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6 第42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跨足文創…閃電包子舖 助癲癇病友自立
高雄新聞 「韓流」席捲全台 晚間赴戴錫欽競總玩扭蛋
「50歲後要開始為別人努力」 雄中校友集資捐家扶百萬
小林村事件成為選戰話題 甲仙人嘆不要消費我們
高屏空汙「紅色警示」來了 屏東出現「兩個天空」
飲水思源…雄中校友募百萬 捐家扶
離島新聞 金門檢察長拜會縣長參選人 相約反賄選
金門高中校友楊樹森、陳秀娟提供畫作妝點母校
 
跨足文創…閃電包子舖 助癲癇病友自立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為協助癲癇病友謀生而設立的「閃電包子舖」跨足文創,玫瑰及糖葫蘆等造型饅頭頗受歡迎,親子DIY教學團已排到明年3月。

連續多年獲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補助的「閃電包子鋪」,原是協助癲癇病友自力更生所創設,今年從公益跨足文創,推出包子餐車讓病友自己當老闆,還研發出玫瑰及糖葫蘆造型饅頭,受年輕民眾喜愛,天天推出的親子DIY團已排到明年3月。

勞動部昨舉行「社會創新X地方創生」論壇,由多位多元培力計畫執行者分享如何發掘在地特色、提升地方經濟與就業機會,高屏澎東多家培力單位在現場展示。4年前成立的「閃電包子舖」以一輛包子餐車亮相,五顏六色玫瑰造型饅頭及糖葫蘆饅頭相當吸睛。

「閃電包子舖」專案經理蕭俊澤說,過去包子舖走公益和養生路線,銷售狀況不錯,每月可賣出6千顆,但幾年下來營業額停滯不前,今年6月以竹炭、紅麴、綠茶、薑黃、鮮奶等食材,開發出各種顏色的玫瑰造型饅頭和糖葫蘆,意外吸引年輕民眾目光,銷量翻倍。

蕭俊澤說,癲癇病友發病時無預警,找工作常碰壁,為讓他們自力更生,包子舖工廠和營業點共聘雇20名員工,並推出行動包子車,讓病情穩定的病友在兩大營業點附近叫賣,找回自信;推出親子DIY團後,更由病友擔任教學老師,天天滿團,行程已排到明年3月。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多元就業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長期挹注資源培植地方勞動力、吸引青壯年勞動力回流,創造多元就業機會,對地方創生有興趣的民間團體,可透過多元及培力兩方案計畫行列,獲得更多專業協助與創意經驗。

「韓流」席捲全台 晚間赴戴錫欽競總玩扭蛋
記者陳靖宜╱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席捲全台,不少國民黨內候選人紛紛找上韓國瑜助選、站台,而韓國瑜近期也頻頻北上錄製節目,今晚韓國瑜便現身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松山區競選總部,並為其錄製宣傳車語音、錄製競選影片、拍照等,兩人在直播影片中緊緊牽手,韓國瑜表示,戴錫欽是自己多年的好朋友,肯定他的熱情與認真。 除錄製拜票影片外,韓國瑜還搬出金句「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 ......
「50歲後要開始為別人努力」 雄中校友集資捐家扶百萬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中學一群年過半百的校友大叔發起「光明燈計畫」,7月間募集50萬元捐參考書給家扶110名同學,最近再向校友募集8萬元要頒發成績進步獎給受贈同學,沒想到回響熱烈,7天內又募到50萬元,「同學會不只吃吃喝喝,5個月也能募百萬做公益!」 暱稱「雄大組」的雄中75級同學會10多位成員,5日將50萬元匯款單交給南高雄家扶中 ......
小林村事件成為選戰話題 甲仙人嘆不要消費我們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長選舉日益激烈,近日有網友以甲仙小林滅村事件為題,剪輯影片凸顯綠營候選人陳其邁當年第一時間挺進甲仙救災,影片引發藍綠陣營支持者對嗆。紀錄片《拔一條河》中的主角之一的陳敬忠不滿此事件遭操作,今天透過臉書呼籲外界「
高屏空汙「紅色警示」來了 屏東出現「兩個天空」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聯合報
高屏地區再受空汙籠罩,屏東縣潮州地區今天下午的空氣品質出現「紅色警示」,高雄林園、大寮也爆「紅色警示」,還有網友拍下楓港以南的天空,對照枋山以北的天空,一邊是藍天,一邊是灰色的天空,這才發現「一個屏東,兩個天空」,一秒看出霧霾的可怕。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屏東地區的空汙主要受到兩大引力的影響,一個是從北而下的東北季風,另一個是恆春半島的落山風,空氣中的汙染物跟著 ......
飲水思源…雄中校友募百萬 捐家扶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中學一群年過半百的校友發起「光明燈計畫」,7月間募集50萬元捐參考書給家扶110名同學,最近再向校友募8萬元要頒發成績進步獎給受贈同學,回響熱烈,7天內又募到50萬元,「同學會不只吃吃喝喝,5個月也能募百萬做公益!」 暱稱「雄大組」的雄中75級同學會10多位成員,昨將50萬元匯款單交給南高雄家扶,總召李佳言表示,這筆獎學金頒發對象為家扶學生 ......
金門檢察長拜會縣長參選人 相約反賄選
金門縣5日電中央社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與金門高分檢檢察官王以文今天拜會本屆金門縣長參選人,與各參選人相約支持反賄選,並就選舉工作交換意見。毛有增並透露,現有50件選舉案件偵辦中。 本屆金門縣長選舉已完成號次抽籤,共有1號楊鎮浯、2號洪志恆、3號汪承樺、4號陳福海、5號謝宜璋、6號洪和成6人參選。 隨著選舉投票日逐漸逼近,選情也日益激烈。金門地檢署表示,基於查察賄選職責,除了全力執行選舉 ......
金門高中校友楊樹森、陳秀娟提供畫作妝點母校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台的金門籍畫家楊樹森、陳秀娟應母校金門高中之邀,加入校園廊道設計改造行列,兩人提供多幅畫作為妝點校園,讓校園不僅充滿書香,更添加濃濃的藝術風情及世代傳承的意涵。 知名漂木畫家楊樹森及水彩畫家陳秀娟曾是金門高中同窗、插角玩藝工作室成員,此次兩人一起響應母校的改造活動,都覺得深具意義,楊樹森今天還專程回校與師長分享他的畫作,他這次提供6幅的作品中有漂木畫、水彩畫 ......
一次搞懂公投十大案!
立法院2017年修正《公投法》一舉掀開鳥籠公投,大大降低公投門檻,而首次運作下,經中選會查核通過的有十案,將在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時合併投票。快來一次搞懂這些公投!

無限創意激發出趣味甜點
甜點也吹起跨界風潮,從中西手藝的融合到逼真造型的變換,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接下來必須捨得動口,才能進一步體驗絕妙的口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