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17 第1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懂得本土語就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Blog:捕夢網 / by 洛杉基
台師大、台大以及助紂為虐的教育部等一些反中台獨基本教義派學者,是否都得了魔怔,非要徹底消滅中華民國的國語地位,否則絕不罷休?
如果台灣要與國際接軌,就得像新加坡、香港及對岸一流大學一樣,全部用英文授課。現在反其道而行,要將全球只有不到5000萬人使用的閩南語當成本土語來教學? 懂得本土語,就能提升台灣大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實在是荒謬絕倫!…詳全文
 
洛杉基
檔案夾
   
用一個科技人的人文觀,以邏輯理性態度,看國內外時局。

美國的自由 是建立在剝削落後國家上
Blog:筍子的部落格 / by 筍子
美帝已經開始吃不消龐大的軍費開支,執政的民主黨一向不喜支持大肆擴張軍事,因為有限的預算,遠遠不足支應龐大的社會福利及教育、環保等,而且擔任世界警察,本就不是美國人的義務,只是幫助華爾街財團及軍火工業發財的機會罷了。
聖經上並沒有說,上帝要指派美國擔任這個世界的警察職務,天選的子民當然要做天選的工作,所以,美國人民已經開始懷疑擔任世界警察是否違背上帝之意旨。…詳全文
除非中國內部分裂或財政失控...
Blog:張忠本的網誌 / by ben_chang
中國自1979年改革開放以來,四十年平均經濟成長9%。中國已發展成為(1)世界最大的加工製造基地;(2)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3)2010年成為世界最大出口國;(4)2013年中國超過美國成為最大貿易國;(5)依購買平價指數(PPP)計算2014年中國已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目前中國使用世界八成鋼鐵;40%的天然氣;70%的大豆;80%的銅和黃金。
中國也生產了世界三成汽車;41%的船舶;50%的冰箱;60%的彩色電視機;80%的冷氣及電腦(大多是台商接單,大陸製造)。…詳全文
 
疫情來勢洶洶 學測如何應變?
人人只想利用國民黨達成自己的私願  
反共是獨裁統治台灣的權術  
真正的民主在東方  
2022中美對抗 世界局勢不穩定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