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9 第40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中彰投賞螢秘境 白天玩到黑夜
新聞提要 志工隨後掃街 大甲媽遶境「無痕」
南投沙雕藝術園區 下月底提前停展
齊力助弱 姊妹花同獲社工獎
珠蔥豬肉丼 平溪才吃得到
 
中彰投賞螢秘境 白天玩到黑夜
記者黑中亮、陳秋雲、林敬家/連線聯合報
南投邁入螢火蟲旺季,日月潭、鳳凰谷鳥園、內湖森林小學、三生生態緣區出現螢光點點。

4月是賞螢季節,清明連假溪頭一度大塞車,螢火蟲商機大,讓停車場來不及周轉;不只溪頭,鹿谷鄉鳳凰谷鳥園、內湖森林小學、三生生態緣區都是重要的賞螢景點;台中有東勢林場、八仙山與大坑,近年社區推復育成功,螢量不少;彰化則在農委會協助下,於花壇鄉灣東村復育出「台灣窗螢」。

特生中心指出,全球螢火蟲有2000多種,台灣至少發現63種;南投好山好水,最適合螢火蟲生長,每年3月底至6月是螢火蟲數量最多季節,林間具清澈水源、無光害,都適合螢火蟲生長、繁殖。

南投最知名賞螢點在溪頭,台中則是東勢林場,廣達225公頃,每年3~5月是賞螢季節,高峰期可看到20到30萬隻螢火蟲壯觀場面,同時兼賞油桐花。

台中大坑生態園區是離市區最近的賞螢景點,每到4月份黑翅螢大爆發。4月13、14、20、21日在大坑生態園區舉辦4場次「春季賞螢」活動,今天上午8點開放第一波網路預約報名,活動免費。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水質清澈是螢火蟲棲息地之一,迎接螢火蟲季,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童螢季」活動,為親子設計,包含夜間賞螢與生態解說、闖關活動以及DIY課程,每梯次45名,每人500元,活動從下午2點至晚上9點,從白天玩到黑夜。

彰化因地形與先天條件關係,賞螢景點不多,幾年前花壇鄉在農委會螢火蟲專家協助復育下,灣東村復育出「台灣窗螢」,另還培育成功黑翅螢、黃緣螢,目前是縣內螢火蟲數量最多的鄉鎮;縣府農業處指出,螢火蟲須在農作物少、藥害少,及沒光害環境,彰化是農業大縣,二水鄉算是較有利螢火蟲生長的鄉鎮。

志工隨後掃街 大甲媽遶境「無痕」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後方有環保局安排的垃圾車和回收車,大量清潔隊員與志工立刻清掃路面。

大甲媽祖遶境前晚起駕時鞭炮、煙火四起,有民眾也亂丟垃圾,但遶境隊伍過後路面迅速恢復整潔,讓早起民眾驚訝;主要今年有很多志工、清潔隊人車投入,垃圾車和水車跟在遶境隊伍後方馬上掃,台中慈濟醫院長簡守信昨天凌晨也率70位醫護人員到大甲區街道掃街。

昨晚大甲媽出城後,鎮瀾宮周邊道路處處可見鞭炮、煙火燃放後的碎屑,喝完的飲料杯與水果皮等垃圾,道路髒亂不堪。

大甲慈濟志工洪萬得透露,在信徒熱情離開後,就有一群台中慈濟醫院團隊投入,有效率打掃街道,清理共3條道路、近2公里。

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說,醫院人員每年都發願參與掃街,事前不必分工,大家很有默契各自拿掃把、畚箕與回收道具,跟著遶境隊伍後方沿街道一路清理,過程中了解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

台中慈濟醫院影像醫學科醫師王耀明已連續3年參與掃街;護理之家護理師黃秀貞值小夜班到晚上12點,下班後馬上參與掃街,她說雖然很累,垃圾味道又臭,但看到乾淨街道,又有精神了。

今年遶境隊伍最後方也有環保局安排的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清潔人員隨行迅速清掃路面鞭炮屑,最後方的水車立刻噴水刷洗路面,沿路也有許多志工和民眾主動清掃,讓遶境隊伍一通過,路面很快恢復乾淨。

【相關閱讀】


□ 專題/全台最大遷徙事件!百萬人瘋「媽祖遶境」到底瘋什麼?
南投沙雕藝術園區 下月底提前停展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位在國道3號高架橋下,因高速公路局進行橋墩耐震補強工程,今年將提早在5月底結束,並將停展超過1年。 沙雕園區位在高速公路下,不怕風吹、日曬、雨淋,是假日好去處,精彩的展覽內容也讓民眾大飽眼福。前年、去年展期都到10月底,今年因應高速公路橋墩耐震補強工程,5月底提前結束。 南投國際沙雕園區是國內第一個永久性沙雕展 ......
齊力助弱 姊妹花同獲社工獎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昨辦108年績優社工表揚,全縣有19人獲獎,許惠茹、許雯婷這對社工姊妹花,分獲兒少服務績優獎及傑出新人獎肯定。簡志龍等6名男性社工也獲獎,格外搶眼。 31歲許惠茹和胞妹許雯婷相差5歲,兩人先後就讀高醫大社工系,是前後期學姊學妹,也先後進社工界服務,惠茹目前在勵馨基金會任職,專責照顧18歲以下家暴受虐等弱勢少年與兒童;雯婷在私立哈 ......
珠蔥豬肉丼 平溪才吃得到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特製珠蔥丼以豐盛豬肉片搭配天婦羅,再撒上滿滿的珠蔥花,令人食指大動。

新北市平溪除了天燈聞名全球,也是新北最大珠蔥產地,產值達百萬。平溪區農會今年辦系列活動,其中特色料理「新北特製珠蔥丼」以珠蔥及當季在地食材入菜,令人食指大動,本月13日起開賣。

珠蔥是新北代表性農產之一,耕作農戶約50人,年產量約1、2萬台斤,產值在100萬到200萬間,耕作面積約1公頃多。

「珠蔥比一般的蔥多了清香,少了嗆味。」平溪農會家政班主廚黎山恩表示,白飯上鋪上豐盛豬肉片,搭配在地食材炸成的天婦羅,撒上滿滿的珠蔥花,就成了美味的新北特製珠蔥丼。

農業局表示,13日起到5月底前,每周六、日「新北特製珠蔥丼」將在平溪老街起點「珠蔥小舖」販售,售價80元,菜色以珠蔥及當季在地食材為主,珠蔥料理以丼飯方式裝在木製餐盒,附上珠蔥絲自行撒上,饕客享受珠蔥料理美味時,順便沉浸在平溪小鎮懷舊氛圍中。

農業局輔導平溪區農會辦系列活動,除推出新北特製珠蔥丼,20日、27日也辦田間廚房一日遊,讓民眾在農場體驗採珠蔥並親手料理、DIY珠蔥盆栽、南瓜粿及放天燈祈福等等,結合產地觀光,活絡產地商圈。

報名可洽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或上農業局來去農家Do一日網頁報名。

理財有計劃 用錢沒煩惱
在人生各階段,例如25、35、45歲等,理財目標及重點往往也有所不同。但不論目標為何,維持收支平衡、及提早訂定年度預算相當重要,「月光族」更是如此!

《失控危城》黑暗的時刻,才會看到光明
《失控危城》是一部效果相當好的片子,講的是印度遭受恐怖攻擊時在一間飯店發生的狀況,很真實,意思就是說不會有房客剛好曾經是特種部隊,跳出來殺死恐怖份子,拯救所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