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20 第12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美式民主下擁有話語權的是企業與財閥
Blog:筍子的部落格 / by 筍子
過去數月以來,中美兩國交惡,範疇已遠超貿易領域。政治上,互相制裁對方11名官員及通過香港自治法,維吾爾人權法案及派出衛生部長訪問台灣;外交上,雙方互關領事館,並宣布孔子學院為外交團體;科技上,頒布抖音禁令,又新增33家中企為實體清單;軍事上,兩次雙航母群航行至南海,並派出大量戰鬥機、偵查機抵近中國海域等一連串的對中制裁。
這一輪的對華制裁,可謂狂風驟雨,中國唯一能做的就是能擋則擋,不能擋的,就悶不吭聲,繼續做她要做的,也就是毛澤東說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離大選不到80天,如果中國每一件事都要與美國較真,是划不來的。比如說,明明曉得某一事(如抖音),是川普為了選舉,在籌碼不足下,許多事情就只能睜一支眼,閉一隻眼。
軍事上也很明顯,即美軍不斷的抵近偵查,中國只是依常規作業驅趕,不像2001年4月,解放軍機當場就對著美軍EP-3偵查機撞了過去,中國不需美國大選一樣的造勢,跟川普亦步亦趨,是不聰明的。…
 
筍子
檔案夾
   

昨夜夢中,不覺走入一條溪徑,沿溪慢步走去,但見溪流曲繞,綠波潺潺,顯得水木清華。溪旁儘是密密修竹,溪聲竹濤,交相應和。襯著猶暖秋陽,晴空如碧,越覺身在畫圖。再加上溪風爽颯,雲清天高,越發令人心曠神怡,萬慮皆忘。醒過來遂有了一種深遠的寧靜的感覺。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顯示的意義和走向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結果,相關候選人得票數是: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67萬1804票。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萬8960票。
本次市長補選選舉人數共230萬1597人,實際投票人數為96萬2826人,投票率為41.83%。
這次補選的投票率41.83%,比其他立委的補選的投票率,已經高多了。然而上次韓國瑜以93萬9000票被罷免,而陳其邁這次才得67萬1804票,相差26萬多票,顯示民眾討厭韓國瑜遠大於喜歡陳其邁。有些人討厭韓國瑜,但是不見得喜歡陳其邁,這給陳其邁一個很大的警訊。…
螞蟻三部曲給人類的啟示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法國科幻小說作家柏納•韋伯的《螞蟻三部曲》,是我看了至少三遍以上的科幻冒險小說─不,不只科幻,還有驚悚、戰爭、歷史、政治等種種要素,緊湊逼人的情節,時不時驚鴻一現的智慧雋語……總之,法國人和法國的作品從來不曾讓我失望。也因為這本書的淵源,為我打開了一扇螞蟻學與昆蟲學的作品的窗─如法布爾的鉅著《昆蟲記》。且按下不談。
《螞蟻三部曲》是由《螞蟻》、《螞蟻時代》、《螞蟻革命》三部小說組成,博客來的簡介評的頗好:本書「結合了淵博的生物學知識與驚人的想像天才,以新穎奇特的題材與細膩深刻的筆,刻劃出一個真實、奧妙的昆蟲世界」。…
 
台灣沒有「親中政黨」生存餘地
只准州官放火的謝長廷  
打一仗 就可以重回談判桌了!?  
李登輝說沒有九二共識,但國家統一前…  
台灣會不會成為異形戰場!?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