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5 第43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編輯小語 網路指索取「過爐費」造謠者磕頭澄清 媽祖會仍要告
雲嘉南選聞 翻山越嶺 只為台南偏鄉換門牌
台南新聞 台南新門牌「落漆」?民怨貼不久就龜裂
雲林新聞 北港武德宮又捐善款又施善粥 財神爺生日趴特溫馨
嘉義新聞 嘉市飄彩虹旗 上百攤位挺平權
慶新年 嘉義縣新住民樂打水戰
 
網路指索取「過爐費」造謠者磕頭澄清 媽祖會仍要告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議長沈宗隆要蔡玉楓當著媽祖面前說,有沒有過要新爐主拿兩百萬元的話,蔡大聲說「沒有」。記者蔡維斌/攝影

中華民國六房媽祖會最近在網路上被指控,向新爐主顏麗葉索取2百萬元的「籌備過爐費」,信徒群情激憤,昨天向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陳情,被指為謠言源頭的男子蔡玉楓,在媽祖前磕頭立誓,並與顏當眾對質,最後雖獲澄清,媽祖會仍決定提出加重毀謗罪,以維護清譽。

媽祖會昨天偕同眾多信徒恭迎六房媽祖到議長服務處,請議長主持公道,雲林縣長張麗善、水利會長林文瑞也到場見證。媽祖會理事長徐萬成和秘書長謝永昌協同律師要求兩人對質還原真相,當眾說清楚。

顏麗葉說,今年農曆2月間她正籌建紅壇事宜,身穿「爐主助理」背心的蔡玉楓到她家說六房媽會要她拿出2百萬元,當初曾要找理事長求證卻找不到人,她把此事說給朋友聽,並沒有在網路散布言論。

蔡原先說當初只是開玩笑,後來又改口跪地發誓喊冤「絕沒說新爐主要拿出2百萬元」的話。現場群情激怒,高喊「罷免新爐主」,顏麗葉也向議長下跪致歉,兩人又跪又磕頭,現場宛如電影情節。

謝永昌強調,媽祖會從不向爐主拿錢,蔡玉楓不是媽祖會成員,兩人對質也證明了清白,但褻瀆六房媽,令人痛心。媽祖會最後仍決定以訟止謠,將對蔡男及在網路上散布不實言論者提告。

小檔案/六房媽祖

六房媽是國內唯一沒有固定廟宇供奉的媽祖,每年由雲林縣五股34庄輪流擲筊選出爐主,並負責建造紅壇(臨時廟)供奉,蔚為特色。信徒遍布全國,每年媽祖「搬家」的盛會,吸引數萬信徒隨香相送,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

翻山越嶺 只為台南偏鄉換門牌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70多萬戶的門牌將全面更新,這是幾十年來首次全面換新門牌,地處偏僻的龍崎和左鎮山區,列入第一階段全區換發,但因久已未整編,加上門牌老舊,山區遼闊,房子又分散,戶政人員得翻山越嶺才能達成「超級任務」。 台南市政府去年起逐批更新門牌,去年更換5萬片,今年預計要換11萬片,歸仁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學通說,龍崎區幅員遼闊,多 ......
台南新門牌「落漆」?民怨貼不久就龜裂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將全面更新70多萬戶門牌,剛更換的第一批新門牌,就傳出不耐日曬表面裂成龜殼,品質令人搖頭。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首度全面更換新門牌,但去年更換的第一批門牌,才貼上不久,民眾就發現表面因太陽日照後,有劣化龜裂現象,民政局戶政科長張森穆表示,更換以來外界評價都不錯,新門牌也是鋁作材質,尚未接到有劣化的反映,將派廠商前往了解,必要時收回重做。

永康區中山南路490巷2弄列入第一批更換門牌,林姓住戶說,剛換新門牌就覺得字體太小,顏色太淡,白天看很吃力,最近門牌表面又出現龜裂現象,令人質疑是不是品質有問題?也太「落漆了」。

