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姊姊妹妹說出來!讓大家在會議裡聽到「妳」的聲音
》精選文摘 「辦公室家務」阻擋女性前途
誰擋住女性晉升之路?衝破性別無形障礙的3個做法
》活動快遞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2021.10.28 第594期

姊姊妹妹說出來!讓大家在會議裡聽到「妳」的聲音

某位資深經理被要求放棄高階主管委員會的席位,因為執行長想縮減委員會的規模,而且打算只留下「最投入」的成員。

某位掌理營收五千萬美元部門的領導人,錯失了晉升到「長字輩」職位的機會,因為這位領導人在「說話大聲別人才聽得見」的策略討論會裡,沒有全力參與。

某位行銷主管在開完一場會議後,有位同事過來他的辦公室,給了他令人吃驚的建議:「別再表現得像個協調引導對話的人(facilitator),該開始說清楚你自己的立場了。」

上面提到的這些人,有很多共同點:都是成功人士,而且有企圖心;都受到同事和上司的欣賞。然而,在高層會議裡,卻都無法用堅毅的態度表達意見。而且,她們都是女性...【閱讀全文】

 
「辦公室家務」阻擋女性前途

黛博拉.柯爾柏(Deborah Kolb

哈佛商學院教授蘿莎貝絲.康特(Rosabeth Moss Kanter)提過一個著名詞彙「『辦公室家務』阻擋女性前途」(office housework),講的是準備會議、做記錄等種種辦公雜務。這些辦公室內的「家務」常常並不起眼,於是對團隊的價值也被低估,而這更構成女性難以升到資深管理職位的原因之一...【閱讀全文】

誰擋住女性晉升之路?衝破性別無形障礙的3個做法

荷蜜妮亞.伊巴拉(Herminia Ibarra) 蘿賓.艾利(Robin Ely
黛博拉.柯爾柏(Deborah Kolb

持續的性別偏見,往往破壞領導人養成過程中的學習,本文建議以三種行動,來解決這個問題:教育每個人都了解第二代性別偏見;創造安全的「身分空間」以利晉升;培養女性把焦點放在領導使命感上,而不是女性給人的觀感... 【閱讀全文】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邁入15週年。每一個影響管理變革的重大事件發生時,我們都在。堅持帶來最新趨勢、最多元思考框架,陪你邁向卓越道路。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3選1:

◆ 好書1:《數字裡的真相:71個最透澈的世界觀察》

◆ 好書2:《臥底經濟學家的10堂數據偵探課》

◆ 好書3:《溝通的方法》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