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9 第47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檢舉達人最愛 南市機車族滑手機案2年翻倍
台南新聞 台南今起第一階段限水 水公司電話接不完
雲林新聞 廣角鏡/紙風車來雲林 明起巡演3場
嘉義新聞 緊鄰快車道 嘉市自行車道月底前改善
嘉縣博茶會周六登場 巨壺4米高
超限定行程!媲美日本楓紅 阿里山蒸汽火車出巡賞楓
 
檢舉達人最愛 南市機車族滑手機案2年翻倍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徐姓女子最近被檢舉達人拍到在路口停等紅燈時滑手機,被交通大隊開罰單。圖/讀者提供
機車族的你會在停等紅燈時滑手機嗎?小心荷包失血。台南市一名徐姓女子最近接到罰單,內附相片顯示她騎機車停等紅燈時滑手機,遭到檢舉達人拍照,被開罰1000元。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人員私下透露,台南市近年檢舉達人舉發機車族滑手機的案件連年上升,近2年成長更達一倍,顯然成為「達人最愛」,提醒駕駛特別留意。

徐女最近接到罰單指出她在騎機車停等紅燈時滑手機,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第31之1條「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進行數據通訊」,罰單還附上相片,拍到她在路口低頭滑手機。

徐女表示,當時是因為要找路,所以滑手機,質疑「機車是停止狀況、又沒有行駛中,為何開罰?」而照片中的右上角剛好是一名Uber Eats的外送員,也在低頭滑手機。

交通大隊表示,依法不管汽、機車是否在行進中,只要是「手持」行動電話,就算違規,像是很多外送員都是利用架子把手機放在架上,停等紅燈時也常在滑手機,但因不是「手持」就不違規。

根據交通大隊的統計,道安條例31之1條在民國102年新增後,違規件數激增,多數都是檢舉達人舉發,以台南市為例,107年檢舉達人檢舉機車違反31之1條有955件,108年增加為1124件,今年光是1-10月就已有1543件,2年幾乎成長一倍,機車罰款1000元,汽車罰款3000元,算是罰單中比較貴的,提醒汽機車駕駛人要特別注意。

台南今起第一階段限水 水公司電話接不完
記者修瑞瑩/台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從今天起進行第一階段限水,全市減壓供水,噴水池等非必要的供水也暫停,台南市近期相當熱門的中西區河樂廣場今起也停止供水,水公司一早就有接不完的電話,公司強調會盡力調配,滿足工業與民生用水所需。 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一天的用水量大約是95萬公噸,根據南化水庫的水量估計,大約還有兩個月的存量,但距離明年的汛期還有半年,所以除 ......
廣角鏡/紙風車來雲林 明起巡演3場
記者陳苡葳聯合報
記者陳苡葳/攝影

紙風車劇團獲義美食品公司贊助,11月20日起在雲林展開3場次巡迴演出,雲林縣長張麗善(後排右四)、義美顧問蔡寶來(後排右三)昨宣布好消息,邀請大小朋友追劇。巡演包括11月20日晚上7點北辰國小「雞城故事」,12月4日晚上7點虎尾高鐵特定區「武松打虎」,12月13日晚上7點斗六市立運動場「三國奇遇」,採自由入場。

緊鄰快車道 嘉市自行車道月底前改善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環式自行車道目前工程進度已94%,但有些車道出口緊鄰快車道,自行車一出來就有危險,市議員張秀華昨在議會質詢促改善,市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說,發現廠商未按圖施工,已要求在11月底完工前改善,否則不會通過驗收。 嘉義市環式自行車道工程總經費1億4千萬,串連原有自行車道,達25公里長,也優化原有車道,例如世賢路寬度從1.8公尺拓寬到2.4公 ......
嘉縣博茶會周六登場 巨壺4米高
記者莊祖銘/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一)偕同嘉義各鄉鎮農會及茶農等人宣傳嘉義博茶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昨天舉行「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宣傳記者會,縣長翁章梁宣布本月21日(周六)起一連10天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登場,今年以「茶X藝術」為核心,備有流水茶席代表阿里山林中潺潺流水意象,融入鄒族元素展現原民文化,入口處一巨大陶瓷巨壺,成為一大亮點。

翁章梁昨天率領中埔鄉長李碧菁與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及在地茶農,一起為入口處一座高達4米的陶瓷巨壺揭幕,今年嘉義博茶會以Tea & Art為主題,結合在地藝術家打造會場亮點,邀請梅山鄉茶農鍾少博,手工製作4米「陶瓷巨壺」,花了18天時間,用鋼筋、陶土製造,可容納4個人泡茶。

翁章梁說,此次2020博茶會,共有八大主題館、二大奉茶區,主場館「國內奉茶區」為傳統茶文化建構,設計悠閒氛圍的品茶空間。

李碧菁表示,其實很多阿里山上的農民都住在中埔鄉,她希望讓中埔鄉成為台灣知名的茶業重鎮。

「高山茶都.嘉義」2020博茶會活動地點在嘉縣中埔鄉阿里山公路172號,活動自11月21至30日每天上午10點起至下午6點,相關活動活動資訊可到縣府官網或搜尋臉書關鍵字「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查詢。

超限定行程!媲美日本楓紅 阿里山蒸汽火車出巡賞楓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時序入秋,阿里山地區青楓、紅榨槭陸續更換新裝,為迎接阿里山一年一度楓紅盛事,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推出《SL-31蒸汽火車.楓華再現》主題列車,讓民眾可以搭乘「百年國寶-蒸汽火車」檜木列車,同時還能沿途欣賞楓秋紅。雄獅旅遊也推出全新林鐵主題旅遊,獨家聘請鐵道達人蘇昭旭、攝影大師傑瑞大叔帶路,入住阿里山閣大飯店、阿里山賓館,推出三團不同主題兩天一夜蒸汽火車行程 ......
「聽」見生命的詞彙 用聲藝關愛自然人文
人類的耳朵,只能接收到有限的聲音,但是聽不到,不表示不存在。入圍第53屆金馬影展最佳音效獎暨2016年台北電影節最佳聲音設計、2019年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配樂的法國籍澎葉生,透過不斷地探索實驗,在細微處,發掘生命的樂章。

每週跳舞3次 跌倒風險降5成以上
近來國內傳出許多名人跌倒重傷,甚至不幸去世的消息,預防跌倒可以說是當下大家都想要學習的健康保健,最新研究指出,預防跌倒效果最好的是「跳舞」,每週跳舞3次以上,跌倒風險可驟降5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