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3 第43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大漢溪沿岸沐心池 年底變身「戀人之心」
新聞提要 高雄泥岩惡地 地質公園有望
台南楊家古厝 列暫定古蹟
滿滿獨角仙 到二水獼猴生態區光蠟樹大飽眼福
拉拉山水蜜桃盛產 開放預購
 
大漢溪沿岸沐心池 年底變身「戀人之心」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樹林區館前路環保公園旁的「沐心池」,未來將成與生態結合的心型鏡面水池。

新北市大漢溪沿岸環保公園的「沐心池」,原本是一座滯洪池,市府將結合周邊生態環境及種植台灣原生植物,並把沐心池微調成愛心形狀,打造新北的「戀人之心」打卡新地標。

高管處施工科長林柏宏指出,沐心池是高灘地獨有的鏡面水池,規畫以低度開發、生態環境為原則進行綠美化,以不影響既有生態為前提,種植台灣原生植物、烏心石碎石步道、木造觀景平台及步道。

林柏宏說,也會將沐心池微調成美麗的愛心形狀,打造新北的「戀人之心」。另外,沐心池旁的大榕樹目前搭建簡易平台,之後也會改善,不僅大幅改善休憩空間,還將榕樹與觀景平台結合,民眾未來可坐著乘涼、遠眺大漢溪,預計7月開工、12月底完工。

林柏宏表示,沐心池環境改善後,民眾可以前來感受大自然四季饗宴,夏季可以坐在大榕樹下乘涼、欣賞大漢溪及綠美化環境,騎單車經過時,除可看到沐心池美景,一路到下游還可觀賞大漢溪荷花擁簇。

冬季至初春可行走在兩排烏心石的碎石子路,觀賞烏心石白花及清新花香,春季則可欣賞苦楝樹紫色花朵並聞到淡淡幽香,體會新北河濱之美。

高雄泥岩惡地 地質公園有望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泥岩惡地地形涵蓋燕巢、田寮、旗山與內門等地,援剿人文協會等多個社團、社區達成合作共識,主動向市府農業局申請設立地質公園,共同維護人文地景之美。市府將組審議委員展開審查,可望在今年內公告完成,成為全台第4座地質公園。 台灣地質公園網絡目前有9個成員,文資法修正後,馬祖、雲林草嶺與桃園草漯陸續公告成立地質公園。高雄市部分,燕巢援 ......
台南楊家古厝 列暫定古蹟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大內楊家古厝有坍塌風險,市府宣告暫定古蹟保護。圖/南市府文資處提供

台南大內區「楊家古厝」保存受地方人士關注,爭取政府投入資源保護,不過楊家古厝所有權人高達上百人,對是否列為文化資產意見分歧。市府文化資產處昨天指出,日前已列暫定古蹟,將邀請楊家人參與辦說明會溝通,但古厝因2016年南台地震造成傾斜,將在不影響原有建築下,緊急加固支撐。

楊家古厝由清朝進士楊光謨1790年所建,文資處今年4月27日受理民眾提報古厝為文化資產,5月27日由專案小組現場勘查,小組委員認為建物木構、材料、工法與裝飾相當有特色,並見證楊家於大內聚落發展歷史,決議列冊追蹤。

楊家古厝因南台地震造成屋架嚴重傾斜、屋瓦崩落,建築保存狀況不佳,部分所有權人計畫拆除正廳屋面、梁柱,更換為鐵皮屋頂,目前祖先牌位已遷出,現場可見施工用鋼材。

文資處表示,5月以來多次與楊家部分所有權人溝通,並協同專家至現場評估,提供緊急加固支撐的建議,後續將輔導所有權人申請私有古籍及歷史建築經費補助。

文資處考量楊家古厝建物結構堪虞,緊急安排文化景觀審議會委員現場勘查,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列為暫定古蹟,視同古蹟,不得任意毀損拆除。

文資處說,古厝有些藝術裝飾與結構已被人拆除,部分楊家人以為古厝被提報為文化資產,會變成政府的,其實所有權不會變,因各方意見分歧,還沒定案,文資處將擇期安排說明會溝通。

滿滿獨角仙 到二水獼猴生態區光蠟樹大飽眼福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聯合報
獨角仙繁殖期近尾聲,彰化縣二水鄉獼猴生態教育館的園區光蠟樹爬滿獨角仙,遊客進入園區不到20公尺,即可大飽眼福,許多家長帶孩子前往觀察作記錄都收穫滿滿,如果錯過要等明年。 教育館園區樹木茂密,落葉自然堆肥,獨角仙在幼年時期俗稱「雞母蟲」攝取豐富腐植質營養,隻隻碩大,有些地區獨角仙體積僅是獼猴生態教育館 ......
拉拉山水蜜桃盛產 開放預購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品質佳,目前已開放網路及電話預購。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今年盛產,7月將從原鄉部落產地出貨,市府昨天幫忙促銷,歡迎民眾至網站預購或致電復興區農會訂購。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曾庭筠指出,去年全球氣候暖化,水蜜桃產量不佳,今年產量大幅增加約5成,目標要賣5萬盒。

曾庭筠坦言,近年來天候不穩,水蜜桃又是高經濟價值種植的水果,市府、復興區農會與部落媽媽將連線促銷,目前已開放網路及電話預購,分別有5、6、8、10、12粒包裝,價格從450元至1000元不等,還需加上運費,已開放預購,7月開始出貨。

曾庭筠表示,7月開始每個周末,農會將辦5次展售活動,今年的水蜜桃之夜還在規畫當中。

協助促銷的市長鄭文燦表示,拉拉山水蜜桃是泰雅媽媽們辛勞所換來,為桃園獨一無二的農產品,品牌價值提高後,市場的行銷就會增強,農會對落果、裂果也相當用心在開發,目前已有水果酒,陸續還有面膜、果乾正在開發中。

市府農業局提醒,拉拉山水蜜桃品質好,因此市面上會有許多仿冒品混充,挑選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時要注意,認明「果皮表面有細緻絨毛」、「底部渾圓」與「柄部有溝」,有這3大特徵才是正宗的拉拉山水蜜桃,詳細訂購資訊,可洽復興區農會臉書網站查詢。

從小羅斯福到川普 十四位美國總統如何影響世界
川普掀起的反民主風潮,讓世界秩序搖搖欲墜;當強權大國跨越道德的界線,我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國家利益與全球公益之間,強國領導者如何抉擇?「情緒智商」和「情境智商」是極大關鍵!

小香港果貿國宅 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與傳統眷村美食爆紅
從網路知道港味十足的「果貿國宅社區」也稱「碧海新邨」,以似鳥籠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爆紅,近年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網友都稱這裡是小香港,蜂窩式住宅擠成在一塊的香港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