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25 第8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國民黨還要被馬英九綁架多久?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毛治國會強調「多數黨組閣」,足見他的請辭和唱空城計,是和馬英九的相唱和,而不是雙方有什麼不愉快。
毛治國是用走人和唱空城計來要挾民進黨組多數黨內閣。然而多數黨內閣,依現行憲法修正條文,是違憲的。我已在「馬政府還在拍賣未來國民黨執政的機會」一文中說明得很清楚。
然而馬英九卻說,「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為止」。
馬英九不會提前辭職,卻又要毛治國辭職來要民進組這四個月組多數黨內閣。這是什麼意思?…
 
魯直
檔案夾
   

老人家總是有事沒事會碎碎唸,如果找不到聽眾,只好寫在部落格上,據說這是避免悶出病來的方法。

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國民黨就只能等著被淘汰
Blog:字評.文事! / by 陳念初(蒔影)
敗選後的國民黨,終於不再喊團結,終於有志者紛紛說出真心話要競選黨主席,不管是『去中國』,還是談『改革再生』,國民黨已經陷入一個相當嚴重的死結,因為到底要重建體質?還是找回核心價值?兩方意見分歧嚴重。
新生代改革派沒有歷史的包袱,但並無法切身感受國民黨這個共生政黨早年的革命情感,去『中國』是一種新品牌訴求,是從名稱開始重新改變體質,歷史情感的老味道,在名稱改了以後,會不會完全換了另一種味道,變得什麼都不像,這是許多資深國民黨黨員(或是藍營族群)憂心的。…
喪失核心價值,才是藍營最大的危機
Blog: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by 田英奇
先解釋副標題:為什麼要談新黨?上禮拜的大選,對於新黨而言,可說是一次「起死回生」的機會,可惜差了0.8%,仍然功敗垂成。新黨這一次的失敗,主因當然整體藍營的支持度劇降,但是新黨也必須承認,許多藍營選民氣憤國民黨而改投新黨,也是這次其政黨票成長的原因。然而,新黨為什麼總是「差了那麼點兒」,永遠活在小眾的市場裡?以前的新黨可不是這樣,尤其在台北市,曾一度某國民黨議員自言,是因為形象接近新黨才當選的。…
 
你被政治啟蒙了沒?
諷刺的世界自由日  
國民黨的路線必須跟著時代走  
國民黨有什麼理由拒絕洪秀柱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的生存之道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