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6/2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一國兩制其實就是維持現狀

 
一國兩制被台灣人嫌棄的要死,一說就炸毛,但有多少人想過什麼叫做一國兩制?為什麼大陸要抛出這個主張?

首先,很多人對〞統一〞或〞獨立〞這兩個詞語的實際情況大多都是政治宣傳產生出來的想像,而不是腳踏實地的去思考實際的場景。

所以,你對大陸政權的統治情況,就只有專制獨裁,就想像成你連出門都會被人盯著看著,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以筆者在大陸旅居十幾年的經驗,筆者只能跟你說,你想多了。大陸今天就做不到你想像中的全面控制,未來在台灣就更不可能,因為到時候台灣也就是一個省而已,為了做這些事情而花費中南海大量的預算和精力,再抽調出幾十萬的人來台灣做這些事,這是沒有道理的。

 
 
 
 

熱門議題焦點

 
台灣已成為意識形態禁錮的島嶼

高雄市長提名這一局 國民黨全民調定勝負吧!

知己知彼 認識共產黨的管理

怎麼看待很吵的防疫後段班學生?

再評拜登「軍事保台」說

 
 
 

udn訊息公告

 
企業搶著要的「新時代人才」 具備什麼特質?
為什麼現在對「潛力」的看重程度,勝過頭腦、經驗與「能力」?因為環境的變化如此迅速,根本無法預測員工幾年後需要具備何種能力。因此,現在的問題並非員工是否擁有適當的技巧,而是他們是否具有學習新技巧的潛力。

一人染疫全家戒備!新冠確診者怎麼吃緩解不適?
新冠確診數居高不下,確診者居家隔離期間,除了藥物,如何補充營養?同住未確診的家人,如何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發燒、腹瀉、喉嚨痛的確診者」及「同住家人」提出「緩解不適的營養建議」及「三餐飲食提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