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8 第52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雄新聞 藍守住5鐵票區 綠未翻盤檢討
屏東新聞 潘孟安挺退黨互打 萬丹鄉長綠雙輸
離島新聞 澎湖望安鄉代選舉同票 俞寶貴、許啟庭需抽籤定生死
 
藍守住5鐵票區 綠未翻盤檢討
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昨天安排車掃謝票,首站從美濃區出發,他說,施政將更謙卑傾聽民意。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雄綠營力圖翻轉原民、客庄、左營等藍軍優勢區,市長選舉開票結果,藍營守住茂林3個原民區及美濃、甲仙,全市唯獨這5區贏。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日前曾嘆原民區、客庄票去了了,柯昨天謝票說,沒有去了了,好像都回來了,未來經營會更加把勁。陳其邁連任成功昨天車掃謝票,有粉絲落寞地說,「百萬市長」海報已備好,可惜沒用上。

九合一選舉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高雄38個行政區選票昨天陸續送回市選委會保管。高雄市整體投票率僅58.61%,原民區因為有區長、區代表選舉熱度較高,茂林投票率高達90.84%,那瑪夏84.59%、桃源80.73%,投票率最低是左營僅53.89%。

陳其邁昨早謝票行程從美濃區出發,任內到美濃次數多到數不清,被問為何謝票首站是美濃,陳其邁說,要感謝原縣區市民的支持。

美濃、原民區等藍營鐵票區未如預期翻盤,團隊難掩失落,陳其邁說,一如他勝選之夜說的,會更謙虛傾聽民意,檢討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好,不管有沒有投票給他,都是他要服務的市民,施政不分藍綠照顧百姓需求。

柯志恩說,她向來重視數字分析,藍軍將透過更細緻方法,立訂2024立委選戰、2026市長選戰計畫,對落後區域持續經營,透過加深、加點及連線等方式補強。

民進黨立委紛推子弟兵選市議員,僅趙天麟嫡系人馬林志誠、賴瑞隆徒弟黃彥毓過關,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推幕僚參戰都成落選頭。邱議瑩說,投票率低,很多綠營票沒投出來,議員候選人陳慶鴻、林慧欣面臨同選區老將實力堅強局勢,黨內配票機制無法完全發揮,雖敗猶榮,未來繼續努力。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說,從票數總合來看,民進黨不見得輸國民黨,要平均分配不容易,此次選舉局勢不利民進黨,全台皆然,結果不盡理想,會謙卑檢討及改進。

潘孟安挺退黨互打 萬丹鄉長綠雙輸
記者魏斌、劉星君/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萬丹鄉長選舉大爆冷門,縣長潘孟安選前為退黨候選人簡天屏站台,與民進黨候選人李麗卿對打,選舉結果由無黨候選人李建霖勝出,簡、李系出綠營都落選,李麗卿僅落後李建霖108票。李麗卿昨天說,將與律師研商,不排除要求驗票。

萬丹鄉長選舉開票過程一路緊咬,簡天屏拿7904票、李麗卿8673票,另一名無黨候選人李曜丞3549票,最後由獲得藍軍相助的李建霖以8781票勝出。

民進黨在萬丹鄉有辦黨內初選,鄉代會主席簡天屏與代表李麗卿登記參選,李勝出獲提名,簡堅持參選到底。萬丹向來是綠營優勢區,競選過程割喉廝殺,簡的看板有潘孟安同框,李找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力薦,潘孟安選前3周公開為簡站台,引發風暴。

李麗卿陣營前晚開票過程一度以為勝選,放鞭炮慶祝,最後被公所通知未當選,支持者情緒激動,痛斥:「潘孟安壓垮選舉,害民進黨丟失可當選的版圖。」對此,潘孟安團隊沒有回應。

萬丹鄉長投票率71.02%,廢票782張,李麗卿說,會再跟律師討論,「我要對選民負責,會爭取權益,回應支持者訴求」。李麗卿研議要驗票,李建霖未回應。

澎湖望安鄉代選舉同票 俞寶貴、許啟庭需抽籤定生死
記者王昭月/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縣望安第二選舉區鄉民代表選舉出現同票,需抽籤決定當選人,是全台唯一的鄉代同票案例。記者王昭月/翻攝
澎湖五合一選舉落幕,澎湖望安鄉第2選舉區鄉民代表選舉,因出現2人同票,須在之後抽籤決定當選人。

2022九合一選舉/完整開票結果看這裡

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7條規定,候選人得票數相同時,需以抽籤決定,中選會26日宣布本次選舉結果時,提及全國鄉鎮市民代表中,澎湖望安鄉第2選區因有候選人同票,必須抽籤決定。

澎湖縣鄉民代表選舉望安鄉第2選舉區應選2人,獲365票的無黨籍俞益興,篤定當選外,另兩名無黨籍候選人俞寶貴、許啟庭都拿下282票,須抽籤決定當選人。

俞寶貴當選過望安鄉第17、18、19、20屆鄉民代表、第20屆鄉民代會主席。許啟庭當過將軍村第17屆村長,是現任望安鄉民代表,二人與無黨籍俞益興3搶2,結果曾任鄉代會主席的俞益興這次選舉捲土重來,拿走1席次,另1席因同票,交由抽籤定奪。

擦亮「日之丸半導體」招牌 2025年日本半導體的復活戰略
日本的策略是透過資金支援、企業重組的雙重策略下,能於2025年在國內建置2奈米晶片製造基地。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並且在記者會上直言:與美國牽手合作(半導體),令其感受到命運的神奇。這一席發言,引發長期關注日本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專家們感觸良深。

3歲童性早熟 竟是「修護霜」所害!
有不少醫師發現,門診多了一些幼齡的孩子,都因為乳房隆起,而被家長帶來求診。幾位醫師詳細追問後,找到一個共通點,發現這些孩子都有使用一種被歸類為「修護霜」的保養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