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7/2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人流指數高 恐成新變種株溫床

 
Omicron BA.5亞變種首度在台灣出現社區感染,引發關注。疫調早已停止,此例乃因兩個月內重複感染而進行定序,絕非首例BA.4/5社區感染。

Omicron以病毒結構變異多達數十處著稱,而其亞變種仍是相當善變。BA.1在今年一到三月造成全球大流行,BA.2在三月以後取代BA.1;BA.3未成氣候,而最新亞變種便是結構相近的BA.4與BA.5,已在全球成為強勢亞變種。

絕大部分國家都難逃BA.1肆虐,頂多合併BA.2一起擴散,唯有台灣可以擋下BA.1,直到BA.2才被攻破防線。由於BA.1免疫逃脫大於BA.2,此狀況將影響BA.4/5的重複感染率,比如日本前一波以BA.1為主,在BA.4/5入侵後,已掀起幾乎同等高度的流行曲線;而新加坡、紐西蘭兼有BA.1與BA.2疫情,目前BA.4/5釀成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高度的新增數目。

 
 
 
 

熱門議題焦點

 
社會主義國家應該如何管理資本

學術界,你能不憤怒嗎?

刺舉發抄襲,還管身份和動機?

台北市民該不該反「送中」?!

有牛樟芝公司槍擊案與其他可能

 
 
 

udn訊息公告

 
兒童疫苗利弊分析 心臟科醫師:不打疫苗染疫後的心肌炎高十倍
心臟內科主任分析:「據國外數據,不打疫苗若不幸染疫而發生病毒性心肌炎的風險,比起疫苗引發的心肌炎風險,高出近十倍的差距。美國統計兒童打疫苗產生心肌炎之比率,也比起青少年更是低很多,即便有副作用出現,99%以上的兒童都健康痊癒。」

價值股時代 選對股就跟撈到寶一樣
全球股市因為疫情與通貨膨脹的影響,陷入了停滯性通膨的疑慮,主要是因為疫情遲遲未能散去,各國政府為了挽救經濟不得不採行逐步解封的方式,所以全球也都要有與疫情共存的準備。在這樣矛盾的情勢之下,幾個主要國家的股票市場,紛紛進入了量縮緩跌整理的行情,台股目前也不例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