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1/0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第三波疫情跟大陸無關 陸客來台遙遙無期

 
因應大陸疫情延燒,台灣擬對從陸入台旅客施行唾液PCR篩檢,說是為了抓出新變種病毒,其實新變種已在台灣社區蔓延,此項措施只有象徵意義,對防控第3波疫情幫助有限。

大陸這波疫情因為資訊有限,難以預估走向,這就回到了兩年多前的老問題:為什麼兩岸無法分享疫情資訊與防疫心得?防疫攸關人命,卻被當成政治操作,實非兩岸人民之福。民間對大陸也有誤解,說什麼「退燒藥飆到1顆幾千元」,相當不可取。

如果目前的大陸疫情資訊可信,比如浙江1天新增確診已達200萬、青島1天新增50萬,那麼這波疫情曲線相當陡峭,很可能下周就達到高峰,並在2、3月緩解。大陸先前封得密不透風,現在解封也比別人斷然,大城市生活已經逐漸恢復常態,甚至即將把疫情降級,當然疫情燒得很快。有人說大陸自產疫苗沒效,其實對於預防重症尚屬良好,只是難以抵擋輕症感染。

大陸疫情燒得快,代表病毒突變與演化的時間也會變短,比較不會導致新變種出現。然而,大陸幅員太大,目前疫情延燒以大城市為主,內地與鄉下恐怕沒那麼快,有可能高峰出現以後,維持在高原期一段時間才會進入緩解期。

 
 
 
 

熱門議題焦點

 
國家絕對不是獨裁者的財產!

私立大學註冊率海嘯,切莫胡亂因應!

中國輿論操作、台灣媒體抄襲 造成台積電被美掏空

從博客來事件來看外送平台問題

美國對台灣的「spy計畫」!

 
 
 

udn訊息公告

 
後疫情時代的職場變化
許多未來學者指出疫情改變的不是趨勢方向,而是「速度」。與其說疫情創造出新的趨勢,倒不如說是讓過往已存在的趨勢加速進行。著重於零接觸式科技發展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在疫情需求的催化下加速成長。

阿根廷國腳梅西 凝聚4千萬人心
13歲的梅西(Lionel Messi),身高僅125公分,志願是成為一名體育老師;22年後,他在卡達世界盃凝聚4千多萬阿根廷人和無數家庭的心,也讓阿根廷在36年後再度在世界舞台上找回尊嚴和驕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