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8 第40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灣燈會明登場 海陸空光影大秀
新聞提要 苗栗炸龍萬砲齊發神龍忽隱又忽現 民眾看得如痴如醉
嘉義溪口藝陣文化節 民眾搶「過獅嘴」添福氣
遠赴屏東滿州鄉 台南師生學製「港口茶」
新北燈會今晚點亮 賞燈 聽歌吃美食
 
台灣燈會明登場 海陸空光影大秀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2019台灣燈會包括20個特色燈區,每一座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019台灣燈會明天登場,將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點燈議式,彩排時已讓民眾驚豔的intel無人機空中秀及結合水域的主燈秀,預料是最大亮點。屏東縣政府建議民眾搭接駁車前往燈區,但提醒民眾原則上晚上8時後就沒有接駁車進入燈區,回程接駁到晚上11時。

2019台灣燈會今晚將進行總彩排,包括眾所矚目煙火秀,今晚會試放1分鐘。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此次煙火將在主燈「巨鮪來富」後方600公尺海域,明晚開幕將施放3分鐘,3月3日閉幕也有6分鐘煙火秀,壯麗與國慶煙火規模不相上下。

特色燈區20個 主題燈184座

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台灣燈會今年打出海陸空光影大秀,位於東港大鵬灣燈區,總計包括20個特色燈區,共184個主題燈及600餘座競賽燈,15日起試營運以來吸引超過25萬民眾先睹為快,由於各燈區極具藝術性及在地特色,有民眾形容是「台灣燈會30年來最美燈會」。

不過因為燈會區域很大,有些民眾晚上8時到了接駁車站才發現已沒有接駁車前往燈區,抱怨「太掃興」;另外,縣府雖製作了燈會App整合所有交通資訊,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對燈會路線不熟悉,讓工作人員忙得人仰馬翻。

試營運以來,縣府天天在閉園後加開「紅眼檢討會」到凌晨2點,分析發現晚上7時至8時燈區人潮最多,這幾天大都是南部民眾,但預估228連假會湧進全國各地遊客。

接駁車進燈區 只開到8點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賞燈遊客最好搭乘鐵路前往,再轉搭接駁車,不過晚上8時以後就沒有接駁車往燈區,回程最末班接駁車是晚上11點,時間上一定要掌握好。他說,所有交通資訊都在台灣燈會App,還可以透過App找停車位,最好先做功課再出門,才不會錯過最美燈景。

苗栗炸龍萬砲齊發神龍忽隱又忽現 民眾看得如痴如醉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9苗栗(火旁)龍系列今晚最高潮的(火旁)龍之夜,苗栗市後龍溪河濱公園萬砲齊發,龍隊穿梭在硝煙中,有如神龍在雲霧之間忽隱忽現,大批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相約明年元宵節再見。 (火旁)龍有越(火旁)越旺的說法,苗栗(火旁)龍今年邁入第21年,高人氣成了元宵節民俗中台灣的盛事,許多苗栗人引以為傲,今晚(火旁 ......
嘉義溪口藝陣文化節 民眾搶「過獅嘴」添福氣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民眾逐一鑽進獅嘴,要增添富貴喜氣。

嘉義縣溪口鄉昨舉辦「藝陣文化節」,主辦單位邀請布袋戲布景彩繪師陳明山製作高2公尺、長4.5公尺開口大獅,讓民眾「過獅嘴、大富貴;摸獅尾、順利到冬尾!」

68歲陳明山從事布袋戲布景彩繪資歷50餘年,已獲嘉義縣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3年前退休,這次和徒弟何懋鑫合作,花費近1個月完成客家開口獅, 讓民眾能夠鑽獅口添福氣。

陳明山說,布袋戲布景彩繪不僅要畫,還融合裁縫、木工,花燈、藝閣、布袋戲等,雖然祖師爺來自福州,但台灣的創意、構思更勝一籌,應珍惜、持續推廣這項文化技藝。

嘉義縣溪口北極殿元宵遶境,是百年宗教文化盛事,遶境活動中「獅陣」扮演神轎前導角色,不僅驅凶辟邪,也為遶境活動增加熱鬧氣氛。彰化文興高中「舞獅戰鼓隊」受邀表演,展現舞獅力與美,高二女生鄭卉圻身高雖不若男學生高大,也沒有傳統舞獅隊強壯體格,擔任獅頭手腳步、動作靈活到位,成為全場目光焦點。

「哇,舞獅頭是美少女耶!」縣長翁章梁稱讚文興高中「舞獅戰鼓隊」表演精彩,負責舞粉紅獅頭的鄭卉圻巾幗不讓鬚眉,翁向鄭請教舞獅隊技巧,也與立委陳明文一起舞獅,與民同歡。

遠赴屏東滿州鄉 台南師生學製「港口茶」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43名南大附小國小師生為探究高山茶或平地茶好喝?前天從台南遠赴200多公里外的屏東滿州鄉,深入認識台灣最低緯、最低海拔「港口茶」產製過程。路途奔波,卻收穫滿滿,帶回課本上學不到的體驗。 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執行教育部戶外教育優質課程方案,協同東山區吉貝耍國小辦理港口茶戶外教育課程,43名師生到屏東縣滿州鄉茶園,體驗從採茶到包裝一連 ......
新北燈會今晚點亮 賞燈 聽歌吃美食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明天元宵節,2019新北市祈福燈會「豬福滿滿」於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今晚7時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點燈,不少民眾昨已搶先逛燈區,貫穿會場的福臨門燈道,成排紅色燈柱十分搶眼;今晚開幕晚會還有歌手曹雅雯、蕭煌奇、李千那、茄子蛋演出。 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燈會擴大邀請江蘇省南京、昆山、常州、鎮江等4 ......
郭董治軍2019 鴻海艦隊總體檢
蘋果光黯淡!蘋果近20年來首次下修財測,在蘋果股價波段大跌的影響下,台灣的蘋概股也紛紛創下波段新低,而其中受傷最重的就屬鴻海集團。

Mr.Children給沒用大人的人生歌單
未經世故的純真不是純真,不曾長大的童稚不算童稚,而真正的希望就在絕望的盡頭。〈innocent world〉的歌詞正體現了這樣的精神,藉由追尋夢想和緬懷戀情,道出「孩子」與「大人」之間的張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