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9 第12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民主或極權都充分利用高科技黨同伐異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單純地記載一件有可能被遺忘,不,可能自始至終就被主流媒體刻意遺忘的事。
印度政府日前將操弄民粹的新移民法正式實施,在「印度乃印度教的印度」的潛規則下,將穆斯林自非法入境但可就地合法的名單中剔除─其他任何宗教的難民都可以合法化成印度公民,但就是穆斯林不行。這個刻意激發對立情緒的舉措,除了激起街頭抗議之外,也在各大學引起廣泛迴響,學生們佔據校園聲援,強調印度共和國根據憲法實為一世俗化的政體,不應偏向任何宗教。
昨天印度警方進入校園清場,據信使用了「大規模且超過比例」的不當暴力─特別是對伊斯蘭信仰佔多數的地區或穆斯林學生居多的大學,手法尤為殘酷。尤其要記得的是:印度十四億人中,穆斯林約占15%─超過二億人。稍微熟稔這南亞次大陸歷次宗教血腥衝突的人,就會對這事件發展的前景感到不寒而慄。…
 
曉煒
檔案夾
   

衷曉煒目前任職於某外商新加坡營運中心。從事金融業及企管顧問業二十年,職場衝鋒陷陣之餘,每以「闤闠良史,橫槊賦詩」的態度從事歷史創作。

低薪失業青年支持蔡英文連任?
Blog:捕夢網 / by 洛杉基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佈10月失業率統計顯示,20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達12.86%,不僅是整體失業率3.72%的3.5倍,也等於台灣平均8個年輕人當中,就有1名正處於失業困境中。為了搶救青年失業率,蔡政府在今年畢業旺季投入近95億台幣,以補助、獎金鼓勵青年就業,5個月過去情況沒有反轉,青年失業率是更嚴重了;年輕人嘲諷地說「錢拿去發放失業救濟比較實際」。…
民進黨打組織戰 國民黨走草根路線
Blog: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by 田英奇
在<大選面面觀>的第一集裡面,我已經點出,這一次的選舉,最詭異的地方,就在於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而國民黨越來越像民進黨。單看不分區立委名單,兩黨皆有可爭議之處;若按照以往的經驗,民進黨馬上就會炸鍋,而國民黨會溫馴得像隻貓咪;但是現在民進黨執政了 馬上學會了拿國家資源當疏洪道,蔡英文尤其玩得爐火純青,乾脆到總統官邸去喬人事,把各路山頭壓得服服貼貼。反觀國民黨,別說主席想選得要命,但為民意所不許,自己在不分區的位子一降再降,黨內還是罵聲連連。…
 
蔡英文做不好 反要人民道歉?
到底是誰對不起高雄?對不起台灣人民?  
同情、同理、同仇心 請搞清楚再說話  
壓倒性民調原來是這麼回事!  
語言癌為何日趨嚴重?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