到阿公送玫瑰花,掩不住內心歡愉,心情澎湃臉紅紅,雲林縣議員黃凱巧思安排,讓家扶阿公阿嬤共度喜樂情人節,溫馨有趣。 家扶中心督導歐厚成說,65歲的「阿鑾嬤」與阿公許吉雄照顧孫子與癱瘓兒子,阿公操勞也罹患食道癌,阿嬤兩膝蓋退化,一家難得相聚共度情人節,今天受議員黃凱邀請,安排阿公送玫瑰花給阿嬤,象徵一生同甘共苦的誓言 ......
長城同濟會 助弱勢童買文具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長城國際同濟會及立委劉建國服務團隊共同發起計畫「與國家未來主人翁逛書店」,8年來持續不間斷,每在學校新學期開學時,就招待弱勢學童前往書店購買文具,185名學生昨天齊聚斗六雲院書城開心購買文具。 劉建國服務處主任林廉貴說,弱勢家庭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受到家庭經濟負擔影響,但如計畫名稱所說,「孩子就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與同濟會間的合作 ......
嘉市府會 黃敏惠:樹立民主招牌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議會昨天舉行第一次臨時會,市長黃敏惠提早到議場,與無黨籍議長莊豐安等人寒暄互動。黃敏惠說,嘉義市素有民主聖地美譽,府會和諧將樹立民主聖地風範與招牌,最後大合照氣氛融洽。 昨天臨時會開幕日討論議場錄音、錄影管理規則,及程序委員會、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其中紀律委員會部分,由副議長蘇澤峰當召集人,委員包括張榮藏、蔡永泉、張秀華、 ......
每天動一動 完美護脊椎
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簡易的脊椎保健操,可恢復和加強脊椎周圍的肌肉、韌帶的力量,使神經獲得放鬆。在工作間隙、上下班路上、做家務時,扭扭腰、抬抬腿、轉轉頭,甚至伸懶腰、深呼吸都是很好的放鬆和活動。

當孩子哭鬧又討抱 爸媽抱不抱?
小小孩又哭又鬧的小劇場三不五時在家中上演?每次講也沒在聽,聽了也似懂非懂,經常惹得爸爸媽媽心裡的火越燒越旺,然後孩子又偏要在此時討抱抱!深呼吸,一起放開胸懷來理解孩子的哭鬧小劇場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