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4/2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與病毒共存絕非簡單之事

 
Omicron新增曲線持續往上攀升,指揮中心趕緊找高風險縣市商討防疫事宜,但風險高低應有科學根據,比如花蓮雖然目前疫情延燒,但只要當地的複雜群聚能夠緩解,疫情仍然可控。高雄則是幾番爆出雙位數新增,甚至破百,卻能透過疫調處理下來,目前疫情仍與雙北呈現明顯落差。

有縣市建議指揮中心應提出疫情預估,其實大勢很清楚,也就是全台新增破萬已不是問題,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如果破10萬,該怎麼辦?首先,台灣雖是一日生活圈,但各縣市人口密度與人流指數差異頗大,而從日、韓經驗來看,城鄉疫情有4到8倍的落差,因此防疫策略應因地制宜,不必把雙北模式套用在中南部,而各縣市的防疫目標也應兼顧當地特質。

 
 
 
 

熱門議題焦點

 
台灣防疫分藍綠、有雙標 明天會更好?

買兒童BNT,郭董就有機會當總統!

民進黨因陳時中而選舉崩盤划不來

上海封城小Case!陳時中徵收全台的家鑰匙?

「台獨」到底是要從哪個母國獨出來?

 
 
 

udn訊息公告

 
漢堡王「100%素食餐廳」-Vurger King快閃店
漢堡王推出素食產品「不可能的華堡」獲得廣大迴響後,接著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最具標誌性的林蔭大道之一普拉多大道,推出讓素食者大飽口福的全素食餐廳Vurger King快閃店。其實不僅在西班牙,全球各地的漢堡王也都加入更多蔬食的選擇。

在紐西蘭體驗自己採薰衣草 好幸福!
不用到南法,紐西蘭也有小小普羅旺斯薰衣草農場,更特別的是可以「體驗自己採薰衣草」。位於北島Carterton的Lavender Abbey種植著紐西蘭土生土長的薰衣草,並製作生產薰衣草相關商品,若有機會在一月前往紐西蘭旅遊,可別錯過欣賞薰衣草的絕佳時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