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4 第8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軍宅案的重點不在賺了多少錢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十多年來,仗著自己的律師和丈夫檢察官與政風處處長的職業優勢,從軍宅買賣牟取暴利,被民眾稱之為軍宅炒作女王、或炒房教主「房如玄」。三個多星期來在立委段宜康的挖掘下,幾乎陷無能也無判斷力的朱立倫主席以及國民黨民代選情於崩潰。在自顧不暇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如林郁方等人的,不斷施壓要王如玄公布真相下,新接任朱立倫競選總部總主任的胡自強不得不使出重手,要王如玄公布炒房和牟利細節。
王如玄承受不了壓力終於在8日召開記者會,除了承認自己在眷村改建爭議的危機處理上不及格之外,也公布她多年來從買賣過9戶軍改宅獲利,以及購買三戶自家居住軍宅資料。她表示將捐出獲利所得1380萬,盼能藉此弭平爭議。…
 
TT
檔案夾
   

TT的專業是物理,曾任職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和中央研究院,也在清華、台大、師大等大學執教過,並訪問過不少國家與其大學研究所等。平時除了注意專業問題外,也關心台灣社會發展。

是非應該是黑與白,不是藍與綠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在頂新的判決上,似乎看出支持與反對有藍綠的分別。難道是非經過藍綠的顏色過濾後,就有不同?在這個事件上,藍色陣營的人是支持法官判決的,而有名氣的(如台大校長與教授)反對的人似乎是綠的, 而朱立倫也說判決結果對選情有影響。
這裡面透露出兩個訊息,
1.法院是執政黨開的,執政黨會干預法院的判決,而執政黨會干預的原因是因為拿了頂新的好處。
2.一般民眾判斷是非以藍綠為標準。為了支持政黨,因此對於此事的判斷也以政黨的立場為立場,而不是以是非為判斷標準。這也是導致是非不清的原因。…
台灣的道德底線
Blog:路仁教授談教育 / by 路仁教授
「趁機教孩子影片分級理念,」媒體在波多卡事件,傳達似是而非理念。波多影片,非在戲院上演、劇情偶而出現裸露畫面的3級片,而是色情結合犯罪的幻想片。隨媒體熱炒,波多影片在台銷量大增,對台灣好嗎?
媒體熱炒,我也去網路搜尋影片介紹。強暴片是波多主演大宗,從辦公室、住家、到公路旁,波多野結衣總被性虐,以哀號聲滿足男性虐待欲。但單純強暴,已滿足不了日人重口味,有的闖民宅強暴片,封面即先生在旁觀看,性虐女性也虐待男性自尊。…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北市立委的關鍵選區  
別再玩證所稅的文字遊戲  
面對提問是蔡英文的弱點?  
該用什麼方法抵制?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