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13 第12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民進黨需要彌平因選舉而撕裂的情感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束,一場選戰,台灣的民眾有三分之二的人,把選票投給了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這個結果,即綠營的管理與治事方式,贏得了台灣大部份民眾的支持,從內政、外交、兩岸,不論有無選舉伎倆,贏者全拿,人民必需尊重與支持,對繼續執政的民進黨而言,因為選舉,撕裂的人民情感,要如何彌平,是首要責任。
藍綠對決,是近數十年來,台灣選舉的傳統,這次選舉,藍營的不團結有目共睹,除了內部整合不良,黨中央到地方諸侯,人人為己,韓國瑜的選舉打法,號稱非傳統,不聽勸、沒有戰術、沒有危機處理、沒有好的幕僚‥選戰過程,連對手都認為到底韓國瑜在與誰選? 他的對手到底是誰!
韓國瑜失去支持,還拖累立委選情,除了眾矢之地,他還有下一個考驗,就是高雄的罷免案將登場,如果他仍想挑戰黨主席,那麼藍營高雄的勢力,終將全面退去。…
 
公孫 徹
檔案夾
   

 

選舉已畢 不要當驢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今日我島大選。無論新的當權執政者為何,都必須面對嚴厲的國際政經地緣情勢的變動。姑錄一則史事以資談興。
重讀阿川弘之的《山本五十六》。該書的文字對於大正、昭和時代的日本社會描述甚詳,特別是昭和中期─二次大戰戰前日本的政經情勢,每每有著第一手的報導感。其中阿川對於所謂「三國同盟」─將日本拖入毀滅深淵的德、義、日三國的攻守同盟約定,該約簽訂前後的軼事,日本陸海軍不同調的表裡衝突,還有山本五十六身為「知美派」的海軍將領但卻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奈,敘之甚詳,娓娓道來。…
這次選戰告訴我們什麼?
Blog:Q版傻蛋的網誌 / by Q版傻蛋
還好韓國瑜沒當選。
傻蛋沒去監票,不過看起來這次選舉機器是綠營掌握了的,或許是另一種的選舉結果早就準備好的陰謀論吧。
簡單結論,藍綠大贏,台灣大輸。
美國贏中共。
大概就這樣。…
 
行政院總辭!是誰家的憲政慣例?
統計與謊言  
為何國民黨兵敗如山倒?  
雙殺已成 「三殺」將至!  
國民黨大敗原因在韓國瑜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