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2 第43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嘉義高鐵橋下車道延至新營 有譜了
台南新聞 南市辦職訓 要替毛小孩找工作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說明會 爭取市民支持捷運
結紮流浪狗 默默陪伴拍鳥人
雲林新聞 雲林古坑樟湖村 自來水來了
嘉義新聞 保母媽媽爭11年 混血棄嬰可入籍了
 
嘉義高鐵橋下車道延至新營 有譜了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昨到台南力挺立委葉宜津(右二)爭取開闢高鐵橋下兩側道路嘉義至新營的交通建設。

台37線從高鐵嘉義站南延到台南新營等重大交通建設跨出大步;交通部長林佳龍昨陪同立院交通委員會到台南實勘,林佳龍說,交通部已聽到鄉親心聲,將配合台南市政府加速審查腳步。

立委葉宜津爭取台37線從嘉義高鐵站延伸至台南新營及新營鐵路高架化、新營後火車站二期工程等重大建設,林佳龍昨率台鐵局長張政源及公路總局人員南下會勘。

葉宜津說,台37線是沿高鐵兩側闢建的道路,高鐵嘉義站往北到雲林側車道早就通車,往南卻到嘉義縣鹿草就中止,10多年來台南溪北鄉親都期盼能延伸到新營區,方便民眾往返嘉義高鐵站。

公路總局表示,台37線工程需要跨越台82線、八掌溪、中山高、台鐵等,困難度高,總經費達85.8億元,可行性評估5月完成,整體工程期程約9年,前5年包括環評、規畫設計、土地徵收等,後4年施工。

林佳龍說,台南市府正著手台37線可行性評估,工程財務規畫下個月送交通部審查,交通部會加速審,原則同意於高鐵橋下東西兩側,各開闢1條長12.5公里、寬20公尺的四線道。

對於新營鐵路高架化,林說,交通部原則支持,希望完成後加速都市縫合。至於急水溪橋改建,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也已核定,編列6億多元預算,解決附近鐵、公路遇雨則淹情形。

南市辦職訓 要替毛小孩找工作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為毛小孩找頭路,台南市首創「毛小孩職訓與就業輔導中心」。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全國首創成立「毛小孩職訓與就業輔導中心」,透過4名獸醫師「職訓」,以「犬求事、事求犬」方式,結合LINE群組與網站,每周更新狗狗資訊,幫助毛小孩順利找到「鐵飯碗」。

台南市從民國100年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執行流浪犬「零撲殺」政策,開放一般民眾認領或訓練轉為「工作犬」。為讓職前訓練更完善,動保處更擴充師資陣容,除原有訓練師黃連發,專業訓練狗狗服從指令,今年更邀請林瑋真、郭妮妮、郭欣韻3位獸醫師加入動保處團隊,如何評估與進行毛小孩社會化,幫助毛小孩快速進入訓練狀態,提前做好職前準備。

「毛小孩跟人一樣有情緒的高低潮」曾經在美國受訓過的寵物訓練師郭妮妮、郭欣韻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藉由平常互動訓練心得,要精準掌握狗狗情緒,訓練毛小孩基本服從指令。

而動保處採取「軟硬兼施,雙管齊下」作法,為毛小孩「職前訓練」,動物之家善化站不只有「旺彩客棧」,更設立「成犬運動區」、「奶油飛互動園區」,提供毛小孩更好活動空間及訓練場所。

農業局長李朝塘說,動物之家今年製作精美毛小孩求職履歷,包括毛小孩照片、基本資料、個性及特徵等,由動物之家專人每周更新與管理待業毛小孩資訊,並藉由與動保團體及畜牧業的LINE互動軟體的即時傳送功能大量傳遞,提升毛小孩曝光度,民眾也可以到網站觀看,可連結 查詢。

民眾想要認養毛小孩,都可撥打媒合就業輔導專線動物之家善化站(06)5832399;灣裡站(06)2964439詢問。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說明會 爭取市民支持捷運
台南11日電中央社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今天晚間在東區公所舉辦先進運輸系統(捷運)規劃分區說明會,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說,除了爭取民眾支持,市民在會中提出的意見也會納入規劃參考。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已於3月27日在永康區辦理第一場說明會,今天起至22日再於東區等7個行政區辦理分區說明會,並透過網路進行直播,讓不能到場的市民也能上網觀看。今晚在東區的說明會,吸引不少關心台南市交通建設的市民到場 ......
結紮流浪狗 默默陪伴拍鳥人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七股曾文溪及茄萣永安等濕地,是保育鳥類黑面琵鷺最愛棲息覓食的地方,但常有流浪狗出沒,引起愛鳥人士緊張,台南市愛狗人士吳建智等人為流浪狗結紮,以友善的方式降低流浪狗的數量,降低狗和鳥的衝突。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就說,以前擔心黑面琵鷺受到傷害,會驅趕流浪狗,但現在和流浪狗關係不錯,流浪狗會默默陪伴拍鳥人士,即使出現在濕地上也很 ......
雲林古坑樟湖村 自來水來了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樟湖生態小學終於有自來水可用,師生都相當開心。記者李京昇/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樟湖、華山及桂林等村落地勢高,自來水無法送達,山區居民幾十年來得仰賴山泉水,但只要是乾旱季難找水源;自來水公司去年開始耗資9千萬改善水源問題,如今樟湖村200多戶有自來水可用,孩子都笑開懷。

樟湖村海拔900多公尺,因為地勢高難以接自來水管線,居民都只能找山泉水接管線;徐姓村民說,他今年42歲,幾乎可以說是從小喝山泉水長大,山泉水會因為在高山上、氣候因素等原因而供水不穩定,逢旱季沒水可喝時,他們就只能下山買水。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古坑營運所主任李建興表示,水公司今年3月開始啟動自來水供水改善計畫,耗資9千萬元從華山埋設口徑100公釐延性鑄鐵的管線,一直延伸到樟湖共2萬1千多公尺。

他說,除埋設管線,沿途也建置6座配水池及加壓設備,目前已完工陸續通水,樟湖生態中小學、樟湖村民等228戶都有自來水可用。

保母媽媽爭11年 混血棄嬰可入籍了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女兒終於有身分證了!」張桂英11年前當保母照顧8個月大的小恩,其父母後來卻避不見面。張桂英從此認養下來,但小恩沒有國籍差點變成人球,沒健保,也無法上學,透過各方貴人幫忙,四處求助,最近終於等到內政部核發的「歸化國籍許可證書」。 小恩的媽媽是越南人,嫁來台灣後,卻和不明男子生下小恩,在小恩8個月大時,交給張桂英照顧,但僅交第一個月的 ......
微風南山盛大開幕 但還忘了一件事!
打開微風會員App一看,在美麗的董事長夫人孫芸芸的漂亮雜誌封面下,卻忽略了新零售的重要元素,一個規劃良好的會員App至少可以為微風南山帶來四個好處,同時也便利消費者。

台灣味覺行腳 舌尖的未竟之旅
近年,當「台灣菜」、「台灣味」成為下一波飲食趨勢的關鍵字,台菜也逐步扭轉只有清粥小菜、海鮮快炒的刻板印象,如同山海樓這般兼顧菜色、器皿、服務與空間的高檔餐廳,已然打破過往「台灣沒有台灣菜」的成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