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06第8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奧地利/在維也納悠哉24小時,感受這用音樂沉醉的國度
文、攝影/航迷老叟

多瑙河畔的維也納,環境優美,景色迷人,來到這裡不由得想起了那首聞名的藍色多瑙河的交響樂,而這座城市處處流動著美妙的音樂,多瑙河兩岸蔥蔥綠意,有河流經過的城市就有靈氣,想必就是這種靈氣給音樂家提供了不少的靈感,創作出的好聽音樂而名留千古。…詳全文
 
紐西蘭 10完-在紐西蘭體驗自己採薰衣草 好幸福!
作者/丸玩玩

不用到南法,紐西蘭也有小小普羅旺斯薰衣草農場,更特別的是可以「體驗自己採薰衣草」。位於北島Carterton的Lavender Abbey種植著紐西蘭土生土長的薰衣草,並製作生產薰衣草相關商品,若有機會在一月前往紐西蘭旅遊,可別錯過欣賞薰衣草的絕佳時機。


關於LAVENDER ABBEY

Lavender Abbey是由Jan和Stuart所擁有的薰衣草農場,兩人所經營的農場已有10多年之久,對薰衣草皆充滿熱愛又因為薰衣草的用途廣泛,便致力於種植紐西蘭在地生長與在地製作的薰衣草相關產品。Lavender Abbey所製作的薰衣草產品,從2015年至今多次屢獲NZLGA(紐西蘭薰衣草生產者協會)的獎項殊榮,提供品質優良的薰衣草產品,並注重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實在的價格,是兩人的堅持。

LAVENDER ABBEY農場

Lavender Abbey薰衣草農場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的Carterton,距離威靈頓約開車一小時的車程。而農場在Carterton郊區Dalefield Road上,沿途都有指標引導,農場旁有廣闊的腹地供停車。

農場入口處擺放了兩座頂棚,除了一側是上方小桌子提供支付入園費及P.Y.O.的用具外;其餘的區域以擺攤的方式放置Lavender Abbey自家生產製作薰衣草的相關產品,像是按摩精油、手工皂、護唇膏、護手霜、乳霜等等…讓遊客購買。


門票收費方式

薰衣草農場因應季節對外開放,僅有在每年一月的週末假日期間開放入園及P.Y.O. 體驗活動。pick your own的意思是自行採摘,多出現在農場或果園,提供給觀光客體驗採摘水果等農產品的活動。P.Y.O. 為其英文縮寫,多數農場會直接以縮寫呈現。

不限時入園費紐幣2元(自行投入桌上的收費桶);若要Pick Your Own,則是以採摘一束計價,一束紐幣5元(採摘完畢後再給予工作人員即可)。桌上有剪刀和橡皮圈提供遊客使用,一束的量大約多少也有範例供參考(一束的量大約根部一個硬幣的大小)。

Pick Your Own:每年一月禮拜六和禮拜天 AM10:00 ~ PM03:00(可參考官網或追蹤粉絲團最新資訊)


採薰衣草體驗

農場的薰衣草田約種植有10多行,每行長度至少有50公尺以上,整體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已經有小花海的規模。當天到訪時約莫中午左右,三三兩兩的遊客人潮不多,相當愜意自在,還有美麗的天氣相襯。


我並不知道怎樣的薰衣草適合採摘,或許也沒有特別的採法,就這樣一個人在這片薰衣草田摸索著,左右看看前後端詳,那邊剪幾株這邊剪幾株,就像在花田裡忙碌穿梭的蜜蜂們。而說到蜜蜂,花叢間不乏嗡嗡嗡的小蜜蜂陪伴在側,我剪花他們則是忙碌的採花蜜,所以要對懼怕蜜蜂的朋友們說,P.Y.O.的體驗活動或許不適合你,因為蜜蜂實在太多了。


紐西蘭其他薰衣草農場

必須說除非特地前往,否則Carterton並不是旅遊紐西蘭容易經過的點,不過紐西蘭在其他地區還是有其他薰衣草農場可前往參觀,可試著以google map在紐西蘭區域搜尋“Lavender Farm“參考看看,下面就簡單列出南北島較知名的薰衣草農場。北半球季節與南半球相反,若有機會於夏天旅遊紐西蘭又喜歡薰衣草的你,不妨將賞花行程安排進去,給自己一段特別的旅程。

北島

Alphra Lavender、Lavender Backyard Garden

南島

Wanaka Lavender Farm、NZ Alpine Lavender、NZ Lavender

Farmers Corner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5701491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