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6 第41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阿里山有無敵視野 拍到百公里遠台灣海峽「無敵艦隊」
新聞提要 宜蘭二龍競渡…傳承221年仍沒裁判 觀眾、選手定輸贏
暌違12年 國慶煙火落腳屏東
人氣不減 逛台南左鎮化石館吃芒果冰
金門「藍眼淚」 把握最後觀賞期
共學探桃園大溪 走訪街角館 挖出老街精采故事
 
阿里山有無敵視野 拍到百公里遠台灣海峽「無敵艦隊」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笠原山遠眺台灣海峽的船,剛好集結在一起,好像艦隊巡航。圖/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遠眺台灣海峽「無敵艦隊」!「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專頁版主黃源明提到,在6月3、4日兩天,阿里山的無敵視野驚豔不少遊客,台18線阿里山公路沿途都可以遠眺美景。他說,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慈雲觀景台,阿里山大門轉運站,還有台18線公路89.5K觀景台,甚至是小笠原山等,都可以遠眺台灣海峽的「無敵艦隊」。

他說,這些「無敵艦隊」指的是大小不一船隻,在日落時,從小笠原山看向台台灣海峽,船在夕陽輝映下,全都集結在一起,拍照時也沒有快速航行的跡象,從阿里山遠眺成為一幅奇特的畫面。

黃源明從阿里山的小笠原山等景點拍攝的「無敵艦隊」,是在雲嘉南和澎湖之間的水域,和小笠原山相距約100公里,他期待下次到玉山北峰氣象站拍攝台灣海峽美景。

他說,從阿里山看海景最好在日落時,逆光的效果,看得更明顯,肉眼也看到,用長鏡頭拍得更清楚。但每一時刻氣象變化很大,有時只能碰運氣。

宜蘭二龍競渡…傳承221年仍沒裁判 觀眾、選手定輸贏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端午節賽龍舟,最特別的賽事之一,莫過於宜蘭縣礁溪鄉的二龍競渡,傳承迄今已長達221年歷史,但直到現在,還是沒有發令員和裁判,輸贏全憑觀眾及選手評定。今年賽事明天在二龍村二龍河道登場,除多項體驗,還可欣賞從龍舟厝請出魚形龍舟,絞船、淨香、祭拜後,扛龍舟下水,見證古禮。 礁溪鄉二龍河賽舟,稱為「二龍競渡」,但與紀念屈原投江不同,是傳承 ......
暌違12年 國慶煙火落腳屏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今年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高屏舊鐵橋下的屏東河濱公園雀屏中選,當地景致優美。

繼台灣燈會後,今年10月國慶煙火又確定落腳屏東,縣府表示,經國慶籌備委員會討論後,今年的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屆時高屏兩縣市民眾都可欣賞璀璨煙火,這也是屏東縣暌違12年後再次舉辦國慶煙火。

屏東縣2007年在東港大鵬灣舉辦過國慶煙火,之後就再無大型全國性節慶活動在屏東舉行,沒想到繼今年初成功舉辦台灣燈會後,今年10月國慶煙火又確定在屏東舉行,「槓上開花」讓屏東大大露臉。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首次移師屏東舉辦的台灣設計展今年10月5日至20日在屏東菸葉廠、台糖縣民公園等地登場,加上10月10日國慶煙火,可望讓活動更具文化厚度,適逢4天國慶連續假期,民眾可規畫10月到屏東旅遊、看展、賞煙火。

立委蘇震清發布新聞稿說明自己曾在今年4月9日寫信向國慶籌備委員會爭取國慶煙火到屏東;屏東縣政府則說在今年5月初就主動行文中央,表達爭取國慶煙火至屏東施放的意願,提供包括高屏溪河濱公園、里港鄉河堤公園、東港鎮大鵬灣、潮州鎮跳傘場、恆春鎮機場、長治鄉熱帶農業示範園區等6處地點供中央評估。

經實地勘察,6月4日國慶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程討論,正式確認國慶煙火由屏東縣舉辦,地點擇定在高屏溪河濱公園。

