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8 第38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苗栗後龍西瓜王 近51台斤破紀錄
新聞提要 槑林書篆陶刻展 一起呆呆站在竹縣美術館欣賞
高雄海音中心曝光 六角形造型金屬板設計引來驚嘆
隔60年重聚 小學同學!嗨到眼眶紅
坪林茶博館品茗消暑 40元一票玩到飽
 
苗栗後龍西瓜王 近51台斤破紀錄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昨天辦理年度西瓜評鑑,會場瓜香四溢。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昨天辦理西瓜評鑑大賽,今年天候適宜西瓜栽培,後龍西瓜重量、品質都優於去年,鎮公所還首度印製「評鑑標章」給獲獎農民,給予肯定並提供消費者選購參考;另外造橋鄉南瓜節9、10日也將登場,會場龍昇村大潭旁的南瓜隧道結滿各式瓜果,景致迷人。

後龍是全苗栗縣西瓜栽培面積最廣、產量最多的鄉鎮,鎮公所辦理評鑑希望加強農友技術交流,提升西瓜品質,打響知名度,評鑑大賽分大西瓜王、甜美人、無子西瓜3組,共77戶農友參賽,邀縣府農業處、苗栗農業改良場等專家擔任評審,依西瓜外觀、果重、整齊度、甜度、風味等項目評分,會場西瓜果香四溢。

評鑑結果大西瓜王組前3名依序為楊吉生、林進義、陳清次;甜美人組前3名依序為陳武忠、莊春吉、朱錄;無子西瓜組楊興發、陳志偉、黃添吉;今年參賽西瓜最重一顆重達30.46公斤,換算近51台斤,破了去年最重西瓜48台斤的紀錄。

後龍鎮公所9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將在客家圓樓旁高鐵橋下空地辦「西瓜樂派對」,邀樂團、歌手、舞合蹈藝術團及魔術秀、小丑秀、泡泡秀等表演,並規畫70攤的市集供民眾選購後龍西瓜、在地農產,還準備1萬台斤的西瓜要讓遊客盡情品嘗。

另外,造橋鄉公所辦理的南瓜節,9、10日兩天在龍昇村大潭南瓜隧道旁推出,當地長達250公尺的南瓜隧道近來結滿了不同品種的食用、觀賞南瓜,在隧道內爭奇鬥妍,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來取景。

槑林書篆陶刻展 一起呆呆站在竹縣美術館欣賞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聯合報
「槑林書篆陶刻展」自6月6起至24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展出,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此次展出作品以書法、篆刻、陶瓷刻為主,此次參與聯展共有4位創作者,分別是辜炯郁、任雪莉、張傳威和林儒,希望藉由他們不同的書篆陶刻作品,展現書法與篆刻創作的不同方向。 展覽的名稱具有深意,槑是梅的古字,從字形上看起來就像是兩個呆呆的站在一起,彼此競爭也互相學習成長,將 ......
高雄海音中心曝光 六角形造型金屬板設計引來驚嘆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總工程費達39億餘萬元的高雄市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主結構預計年底完工,昨天高市府邀來自全國28個不動產開發、建築經營協會代表,遊港參觀海音中心,外側六角形造型金屬板及玻璃帷幕牆,極具創意的設計引來驚嘆。 海音中心位在愛河畔真愛碼頭,規畫高低塔及室內外表演空間,地上11層、地下1層鋼結構體,建物高77.5公尺,總樓地板面積4萬7415平方公尺。 ......
隔60年重聚 小學同學!嗨到眼眶紅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60年前從宜蘭市光復國小畢業的六年孝班小學生們,如今都是祖父母級,昨天首開同學會,人人像小學生般地興奮,開心聊往事,緊緊擁抱,手牽手逛校園,相約明年母校120歲,回校重遊與慶生。 光復國小創立於西元1899年,初名宜蘭小學校,專收日本人,光復後,就以「光復」為校名,至今有119年 ......
坪林茶博館品茗消暑 40元一票玩到飽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天氣熱呼呼,不是往海邊走,就是往山裡躲;坪林微風徐徐,翠綠茶園包圍,而其中的「茶業博物館」,黑白相間閩南安溪風格四合院,像故宮藏在山林中,更是各方網美熱門打卡點。 茶博四合院呈現東方庭園之美,坐在涼亭圓窗上,背景是綠色森林,一旁就是水池,隨意拍都是仙氣十足照片;而茶博裡面有豐富的茶業知識,匯集東、 ......
不只摩埃石像!復活節島國家公園當查票員也很有意思
復活節島是一個神秘的島嶼,島上最著名的就是摩埃石像,這些巨石像的古老傳說是吸引全世界遊客到來的經典。在復活節島做公園管理員,主要工作是協助確保旅客的資訊解決以及票務管理,非常有意思。

音樂會中鈴聲來攪局 交響樂團的逆襲
音樂會中擾人的手機鈴聲是最令人生氣,根本就是音樂會的天敵!一場於林肯中心演出的音樂會中,指揮 Wes Kenney 帶領柯林斯堡交響樂團演出由作曲家 Jim David 所創作的管弦樂作品「iCanon」 針對這惱人的現象做出反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