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2 第39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南庄山水節 稻田彩繪迎賓
新聞提要 15對新人 千年神木下見證愛
「八月豆」生命力強 農改場推廣
荖濃夜祭mai 混入「八月豆」蒸煮
 
南庄山水節 稻田彩繪迎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南庄鄉南庄農夫市集旁「客家土地公」稻田彩繪吸睛,成了新亮點。

27、28日登場 路跑體驗美食美景

苗栗縣南庄鄉年度盛事南庄山水節將於10月27日、28日登場,南庄鄉農會昨天結合南庄農夫市集開幕造勢,「客家土地公」為題的稻田彩繪亮相迎賓,歡迎全國遊客到南庄,體驗農特產美食,感受得天獨厚的山水之美。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鄉農會理事長徐榮水及縣議會副議長鍾東錦、南庄鄉觀光協會理事長劉月梅等人,昨天說,國際慢城南庄鄉秋冬之際山林特別美,加上甜柿、鱒魚等農特產當令,山水節成了盛事,今年路跑28日上午5點登場,分半馬21公里、悠遊組、休閒組,從市區出發經過田美、大南埔地區,貼近土地感受南庄之美。

山水節除了路跑,10月27日、28日在南庄旅遊服務中心,舞台區安排樂團等演出,周邊也有農產展售攤位,歡迎民眾到南庄一遊。

苗栗縣府今年初獲農委會補助1800多萬元,在124縣道乙線打造農夫市集,規畫彩色貨櫃攤商進駐,南庄鄉農會邀請苑裡鎮農會打造以「客家土地公」為題的稻田彩繪就在一旁,登上市集旁4層樓、12公尺高的觀景台,可以飽覽中港溪河谷美麗山水風景,成了苗栗休閒農業新亮點,遊客都驚艷。

南庄農夫市集即日起每周六、周日營業,都是由當地小農販賣南庄在地農產,此外,南庄鄉農會推出市集打卡就折抵消費50元的活動,也希望透過市集的管道直送消費者,不僅暢遊南庄,還可以購買新鮮美味的在地農特產。

15對新人 千年神木下見證愛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千年神木見證愛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2018嘉義縣阿里山神木下婚禮,昨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平台浪漫登場,15對國內外新人參加,今年邀請8年前參加婚禮新人回娘家,帶3個「愛情結晶」回到神木下當花童,見證愛的誓言。 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阿里山神木婚禮,由觀光局執行秘書蔡明玲、阿里山鄉長杜力泉及阿管處長馬惠達等來賓共同見證 ......
「八月豆」生命力強 農改場推廣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五顏六色的「八月豆」生長在高雄六龜山區,荖濃平埔族人代代留種栽種,主要用來烹飪夜祭供品。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發現,八月豆色彩繽紛、生命力旺盛,生長在欠缺蔬菜的夏天,極具發展潛力,歷經5年研究,要讓它成為六龜特色作物。 六龜荖濃鄉間,家家戶戶門前幾乎都有數株藤蔓作物,同一株藤蔓竟長出綠、紫與黑色等不同顏色豆莢;此豆通常在農曆8月栽種 ......
荖濃夜祭mai 混入「八月豆」蒸煮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六龜荖濃住著一群平埔族人,每年農曆9月15日夜祭太祖,祭拜儀式中,放有八月豆的祭祀米飯mai是三大要角之一。甲仙文史工作者游永福表示,荖濃平埔族混入八月豆蒸煮米飯,不同於小林平埔族慣用花生、地瓜或芋頭。 高市平埔族主要分布在內門、甲仙、杉林與六龜一帶,「小林夜祭」、「阿里關夜祭」與「頂荖濃夜祭」登錄高市三大重要平埔祭典,每年農曆9月1 ......
北市窄巷老屋好消息 危老獎勵吃得到了!
台北市議會近日三讀通過「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房仲業表示,此一條例對於窄巷、面前道路4米、6米與8米的老宅大有助益,若能夠順利整合成功,危老條例獎勵將從看得到吃不到,變成看得到也吃得到。

《一個巨星的誕生》美好的時刻無法停留
這是一部讓我聽歌聽到哭的電影,不只是因為歌真的很好聽,也是因為故事讓歌更有感情,說起來不是多特別的劇情,但抓對了點就是能夠打動觀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