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1 第52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謝國樑預告有汙衊文宣 綠:不用對號入座
宜蘭新聞 宜縣長選將衝刺 溫情牌尬政策牌
花蓮新聞 徐榛蔚、Kolas 競選歌攻原民票
台東新聞 韓國瑜要來台東! 選戰倒數饒慶鈴、劉櫂豪車掃衝選票
 
謝國樑預告有汙衊文宣 綠:不用對號入座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接到民眾傳來照片,指稱對手陣營印製「汙衊文宣」,即將發送抹黑他。圖/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昨天出示疑似來自綠營的文宣,文宣中暗指他涉嫌發送防疫包賄選,他批評是汙衊,並質疑綠營即將散布。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陣營不回應,署名者是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他說,謝不用對號入座,文宣品也還沒出來。

謝國樑說,昨收到熱心民眾傳來照片,提醒競選團隊對手已做出「汙衊文宣」,即將發送,印證了他先前的推測。有心人士刻意把競選團隊發放的面紙和資料夾,放到防疫包裡面,企圖混淆成是他在賄選,令人不齒。

謝國樑表示,先前全市出現署名「善心人士」、「正義人士」的抹黑布條,充斥學校、公園、道路各處,當抹黑奧步反覆在基隆上演,一場市長選舉竟把基隆搞得烏煙瘴氣,他不認同,也相信基隆市民打從心裡反感。

蘇仁和未回應市黨部是否有印製謝國樑口中說的文宣,反問「還沒有發出來,他怎麼會知道」、「我們內部有間諜嗎?」但請謝國樑不用對號入座,也不用事先害怕,等有人發出來再說。

先前蔡適應陣營為了防疫包涉賄問題,提告謝國樑涉賄,並指謝陣營在11月8日利用三官大帝聖誕千秋活動,在八中里發防疫包,內有有謝的漫畫文宣資料夾,總價近1500元,嚴重超標。

「如果這不是賄選,什麼叫做賄選?」蔡適應當時表示,很多人不需要急難救助也收到他的禮品,就是廣泛、無差別送這些物品,只是以一個漂亮的名詞包裝而已。

宜縣長選將衝刺 溫情牌尬政策牌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長選舉參選人,左起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民進黨參選人江聰淵、民眾黨參選人陳琬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陣營昨天舉辦造勢活動,兒女上台溫暖訴說生活事,透露林姿妙珍惜公物,自製底部墊紙板的小椅怕磨壞地板,晚上睡覺穿童玩節活動T恤,3天媽祖遶境走到掉指甲,住進官邸未新買任何物品,這就是讓子女感到驕傲的母親。現場支持者感動大喊「林姿妙加油,我愛妳」。

民進黨候選人江聰淵昨則舉辦「縣政顧問挺江聰淵」記者會,邀各領域專家相挺,江聰淵表示,宜蘭在資源有限情況下,縣政藍圖方向要精準、執行政策要扎實,才能在激烈城市競爭脫穎而出,感謝各領域高手願成宜蘭後盾。

民眾黨候選人陳琬惠則陪宜蘭市長候選人李家豪、縣議員候選人尤文瀚車隊掃街,陳琬惠說,最後一周盡量爭取民眾支持與認同,不只選新的,更是選對的,要迎接新時代。

林姿妙昨天舉辦「勇敢起飛」造勢,邀婦女會授旗及青農相挺,林姿妙4名子女也上台帶淚訴說自己的母親。林羿伶說,母親生活簡單,是沒有物欲的人,這樣的人要貪什麼汙?

