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5/0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迪士尼讓台灣人提前理解所謂的政治正確

 
由於哈利波特系列已經完結,事過境遷,JK羅琳的意見還算是主題外延伸特定的領域中的茶壺風暴;然而迪士尼大無畏的政治正確選擇,也引來更多的討論與反響。

政治正確,簡稱政確,簡單來說,就是貌似合乎正義原則的議題角度之選擇。包含民主政體,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種族議題,性別權益等,都有所謂政確選項。

這其實與真正的國家路線的正確選擇並不一樣。政治的因果往往是更勢利而殘酷的,同樣看似正確的選擇也未必符合真正的政策所需。最重要的,其實是看似正確引來的民粹與專業,以及民主與政確之間,往往是相互衝突的。

然而這點已經算是進階式的民主議題了,而在這邊,過度的政確,往往會阻礙真正的民主國家發展十數甚至到數十年,因為民眾難以判斷,而發覺有端倪的人,也往往礙於大勢,而不敢發聲,少數正式提出質疑的人,也往往被滿滿的主流口誅筆伐,導致身敗名裂。

 
 
 
 

熱門議題焦點

 
小英默認違憲 然後呢?

蔡英文違憲了嗎?

藍軍2024大選需有效整合

如果郭台銘當選中華民國總統

時代力量泡沫化不是沒有原因的!

 
 
 

udn訊息公告

 
今天青草了嗎?歡迎光臨台灣青草世界
炎炎夏日,你是否曾被友人請喝一杯清涼退火的青草茶?在細雨紛紛的清明時節,吃到帶有鼠麴草香氣的草仔粿。逛一趟萬華的青草街,小小的店頭藏了數百種草藥,像極了霍格華茲的斜角巷。節氣到了端午,用月桃葉包的粽子,讓唇齒間都留著馨香。

拜倫勳爵的傳奇人生
曾被一位戀人形容為「瘋狂、惡劣又危險」的拜倫,是英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他的人格造成的轟動完全不亞於他的詩作。一系列震驚社會的緋聞和鉅額負債,使他在1816 年離開英國,終其餘生自願流放歐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