縣府評估,河濱公園鄰近國道三號九如交流道、台一線高屏大橋,附近又有台鐵六塊厝站,雲鵬眷村拆除後還有廣大的腹地可供停車,交通條件比大鵬灣好,縣府將規畫完善的交通接駁及觀賞區,讓遊客能看到最美的國慶煙火。

人氣不減 逛台南左鎮化石館吃芒果冰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左鎮化石博物館今年母親節開幕,大批遊客湧入,半個多月來熱度不減,免門票只到5月底,6月是第一個售票的周末假期,上周六有3千人買票,周日則增加到5千人,光門票收入就有18萬元。 台南市左鎮化石館開幕當天,台20線車陣綿延長達2、3公里,館內只能容納5千多人卻來了近3萬人,左鎮的人口數倒數第二,長住人口才3千多人,人口老化嚴重,當地人第一次 ......
金門「藍眼淚」 把握最後觀賞期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的藍眼淚之美,每晚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海邊追淚。

最近經常霧鎖金門,但內行人一定都知道,這時節還有一樣季節限定的美景,就是「藍眼淚」。金門縣攝影學會理事長許進西就表示,隨著氣溫愈來愈高,金門藍眼淚的觀賞期,僅剩最後不到1個月,請「藍迷」,把握最後的觀賞期,錯過可能要等明年!

讓金門藍眼淚一炮而紅的許進西,是金門知名的攝影高手,為了讓「藍迷」即時掌握各項訊息,還成立「金門藍眼淚」臉書粉絲頁,很多人透過臉書,向他詢問各地「淚況」。

許進西表示,金門藍眼淚出現的季節大概在4月至6月,要成功「追淚」,也要注意月光,農曆15日前後恰好是滿月期,月光的亮度會讓藍眼淚的藍光變弱;至於初一前後3天月光影響小,藍眼淚在較少光害的影響下,會變得比較好觀察到。

許進西也說,賞藍眼淚最好在滿潮前的1、2個小時,或開始退潮的時候,他超級推薦6大藍眼淚觀測點,像是官澳海堤、慈湖、尚義成功海岸、料羅南石滬公園,后湖海濱公園、歐厝沙灘......等南海岸沙灘,都有很高的機會可以「追淚」成功。

除了看藍眼淚,金門還可以看「銀河」,另一攝影達人蔡添丁最近在臉書上貼出許多精采的銀河相片,蔡添丁說,銀河從5月開始,只要天氣好,大約每天晚上21:30從東南方升起,西南落下,挑光害少一點的地方,就可以欣賞銀河美景。

蔡添丁說,金門南海岸皆可以清楚看到銀河,像峰上、料羅的南石滬公園、成功、歐厝等,他與不少玩家,都曾同時拍到藍眼淚與銀河。

共學探桃園大溪 走訪街角館 挖出老街精采故事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大溪木藝博物館舉辦「共學探大溪」行動展,除靜態成果展,9日起到7月安排3場次由共學夥伴引領遊客訪老街及街角館,導覽解說文物故事及DIY體驗。 大溪木博館以「共學」為主軸,彙整歷年參與共學夥伴們挖掘出更豐富、精采故事,舉行共學探大溪成果展,展覽大溪發展脈絡、大溪常民文化及人文底蘊內涵。 為了讓大溪老街不再只有刻板印象中的觀光和豆干 ......
最後的交響曲—九的魔咒(馬勒)
貝多芬之後的許多作曲家都在第九號交響曲止步,生命在未完成第十號交響曲前,嘎然驟逝。究竟這是迷信,或者確有冥冥力量牽引,就讓我們一起從樂曲中抽絲剝繭,讓音樂說話!

張大千也愛吃!「大千宴」料理重現大師食譜
為配合故宮博物院「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晶華故宮特別推出「大千宴」,以張大千所私藏的四川料理為主軸,推出粉蒸牛肉、大千雞等13道特色料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