以往台南縣與台南市的門牌規格不一,統一更新為全新設計的門牌,工程浩大,若以一面平均60多元計算,70萬面全面更新花費很龐大。

台南市新設計的門牌尺寸為長26公分、寬19公分,大底為淺綠色搭配白色字體,左邊留白處上方為台南市徽,下面則是各區名稱,右邊則為路名和門牌號碼,皆附一小行英語標示,加上有反光效果,方便夜間辨視。

目前在37區都陸續有住家換上新門牌,評價不一,有人認為款式簡單清爽,但也有人認為字體顏色太淺,不如舊門牌易辨。

北港武德宮又捐善款又施善粥 財神爺生日趴特溫馨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內財神祖廟的雲林縣北港鎮武德宮,為迎接天官武財神3777年聖誕,除了和Cmoney理財寶合作捐贈120萬元給雲林六個社福團體,並施善粥給萬名信徒吃平安,又捐善款又施粥,信徒都認為這是送給財神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適逢假日,兩天來提前到北港武德宮為財神祝壽的進香客絡繹不絕,數萬信徒及分靈各地的財神也回娘家一起為財神爺慶生,陣頭鑼鼓熱鬧非凡。廟方更與CMoney聯合捐出120萬元給六 ......
嘉市飄彩虹旗 上百攤位挺平權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第一屆嘉義市彩虹生活節昨天展開,主辦單位希望大家更了解性別平權議題。

嘉義市去年出現一群年輕志工在街上連署支持同志公投,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總召吳敏華等人接續力量,開始催生第一屆嘉義市彩虹生活節,上網募資,一個月內就募得經費,昨天在嘉義文創園區舉辦,有上百個支持性別平權的攤位,不少人直呼「這是嘉義市同志活動的里程碑!」

吳敏華說,她跟著女友來到嘉義生活後,喜歡上這裡的生活。但在公投後,許多同性戀、跨性別的朋友們,感受到自己的生活被社會否定而受傷,她們想知道嘉義對同志有沒有愛?才舉辦這次活動。

各種性別團體透過一連串表演、演講、闖關遊戲和手作等活動,耐心地介紹性別議題給民眾知道,有許多家長都帶小孩前來參與。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說,不只有認識同志的攤位,還有各種性別特質和身障者等攤位。

吳等人從去年12月開始籌備,除了各界贊助和義賣,尚有25萬元的資金缺口,他們上網提案、募資,短短一個月就湊足經費,集結眾人的力量完成第一次大型的性別平權活動。

吳敏華坦言,嘉義市對同志議題仍趨向保守,鮮少有同志的相關活動,在地甚至沒有同志平權等相關民間組織。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說,雖然目前沒有規畫同志議題活動,但歡迎各平權、性別團體與文化局合作。

慶新年 嘉義縣新住民樂打水戰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政府昨天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超過百名來自柬埔寨等新住民,身著傳統服飾一起打水戰,眾人相互猛潑水、抹粉、歡樂舞蹈,連圍觀的民眾也被偷襲、共享潑水平安、賜福,現場歡樂又熱鬧。 潑水節是柬埔寨、泰國與緬甸等國家的年度盛事,傳統使用浴佛水,之後演變以清水潑灑對方,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為新的一年祈 ......
科技巨頭亞馬遜時代下 勞工的艱難選擇
這是勞工運動面臨的最苦惱挑戰之一:在經常抗拒工會的科技巨頭日益掌握主導權的時代,如何發揮影響力?如工會要求紐約市與州政府先扣留近30億美元補貼,直到亞馬遜建立「公平程序」,讓亞馬遜在紐約市的倉庫工人能組成或加入工會。

從小培養「斷捨離」的生活力
不論是小孩或大人,看了《貓咪茶丸幫你找新家》之後,都會想動手「大掃除」!你想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呢?聽說貓咪茶丸可以幫忙找到很棒的新家喔!阿銀這個懶惰蟲,希望茶丸幫他找一間整齊又乾淨的房子,他的願望能實現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