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27 第485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焦點 南市學校社工、心理師 調高薪點
台南新聞 台南萬代橋改建 下月改走臨時便橋
雲林新聞 虎尾農會選舉傳賄選 6涉案人交保
嘉義新聞 聯電捐贈慈濟消毒機器人 製造商加碼
嘉市西區 試辦定點垃圾清運
 
南市學校社工、心理師 調高薪點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調高學校社工、心理師薪點,每月增加2千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政府為強化高關懷與中輟學生的輔導業務,核定社工師及心理師,每人薪點折算率從124.7元調升至130元,平均每月加薪約2千元。市長黃偉哲表示,肯定學校社工師與心理師的辛勞,即使財政不寬裕,仍適度調高薪點,以激勵士氣。

台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督導黃靖容等專任專業輔導人員表示,已期待調薪好久,現在每月多2千元,1年就1萬多元,不無小補,令人振奮,感謝黃市長的肯定與重視,未來大家會更賣力做好輔導工作。

黃偉哲表示,友善校園學習環境、引導學生良善的品德是教育首務,對於高關懷、中輟或中離、行為偏差學生的輔導,除仰賴導師、專輔教師的積極介入,也賴專業社工師與心理師的輔導與支持,市府為肯定學校社工師與心理師的辛勞,即使財政不寬裕,仍適度調高薪點,以激勵士氣。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目前任用40名社工師與心理師,分區支援全市279所學校,提供到校服務、電話諮詢、員工心理諮商及巡迴輔導支持等業務。由於全市小校多,偏鄉小校的個案學生也需要專業輔導人力巡迴支援,專輔人員工作負擔大、流動性高,為此逐年增加人力,並以共享經濟的概念,分區建構支持系統,希望透過這次調薪,穩定支援偏鄉的專業輔導人力。

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表示,專輔人員每年也都可晉級,新進人員調薪後起薪4萬多,最高月薪到5萬5千元,若成為督導,起薪4萬2千多,最高到6萬1千多元。

台南萬代橋改建 下月改走臨時便橋
記者鄭維真、黃瑞典/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為改善三爺宮溪水患,預計花3年改建萬代橋,避免萬代橋再因淹水而中斷通行。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仁德區三爺宮溪每逢豪大雨都易暴漲,為治理水患,市府斥資3.7億元改建仁德交流道下方的萬代橋,擴大通洪斷面及防洪能力,工期預計3年,避免萬代橋再因淹水而阻斷交通,民眾從3月2日起須改由橋梁南側的臨時鋼便橋通行,盼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

工務局指出,萬代橋因落墩、淤積等問題,成為三爺宮溪流域瓶頸段,渠道束縮嚴重,導致每遇豪雨水位高漲,容易造成主流及支流溢淹。改建後,橋長跨度由22公尺增為42.3公尺,原有河道深度增加1.5公尺,將不設置橋墩,減少河道阻礙、降低水位,同時能減緩上游淹水。

由於萬代橋為東區、仁德區及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的交通要道,因此市府在萬代橋南側架設寬度15公尺的臨時鋼便橋。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通行臨時鋼便橋不須特別繞行,但為紓解中山路市道182線的車流,也規畫北側的土庫路、裕農路,南側的中正路二段、民安路及自由路為主要替代道路,另外規畫文華路、裕信路為次要替代道路,沿線重要路口都已設置導引牌面,用路人可依指示方式行駛。

虎尾農會選舉傳賄選 6涉案人交保
記者陳苡葳/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地檢署獲報虎尾鎮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疑有候選人利用口罩當成文宣品及以現金行賄,檢察官指揮雲林縣調查站、縣警局及虎尾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蒐證,前天傳喚5名會員代表候選人、1名親友及40多名會員到案,訊後候選人及其親友等6人以5、10萬元交保,其他涉案會員請回。

專案小組跟監時發現21日投票前數日賄聲賄影,有候選人趁拜票時行賄,或有會員到候選人家中收賄,更有人當場清點賄款,違法行為全被蒐證。

專案小組日前兵分多路搜索,並傳喚5名涉案候選人、1名親友及數十名會員到案說明,確認涉案人分別在1 、2 月間以每票現金1千、2 千、3千元不等金額向其他會員買票,總計查扣9萬2300元。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檢察官複訊後,6人交保,其餘涉案會員無保請回。地檢署呼籲收受買票的會員主動至地檢署說明,並繳回犯罪所得。

江金星表示,3月6日將辦理農會理、監事選舉,15日則為理事長、常務監事選舉並遴選農會總幹事,地檢署重申偵辦案件無假期,將持續查辦賄選情事,打擊犯罪,維護公平乾淨的選舉環境。

聯電捐贈慈濟消毒機器人 製造商加碼
記者莊祖銘/嘉義報導聯合報
聯華電子捐贈大林慈濟醫院2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製造商鼎眾加碼一台,由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左三)代表受贈。記者莊祖銘/攝影
聯華電子捐贈嘉義大林慈濟醫院2台紫外線消毒機器人,製造商鼎眾受到聯電善心感召,加碼1台,昨天由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代表受贈,賴表示,將大幅提升醫護人員效率,並允諾固守防疫第一線,提供雲嘉民眾安全無虞的醫療服務。

聯電人資長陳進雙昨天上午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南部醫療資源匱乏, 希望透過醫療級高階滅菌設備,實質提升院內防護等級,他也希望在聯電拋磚引玉下,企業能產生「正能量的漣漪效應」,共同守護家園及民眾健康,讓愛的漣漪從北到南持續擴散。

鼎眾公司董事江欣惠表示,從疫情爆發至今,聯電已捐出近10台之消毒機器人給各界醫院,鼎眾為醫療設備商,貢獻己力責無旁貸。

鼎眾公司產品經理謝祥元表示,此次捐贈的新型設備,讓紫外線滅菌光能更貼近環境中常接觸表面,快速並有效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可適用於醫院加護病房、隔離病房、急診室、篩檢站、手術室等高風險區域,僅需5至15分鐘即可完成消毒流程,比傳統紫外線消毒方式動輒2至8小時更有效率。

嘉市西區 試辦定點垃圾清運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府在文化、垂楊路口提供夜間定點垃圾清運服務,下月1日起西區也將試辦。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市政府為方便文化路夜市店家清運垃圾,多年來在東區文化、垂楊路口設夜間定點定時收垃圾,為服務西區居民,3月1日起將在友愛路、德安路口試辦夜間定點垃圾收運,先試辦1個月,再依成效評估是否續辦。

今年春節不收垃圾期間,嘉義市府環保局在文化路定點服務清運垃圾,因民眾趕丟垃圾,車未停穩就一擁而上,手提垃圾追車、丟垃圾場面壯觀,被民眾拍照上傳網路,戲稱宛如「喪屍追車」奇景。

市環保局長蕭令宜表示,部分居民下班時間晚,來不及倒垃圾,另餐飲店營業到深夜,飲食垃圾也多,為便利民眾需求,紓解文化□垂楊路口夜間定點倒垃圾人潮,下月1日起在西區友愛路試辦夜間定點垃圾收運。

蕭令宜說,該區原有垃圾清運服務、時間都依原路線、時間收運,民眾如果可以,仍建議依原路線、時間倒垃圾,定點收運垃圾服務若使用率高,就會繼續實施。

環保局指出,3月1日至31日每周一、二、四、五、六,夜間10點20分至隔日凌晨0時20分,在友愛停車場旁試辦定點清運,周一為回收日,同時呼籲市民一定要做好垃圾分類、切勿追車丟垃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