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20 第46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台南下營台糖舊鐵道 變身好望角公園
台南新聞 疫情衝擊營收 台南31處場館減租
林默娘縮水了 從海上看陸地小孩子充滿新鮮與好奇
雲林新聞 雲林3鄉鎮公所 推線上祭祖
張麗善與鄉鎮市視訊 宣達防疫
褒忠鄉60歲以上老人近全鄉30% 立委爭3886萬建長照館
 
台南下營台糖舊鐵道 變身好望角公園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下營區台糖舊鐵道,從髒亂點變身為好望角社區公園。
台南市下營市區台糖舊鐵道閒置多年,雜草叢生,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下營區公所向市府都市發展局爭取到「好望角」計畫經費,進行環境大改造,300多坪土地進行綠美化外,原有的鐵軌、轉轍器、老樹都保留,環境煥然一新,住戶打開門就面對美麗公園,開心不已。

位在台南下營區日照中心旁的台糖土地,遺留有早期的運蔗火車的鐵軌,但長期缺乏管理,成為環境的髒亂點,附近居民抱怨不已,公所也認為影響生活環境,向台南市府都發局爭取「好望角」的經費補助,進行綠美化空間改造。

下營區公所表示,工程保留原有的老樹木、台糖鐵軌,轉轍器等,並在鐵軌間鋪上小石子,營造成為小步道,加上清除雜草及配合3月植樹月,共同打造綠意盎然的環境,居民都相當開心,一開門就面對300坪公園,每天都可以舒適地散步休閒。

下營區長姜家彬表示,「好望角」環境改造工程共爭取75萬元經費,因屬於台糖土地,由公所與台糖簽訂5年承租契約,第一期工程占地近300坪,另外旁邊緊鄰有另300坪的空地,也將爭取第二期經費進行環境改造,透過營造綠美化的友善環境,提供區民舒適的生活環境。

疫情衝擊營收 台南31處場館減租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眾出遊意願降低,導致台南市多處委外古蹟、文化場館的營收受影響,文化局昨天宣布3月到5月將減收31處場館每月5成的權利金,盼降低業者負擔,共度嚴峻疫情。 台南市也推動視訊診療,市長黃偉哲昨天特地「督軍」演練,減少居家檢疫等民眾非必要的移動。 文化局指出,隨著疫情升溫,包括林百貨、德陽艦園區、奇美博物館等知名景點都受 ......
林默娘縮水了 從海上看陸地小孩子充滿新鮮與好奇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學生今天乘坐遊艇,上了一堂有趣的海洋教育課程。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與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今天規畫「海風遙樂水漁光船藝趣」海洋教育課程,由退役艦長李秋田導覽授課。師生乘坐吳建興的「日不落號」遊艇,飽覽了一場不一樣的體驗活動。

體驗遊艇活動中,李秋田解說著船為何會有「尿布」的問題,小朋友立即回答,因為怕船身長一些壺藤螺類的東西。張瑾月表示,平日大多在陸地上看漁港,難得乘船從海上欣賞安平港的風貌,當小朋友看見漁船的碰墊、聚光燈、漁網都能清楚地說出名稱與功能,也看到了學生從體驗中增長知識。

當學生發現港內有垃圾,就喊著「這樣怎麼可以?海都生病了。」也為了一條魚跳上了船,孩子們忙著救援,顯現出善良與純真。張瑾月說,沿途小朋友驚呼連連,也欣賞德陽艦、亞果碼頭遊艇、蚵棚、林默娘公園等,還有小朋友大喊「林默娘縮水了」,小孩子從海上看陸地,充滿了新鮮與好奇。

雲林3鄉鎮公所 推線上祭祖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清明節將至,為防止人群聚集恐造成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已有不少家族在賴群組討論今年取消掃墓,雲林縣有口湖、二崙與北港3鄉鎮公所推線上追思,近來民眾詢問度高,不少人改成線上祭祖。 施姓鄉民表示,他長年在台中工作,每年清明節都會返鄉掃墓,但最近疫情太嚴重,跟家人討論後,並向家中祖先牌位請示,確定改用線上祭祖。 北港鎮公所民政課長蔡向榮說 ......
張麗善與鄉鎮市視訊 宣達防疫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三)昨天邀集縣府一級主管與各鄉鎮市長透過視訊開會,指示多項防疫措施。
雲林縣政府昨天擴大縣務會報,縣長張麗善與各鄉鎮市長進行視訊會議,並宣布鄉鎮市公所配合執行不出國、長青食堂改外帶、必要活動舉辦規範等防疫措施,且即日起禁止非師生的社會人士進入校園運動休閒。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日前確診2起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入境後就都被送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沒有進入社區,請縣民放心,同時不要轉傳任何不實的消息,以免觸法受罰。

張麗善表示,避免群聚感染,各公部門與機構非必要不要舉辦活動,若要舉行以戶外場地為優先,並遵守室內100人以下,人與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戶外500人以下也保持一定的距離。

她也要求衛生、警方與各鄉鎮公所,對於日後出國返台必須接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應嚴格配合執行管理與督促,並呼籲縣民非必要別出國,公職人員以身作則嚴禁出國,違者從嚴處理。

在校園安全,即日起禁止師生以外的人士進入校園;長者照護方面,考量長者感染風險高、抵抗力較弱,將共餐模式改為打菜外帶回家;所有住宿型照顧機構,也停止探親陪伴,一律改採視訊關心。

清明節將至,張麗善也請各公所提前完成公墓納骨塔環境清潔消毒工作,並宣導分流平日掃墓、網路祭祖、不辦法會,即日起到4月10日各公墓納骨塔不開放進入,改以戶外上香追思。

褒忠鄉60歲以上老人近全鄉30% 立委爭3886萬建長照館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褒忠鄉60歲以上老年人口近全鄉30%,為讓長輩有更好的環境,立委劉建國協助爭取前瞻計畫,獲中央核定3886萬元,要幫褒忠鄉長輩們建置樂活長照館。 劉建國說,他最近接到褒忠鄉鄉長陳建名及鄉親的陳情,鄉內人口老化嚴重,但鄉內沒有合適長者的長照據點,因此他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協助爭取中央補助,如今順利通過,期盼能給長者更好的長照環境。 陳建名表示,褒忠鄉長者眾多,最近請 ......
看伍迪艾倫《雨天•紐約》 玩轉虛偽土千金與古板偽公子
近來伍迪艾倫的作品就像CITY咖啡一樣,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因穩定的品質,讓你可以消除疲勞,沒特別好就是OK而已,如同本片,剛剛好的打光,剛剛好的濕潤,剛剛好的虛偽,剛剛好的古板,配上剛剛好的機智以及剛剛好的狗血。

「療癒系天王」水豚君
你也許不知道牠的名字,但你很可能在社群媒體上看過牠泡溫泉的照片。這隻「巨大倉鼠」,或者說水豚,是常去動物園的人和動物專家的最愛。這裡有一些關於這些可愛的動物有趣的事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