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16 第48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首獎12萬元美麗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起跑 總獎金48萬
宜蘭新聞 宜蘭轉運站 拚明年底啟用
花蓮新聞 花蓮教甄取消 46缺額將聘代理教師
台東新聞 台東小內閣異動?僅盧協昌接任秘書長
 
首獎12萬元美麗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起跑 總獎金48萬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首獎12萬元美麗基隆影片/攝影創作比賽起跑,總獎金48萬。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連續3屆的美麗基隆影片創作比賽,一年比一年競爭,參與件數年年增加,參賽影片水準也逐年提升,讓「美麗基隆」影片創作比賽在北台灣創出名號,吸引不少影像創作者參與,今年邁入第4屆舉辦,即日起影片/攝影開始徵集,總獎金48萬6000元。

第4屆以「A city full of」為主題,廣邀民眾透過影像紀錄,結合創意發想及基隆之美,用影像來說故事,帶領更多人一同來發掘、體會基隆的美麗。即日起影片徵集至8月15日止,照片徵集至7月31日止。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今年比賽活動分成影片、攝影兩組進行徵選創作,另為尋找「民眾心目中的基隆獨有」,新增攝影玩家組,只要上傳與基隆相關的照片,說明什麼是基隆獨有,還有機會贏得獎金。

此外,今年增加了網路票選活動的機制,讓民眾票選心目中的理想作品,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基隆新12景,當然在投票的同時還能參加抽獎。歡迎市民及外縣市朋友將關於基隆的地方人文藝術、名勝古蹟、自然景色、觀光景點、休閒旅遊、生活體驗、城市發展等作為拍攝素材,以不同角度呈現這座港都城市的魅力。

因目前全國三級警戒雖維持至7月26日,但部分風景區及觀光據點,包括和平島公園、情人湖公園、外木山、暖東峽谷等區域已解除封閉,民眾可運用這段鬆綁時間,稍微外出透透氣,至基隆的相關景點進行拍攝。因應疫情,投稿內容不限於2021年的創作,只要是2020年1月1日後創作的作品都可以參加,影片長度只要1分鐘即可投稿。

觀銷處說,在影片部分,通過評審入圍影片即可獲得補助新台幣2000元,首獎獎金新台幣12萬元,第二名獎金6萬元,第三名獎金3萬元。今年更增加網路人氣獎票選,獎金新台幣1萬元。攝影部分有攝影專業組及網路玩家組,比賽最後總決賽攝影專業組總獎金17萬3500元,選出可以代表基隆的「基隆新12景」;網路玩家組則由網友票選出50名,前25名可以獲得獎金1000元,後25名可以獲得獎金500元。

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美麗基隆」官網 http://www.beautiful-keelung.tw/,詳閱及下載活動簡章。參加攝影組者,收件憑郵戳為主,截止日期至7月31日止;影片組於官網上傳影片連結即可報名參賽,至8月15日止。

宜蘭轉運站 拚明年底啟用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斥資4.8億元興建的宜蘭轉運站,目前已完成基礎結構,施工進度未受疫情影響,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圖/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轉運站臨時站的年旅客載運量達300萬旅次,站體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宜蘭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預算及籌措經費投注近4.8億元,辦理宜蘭轉運站暨附屬設施及停車空間新建工程,目前已完成基礎結構,預計明年12月底完工啟用。

最近因為疫情,工地必須做好防疫措施,縣長林姿妙擔心縣內重大工程受影響,日前到宜蘭轉運站了解工程,施工進度約40%正常;她特別要求施工團隊落實勞工職安檢查及遵循防疫措施,也感謝施工人員在炎炎夏日裡戴口罩,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辛勞為地方建設付出。

縣政府交通處表示,原來舊有的宜蘭臨時轉運站使用逾10年,站內空間及設備逐漸飽和不敷使用,且配合未來銜接陽明路的民權計畫道路開闢作整體交通規畫,縣府爭取轉運站新建工程,在原址擴大興建地上兩層及地下兩層的建築物,工程去年9月開工,目前已經完成鋼架等基礎結構。

