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8 第41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宜花東焦點 2颱攪局 基隆嶼開放再等等
基隆新聞 基隆安樂路天橋拆光了 民眾:天空回來了
基隆嶼9月開放跳票? 基市府:兩颱風攪局差最後一哩路
宜蘭新聞 佛心測速桿遭遮 警方派員修剪樹枝
花蓮新聞 傅□萁青年住宅被喊卡 蔡碧仲:避免變鬼屋
花蓮青年住宅訂購率低 蔡碧仲:有買家再續蓋
蔡碧仲是花蓮正派縣長?包正豪:講幹話「蠢如鹿豕」
星期人物/醫人醫心 朱紹盈推偏鄉親子閱讀
 
2颱攪局 基隆嶼開放再等等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嶼原訂9月底重新開放,但因潭美、康芮2颱風掃過,影響碼頭修復工程,市府將趕工盡快開放,昨先動員淨灘基隆嶼。

基隆嶼被稱為「台灣龍珠」,因天災毀壞碼頭,封閉整修3年餘,原訂9月底開放,但如今已進入10月仍無進一步消息。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潭美,康芮2個颱風接連掃過台灣北邊,影響碼頭修復工程進度,盼2周內趕工,盡快開放。

基隆嶼是基隆市著名觀光景點,曾創下1年7萬名遊客登島紀錄,但因碼頭損壞封閉近3年,今年要重新開放,很多娛樂漁船蓄勢待發。為讓基隆嶼美美迎賓,基隆市府5月中曾發動500多人登島淨灘,昨天再動員250名志工登基隆嶼淨灘。

但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說9月底開放基隆嶼,但如今仍無進一步消息。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潭美,康芮2個颱風接連在台灣北邊掃過,影響施工,就差最後一點點,好事多磨。

產發處表示,基隆嶼有「台灣龍珠」美譽,但島上堆積許多漂流垃圾,漁業用的浮球跟碰墊,都是保麗龍製成,昨天淨灘的重點就以寶特瓶及保麗龍為主,有來自民間及學校等各領域志工參與,共計清出438.24公斤保麗龍,總重212.32公斤、4586支寶特瓶。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老師王彙喬昨帶著觀光系同學以及基隆市的小學生一起登島淨灘,小朋友爬上礁石撿寶特瓶,保麗龍,海湧工作室也來協助清除。

基隆安樂路天橋拆光了 民眾:天空回來了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安樂路二段人行天橋因近年使用率低,市府從前晚起封路拆除,到昨天上午完成拆除作業,很多市民特別到場見證城市景觀的變化,民眾下午路過時發現乾乾淨淨,直說「天空回來了」。 市長林右昌表示,安樂路二段的人行天橋因為橫梁內部是H型鋼,外部又以鋼筋包覆,因此拆除工程比預計艱鉅許多,不過在工務處同仁的努力之下,仍然如期在昨天早上7點以前完成天橋拆除作業,相信一早市民經 ......
基隆嶼9月開放跳票? 基市府:兩颱風攪局差最後一哩路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政府潮境海灣節,今天動員250名志工不畏風雨登基隆嶼淨灘,但令人好奇的是,市長林右昌說9月要開放基隆嶼,到底開放了沒?答案是還沒。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潭美,康芮兩個颱風接連在台灣北邊通過,影響施工,就差最後一點點,好事多磨。 產發處表示,基隆嶼素有「台灣龍珠」美譽,因碼頭損壞封閉近3年,島上堆積許多來自海上的漂流垃圾,這次淨灘活動共號召超過2百位志工參與, ......
佛心測速桿遭遮 警方派員修剪樹枝
宜蘭縣7日電中央社
宜蘭壯圍新南路一支測速照相桿,日前被茂盛的樹枝遮蔽鏡頭,失去取締功能,被網友封為「佛系測速桿」。警方今天說,昨晚已派員修剪樹枝,讓它恢復正常功能。 有網友最近在社群臉書貼出壯圍鄉新南路一支測速照相桿照片。照片顯示,這支測速照相桿的取締鏡頭直直對著正前方茂盛的樹枝。 網友笑稱,「這支『佛系測速桿』,今年可能沒有年終獎金了!」、「這究 ......
傅□萁青年住宅被喊卡 蔡碧仲:避免變鬼屋
記者王燕華、林政忠、邱瓊玉、蔡翼聯合報
花蓮縣前縣長傅□萁下台後,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預計代理3個多月,他自詡要推動「百日革新」。蔡碧仲已要求重新檢討傅□萁任內的青年住宅和免費營養午餐等兩大政策,對於傅規畫22億元興建7棟青年住宅,蔡碧仲裁示,等第一棟蓋完後,其餘6棟全數先停工,避免成為「鬼屋、蚊子館」。 蔡碧仲大動作執行百日革新,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 ......
花蓮青年住宅訂購率低 蔡碧仲:有買家再續蓋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在前縣長傅□萁任內推動「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案」,至今繳納訂金狀況僅有2成。代理縣長蔡碧仲認為這是未經過審慎評估而貿然進行的政策,而「政策有問題就要檢討」,指示首棟蓋完後後期工程將先暫緩,待確定有買家後再蓋。 前、縣長傅□萁在新城鄉規畫22億元興建7棟「賣斷式」青年住宅,共計809戶,包括有一般住戶及黃金店面。歷經4次流漂,去年底開始發包興建,目前A、B、C三棟 ......
蔡碧仲是花蓮正派縣長?包正豪:講幹話「蠢如鹿豕」
記者馮靖惠、洪哲政╱即時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前縣長傅□萁下台後,接任的代理縣長蔡碧仲預計代理3個多月,他自詡要推動「百日革新」。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民進黨政府的「代理」縣市長,每個都搞不清楚自己的位置。這些代理縣市長,根本不應該有自己的政策意見,因為你根本沒有獲得人民授權,更批民進黨「蠢如鹿豕」。 蔡碧仲已要求重新檢討傅□萁任內的青年住宅和免費營養午餐等兩大政策,對於 ......
星期人物/醫人醫心 朱紹盈推偏鄉親子閱讀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慈濟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朱紹盈20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偏鄉兒童衛教觀念與就醫權,更注重推動山地鄉的閱讀計畫,她堅信「閱讀是讓孩子認識世界最簡單的方式」,親子共讀更是一種預防醫學。 身為緬甸華僑的朱紹盈醫師是花東地區唯一的小兒遺傳代謝與內分泌科醫師,守護罕見遺傳疾病兒童的健康,而長期以來的下鄉看診經驗,讓朱醫師對花東偏遠地區醫療、教育等資 ......
你的孩子染上「數位海洛因」了嗎?
今年6月,世界衛生組織在第11版的《國際疾病分類》(ICD-11)中,已經正式將「網路遊戲成癮」視為一種「病」。而CNN則用「數位海洛因」報導此上癮現象。

漫步圳水間 印象葫蘆墩水岸之旅
兩百多年前,來此拓墾的漢人開鑿葫蘆墩圳為良田灌溉,讓這裡變成富庶豐饒之地,而有「富春鄉」、「小蘇州」之美譽。漫步水圳間,除了美麗的河岸景觀,其實歷史一直書寫在圳水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