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5 第40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竹內灣螢火蟲季周三登場 來玩包套體驗
新聞提要 結合台灣廟會特色 東華校友為臉書打造藝術牆
點亮高雄農村經濟 市集秀成果
常見水生植物紙莎草 是文明發展大功臣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要開幕了 5月12日免費入場
兩尊媽祖今進台中 是否相遇靠「神蹟」
 
新竹內灣螢火蟲季周三登場 來玩包套體驗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內灣東窩野溪螢火蟲季17日登場。

新竹縣內灣東窩野溪被評比為全台最佳賞螢區之一,螢火蟲季將於4月17日登場,每天出現的極大期是晚上7點到8點,主要賞螢的地點在東窩星海螢區及南坪古道,周末會有導覽解說。

今年適逢內灣商圈慶祝20周年,除了既定的螢火蟲定點解說服務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也特別設計了一系列包套的體驗活動,包括野薑花粽子、野薑花蛋捲、絹印筆袋、手工筆記本等豐富的DIY等,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將會為遊客們介紹更深度的內灣,讓來遊客們對內灣這充滿小故事的小山城有更多的認識與認同。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温慧玲表示,4、5月的螢火蟲季是內灣一大盛事,螢火蟲每天出現的極大期是晚上7點到8點,賞螢的地點離內灣火車站不到10分鐘的路程。螢火蟲喜歡溫暖潮濕的天氣,因此下過雨的夜晚,更容易見到大量的螢火蟲。

內灣是全台最早推動螢火蟲觀光的地區之一,賞螢步道為新竹縣的馬武督道路,入口處距離車站僅步行10分鐘路程為主,每年會在賞螢季節安排人力進行交通管制,讓遊客們可以放心的在賞螢區悠遊。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說,將於賞螢季節舉辦定點解說服務,希望能讓遊客在觀賞螢火蟲時,能對牠們能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進而知道如何保護牠們。協會也提醒遊客,不要拿手電筒照射螢火蟲、不要在賞螢區大聲喧譁、不要捕捉螢火蟲帶回家、不要踩入路旁的草叢,這樣螢火蟲的生態才能永續。

為了復育螢火蟲,內灣居民會以天然的堆肥例如野薑花葉梗等製作堆肥,農家彼此要求停用農藥及除草劑,不破壞棲地,建立適合螢火蟲的友善環境。

結合台灣廟會特色 東華校友為臉書打造藝術牆
記者王思慧 ╱即時報導聯合報
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在全球發起「Artist in Residence 」計畫,特別邀請台灣3位藝術家DEBE、吳耿禎與盧俊翰,為台灣新辦公室打造打造藝術牆面,盼藉由不同的藝術能量來提升社群創新與想像。其中盧俊翰是東華大學校友,以台灣廟會特色為意象,用鮮艷色彩裝扮牆面,為辦公室帶來繽紛活力氣息,深獲好評。 東華大學表示,藝術家盧俊翰是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畢業校友,他在Facebook ......
點亮高雄農村經濟 市集秀成果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拚農漁產品外銷,市府農業局統計,今年1月以來,高市農產品外銷已達4000公噸,除外銷也重視內銷,透過小農精緻農業,推廣生產履歷、有機種植等,內、外銷分流拉升農業經濟。 高市農業局昨在高雄大遠百前舉辦「點亮高雄農村經濟」市集,邀集歷年執行農村再生有豐碩成果 ......
常見水生植物紙莎草 是文明發展大功臣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隱身在池塘中的紙莎草,是台北市常見的水生植物,葉子為綠色細長放射狀,外觀平凡無奇,卻對人類文明發展有著重大貢獻。北市府工務局表示,紙莎草在古代被當作紙的材料,還能製作繩索、籃子等,在文明發展史有功不可沒的地位。 紙莎草在台灣四季皆可生長,源自於北非,高度可達5公尺,葉子為綠色細長放射狀,長度約10至30公分;最常種植於水池,若土壤肥 ......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要開幕了 5月12日免費入場
記者莊琇閔/台南報導聯合報
左鎮菜寮化石館與自然史教育館合併為「台南左鎮化石園區」,訂於5月12日開幕。記者莊琇閔/攝影

台南市政府投入6.5億元將菜寮化石館改建為左鎮化石文化園區,是全國唯一以化石為主題的教育文化園區,目前主體工程已接近完工,並確定5月12日正式開幕,預期可帶動山區觀光人潮與地方發展。園區表示,開幕當天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詳情可上官方網站。

台南市左鎮區菜寮溪流域是台灣最早發現脊椎動物化石的地區,改建後的左鎮化石文化園區規畫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化石館、生命演化館和探索館等5座展館及戶外廣場,總面積達1800坪,是原來的菜寮化石館面積10倍。

左鎮化石園區收藏猛獁象、劍齒象、古鹿、鱷魚、貝類等海相和陸相生物化石,大量陸相脊椎動物化石是主要特色,加上台灣最早的左鎮人頭骨碎片化石、早坂中國犀復原骨架等蒐藏品,化石館藏豐富。

自然教育館模擬左鎮的地層岩壁,能體驗多元互動裝置,如化石挖掘、河床化石觀察。故事館介紹新化丘陵,展示包含新港文書在內的西拉雅族文物,認識台灣化石界有「化石爺爺」陳春木一生採集化石的貢獻。

生命演化館呈現海洋生物的搶灘戰,從恐龍到哺乳動物崛起,見證生命演化的盛衰。化石館設置實境互動沙盤,能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探索館揭曉左鎮人之謎,還能一睹化石的復原實況。

兩尊媽祖今進台中 是否相遇靠「神蹟」
記者林宛諭、黃寅/連線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和白沙屯媽遶境成為年度的宗教盛事,而且各有大批隨香的香客,兩位媽祖回鑾時是否會相遇,成為信眾心中好奇的想法,昨天兩尊媽祖都進入彰化縣,今天兩尊媽祖都會進入台中市,但警方觀察,昨天上午9時29分和下午6時30分,兩尊媽祖都距離約17公里,回鑾要相遇得靠「神蹟」發生 。 警方從App軟體追蹤,大甲媽昨上午9時29分在彰化員林市區,下午6時30分 ......
科技巨頭亞馬遜時代下 勞工的艱難選擇
這是勞工運動面臨的最苦惱挑戰之一:在經常抗拒工會的科技巨頭日益掌握主導權的時代,如何發揮影響力?如工會要求紐約市與州政府先扣留近30億美元補貼,直到亞馬遜建立「公平程序」,讓亞馬遜在紐約市的倉庫工人能組成或加入工會。

從小培養「斷捨離」的生活力
不論是小孩或大人,看了《貓咪茶丸幫你找新家》之後,都會想動手「大掃除」!你想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呢?聽說貓咪茶丸可以幫忙找到很棒的新家喔!阿銀這個懶惰蟲,希望茶丸幫他找一間整齊又乾淨的房子,他的願望能實現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