新的宜蘭轉運站規劃有國道客運月台11席、地區客運月台3席,完工後地下室作為停車場使用,搭載車牌辨識、電子票證收費等智慧停車服務系統,提供汽車停車位98席、機車停車位712格停放。

交通處說,地面一層作為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售票及等候轉乘空間,周邊並規畫平面機車停車位300格,配合民權幹道新闢工程整合國道客運及市區客運交通動線,提供更舒適的候車及停車空間。

花蓮教甄取消 46缺額將聘代理教師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今年開出46個教師缺額,有近600人報考聯合教師甄選,但受疫情影響,甄選日期一延再延,縣府考量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必須避免考生大規模跨縣市應考的防疫風險,還有後續師資聘用、試務等期程問題,無法再延,宣布取消,缺額將由各校聘用代理教師因應。

縣府今年開出46個名額,是近年來最多,包括國中普通班教師12名、國小普通班教師20名、國中特殊教育教師4名、國小特殊教育教師8名及學前特殊教育教師2名,由吉安國小、美崙國中及吉安國中3校共同承辦聯合甄選。

國中部分有304人報名,國小及幼兒園有284人報名,原定6月26日初試,考量疫情,原本要延後一個月到這個月22日辦理,但仍在三級警戒期間,縣府考量後,決定取消今年聯合教甄。

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說,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考量防疫風險,要避免全國考生大規模跨縣市移動。且花蓮是參加中區策略聯盟,採統一命題,又因疫情影響,無法克服老師入闈命題。考量還有後續試務期程、師資聘用期程等因素,若再延期會影響學校運作和學生受教權,決議停辦。

今年已繳交報名費的考生,即起至7月28日,可填寫申請書辦理退費,相關退費說明可上花蓮縣110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網站查詢。

台東小內閣異動?僅盧協昌接任秘書長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府秘書長陳明仁退休,秘書長由現任財經處長盧協昌接任。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明仁屆齡退休,昨天縣務會議,縣長饒慶鈴頒發縣政顧問聘書給陳,同時宣布新任秘書長由財政暨經濟發展處處長盧協昌接任。原本外傳會是一波小內閣異動,最後只有秘書長異動,另地方跌破眼鏡。

饒慶鈴在縣務會議除感謝卸任的秘書長陳明仁,45年來推動縣政工作貢獻,也頒發縣政顧問聘書,借重其豐富行政管理經驗,持續提供建言;另致贈題有「明心見性顯禮樂、仁德待人情永憶」的退休紀念品,祝福退休生涯愉快。

秘書長職缺由現任財政暨經濟發展處處長盧協昌接任,饒表示,盧是具財經相關學歷和公共事務管理碩士,79年基層特考乙等考試會計審計類科及格,投入財政主計工作20多年,從公所基層做起,一路升遷到縣府處長等職務,經歷豐富。

令地方稱讚的是盧協昌協助前縣長黃健庭將過去縣府財政從舉債到有盈餘還錢,去年協助饒慶鈴解決美麗灣仲裁賠償的問題,其治理財經經驗,相當受倚重。盧協昌說,他會全力推動各項縣政工作,做好公僕角色。盧仍兼任財經處長。

原本外傳這波小內閣人事異動,會有相關局處長調整,最後卻只有宣布秘書長職缺,地方跌破眼鏡,但是有地方人士認為只是針對縣政運作而動,還未到選戰布局。

Netflix 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不能不觀賞的五個原因!
Netflix 原創南韓影集《明天不要來》,故事很簡單,描述在大學的國際宿舍裡,有著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他們打鬧,發生荒唐的趣事,卻也因此反映出青年們的生活態度與煩惱課題。「躲在電影裡的詩人」在此整理出五大看點,帶領大家進入這部不可錯過的青春情境喜劇。

女孩與性:好想告訴妳,卻不知道怎麼開口的事
父母苦苦阻止女兒穿「少布」的短裙、貼得緊緊的V字領、勉強包住屁股什麼都「看光光」的瑜珈褲。女孩子為什麼一定要穿成那個樣子?明明有些媽媽也穿類似的衣服,卻還是這麼問。校長們強迫學生守禮儀,最後卻總是引來反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