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0 第381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中大坑魚丸伯交棒 三代同場行善
魚丸哥接棒 義煮升級義行團
新聞提要 資源回收秀創意 五金廢材變身小小兵
翻糖呂布拿首獎 表情是作者翻版
新北板橋新月橋 周六藥燉排骨免費吃
 
台中大坑魚丸伯交棒 三代同場行善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魚丸伯吳明道(右起)和孫子吳振廷、兒子吳昭榮,昨三代同堂前往埔里史港國小義煮。
台東縣愛心菜販陳樹菊今年因病倒退休,菜攤將交棒給侄子;大坑魚丸伯吳明道隨年齡漸增,近年也轉居幕後,由兒子吳昭榮接手義煮,10歲孫子吳振廷也會加入幫忙,三代同堂為善,盼讓愛心能幸福延續。

魚丸伯團隊昨赴南投縣埔里鎮史港國小義煮,吳振廷就讀的大坑國小是幕後推手,不僅捐款資助義煮行動,師生們也透過校際交流前往表演,且協助授課指導偏鄉孩子,DIY製作文心蘭熱縮片吊飾。

67歲「魚丸伯」吳明道曾有2家汽車修配廠,因投資失敗慘賠上億,公司也倒閉。但他沒失志,有餐飲經驗的他回到老本行,在大坑賣魚丸湯;人生的起落也讓他體認「人情冷暖」,更懂得惜福、回饋,待生意穩定就開始做公益來回饋社會。

因偏鄉孩子少有機會吃海魚,他開車進偏鄉煮給孩子吃,4年多來已煮給50多校的學童享用。因路程安排、備料等事務繁雜,兒女也加入分工幫忙,隨年紀增長,魚丸伯慢慢交棒給子孫。

近2年魚丸伯仍會跟著團隊到偏鄉,但多在旁指導,現場由兒子「魚丸哥」吳昭榮掌廚、對外聯繫,女兒幫忙上課和安排志工,孫子也會幫忙。

吳振廷昨隨大坑國小師生前往史港國小,除上台演出、幫忙校內事務,偶爾也會到廚房探班,熟練切菜備料幫爺爺和爸爸的忙。他說,祖孫三代同場其實不是第一次了,能幫忙義煮,感覺很幸福,也可以傳達他們的愛。

魚丸哥接棒 義煮升級義行團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大坑魚丸伯義煮團深入偏鄉校煮粥4個多年頭,吳明道慢慢交棒,團隊卻沒變小,更因經驗傳承和交棒領導,成功注入更多新血。 現在魚丸哥義煮團不僅提供主餐、副食到甜點,還兼修校園水電,擴展升級成「義行團」。 魚丸哥吳昭榮指出,虱目魚肚粥義煮在父親魚丸伯的堅持和打理下,獲得不少民眾和社會肯定,已有不少人願意資助共襄盛舉。 吳昭榮接手後便積 ......
資源回收秀創意 五金廢材變身小小兵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市清潔隊的新辦公大廳前,有著可愛的卡通人物小小兵,廣場有五顏六色的花盆,這些都是隊員運用巧思把五金廢材與輪胎賦予新生命,充分發揮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動畫片「神偷奶爸」小小兵,外型討喜,很受歡迎,在花蓮市清潔隊也有幾位小小兵站崗,小小兵有大有小、有胖有瘦,表情十分逗趣。 這些都是利用回收的五金廢材製作,包括瓦斯桶、滅火器、 ......
翻糖呂布拿首獎 表情是作者翻版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系二年級學生翟宇凡,今年3月參加美國聖地牙哥蛋糕大賽,以「呂布」翻糖蛋糕勇奪職業組展示類首獎「特金獎」,昨天他在學校分享說,作品最難表現的是呂布的表情,他常自己皺眉照鏡子,果然捏出栩栩如生的呂布。 這件到美國征戰的翻糖作品「呂布」,翟宇凡花了半年製作,3 ......
新北板橋新月橋 周六藥燉排骨免費吃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季節交替是保養身體的好時機,新北市經發局與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本周六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新莊板橋新月橋,合辦「法古帖.養精氣,我的中藥美麗日記」,免費提供2千杯「4大金釵」養生茶飲及2千份藥燉排骨。 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榮南表示,4大金釵養生茶飲,分別為消除疲勞、增強代謝能力的「西施沉魚」;調節血壓、改善睡眠、保持曼妙 ......
當聘請機器人讓股價上揚…
麥當勞去年宣佈決定今年前底在2,500家門市設置自助點餐機,不僅股東歡欣鼓舞,華爾街也捧場,股價因而節節上揚,一度創下歷史新高。這是麥當勞「未來體驗」計畫的一環。

白衣+牛仔褲普通到不行 席琳娜靠一件Levi's搭出耐看型味
白上衣與牛仔褲搭在一起總是帶來乾淨清爽的穿搭印象,許多時尚名人檯面上即使穿過一堆名牌精品和華麗造型,私底下仍然愛這種無拘無束又百搭的組合,來看看小天后席琳娜戈梅茲怎麼穿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