林姿妙表示,丈夫離世後,她從政是為繼承丈夫遺志,別人有丈夫妻子幫忙跑行程,她只有子女分攤;有人懶惰不跑行程,卻說她跑攤,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

徐榛蔚、Kolas 競選歌攻原民票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選舉投票日將至,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中)深入各鄉里拜票。圖/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供
選戰倒數5天,花蓮縣長藍綠候選人徐榛蔚、Kolas前後推出競選歌曲,要以輕快旋律加深選民印象、爭取支持。

徐榛蔚的競選歌曲名為「榛愛花蓮」、Kolas則是「跟著Kolas一起走」,2首歌曲都是由原住民支持者創作,希望藉此搶攻原住民票源。

徐榛蔚這次主打幸福城市,旋律輕快的競選歌曲「榛愛花蓮」,搭配徐過去努力的影像紀錄,表達花蓮是族群多元的大家庭,傳遞和諧共好等理念,歌曲是原住民支持者創作,共30秒宣傳影片在各平台播放。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宣傳短片收錄徐榛蔚與縣民互動,呈現和諧、共榮、攜手、共好的幸福進行式。隨著選舉日將至,徐榛蔚持續深入各鄉里拜票,儘管遭遇大雨,也澆不熄宣傳隊伍及群眾的熱情,堅持一步一腳印,走進社區與部落;在選前黃金周再度到918地震災區的玉里、富里、卓溪等鄉鎮拜票。

Kolas早在一個多月前,推出競選歌曲「跟著Kolas一起走」,由阿美族歌手莫言創作、演唱,歌詞有國語、台語及阿美族語,代表Kolas有多語言優勢,更在歌詞中呼籲在外地遊子返鄉投票,吸引許多支持者在競選活動上演唱。

Kolas競選總部昨天下午在花蓮市自由廣場,舉辦「擋不住的團結大會」造勢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出席站台,駐美大使、前立委蕭美琴也錄製影片祝福Kolas高票當選。

韓國瑜要來台東! 選戰倒數饒慶鈴、劉櫂豪車掃衝選票
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長饒慶鈴把握倒數黃金周,與延平鄉長胡黃廣文車掃拜票。圖/饒慶鈴團隊提供
九合一選舉本月26日登場,國民黨爭取連任台東縣長饒慶鈴把握倒數黃金周,20日到縱谷線卑南鄉、延平鄉車掃拜票;民進黨籍候選人劉櫂豪則由妻子陪同利南迴大武、達仁爭取支持;據了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也要到台東為黨籍候選人助選加油。

饒慶鈴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德勝表示,韓國瑜行程雖然非常滿,但他仍安排行程到台東,要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陳銘風,以及國民黨參選同志加油,目前暫定時間是本月23日下午,但活動詳細時間、行程內容都在洽商中。

饒慶鈴競選車隊20日一早整裝出發,沿途經過台九線道路,不少店家與支持鄉親都走出來,比出V字手勢或一個大大勝利YA手勢, 大聲呼喊「縣長加油、凍蒜」,車隊進入卑南、延平部落後,地方支持者更熱情歡呼,饒慶鈴也逐一揮手致意比出2號懇託。

劉櫂豪車隊19日到太麻里金峰,20日到南迴線達仁、大武掃街,一路上不少居民揮手、按喇叭、閃車燈、高聲呼喊等方式加油,劉櫂豪也以族語問候,許多鄉親都迎上前來握手,並盛情高喊「縣長好!」

劉櫂豪表示,擔任立委10年,全力爭取南迴公路拓寬與南迴鐵路電氣化,在南迴造福許多鄉親,也讓南迴民眾對他的能力與接地氣十分有感、肯定,許多人看車隊行經,紛紛高舉3號OK手勢, 期許更多相親支持他成為台東好縣長。

1座加油站滿足4種能源需求!直擊南韓充電樁兆元商機
距離首爾最近的安城休息站,有一座由韓國第一大車廠現代(Hyundai)興建、一次可充6輛電動車的充電站,只要18分鐘,差不多吃個便當再上個廁所的時間,你的電動車,電力就能從10%到80%。

普亭核威脅在美引發愈來愈大的恐慌
自1962年10月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首次明確發出核威脅,華府官員正盤算,俄國總統普亭若決定使用戰術核武彌補俄軍在烏克蘭的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