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2 第8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今天青草了嗎?

今天青草了嗎?

歡迎光臨台灣青草世界

到台灣旅遊,在炎炎夏日,你是否曾被台灣友人請喝一杯清涼退火的青草茶?在細雨紛紛的清明時節,吃到帶有鼠麴草香氣的草仔粿。逛一趟萬華的青草街,小小的店頭藏了數百種草藥,像極了霍格華茲的斜角巷。節氣到了端午,用月桃葉包的粽子,讓唇齒間都留著馨香。中暑頭痛,會有人推薦你洗個艾草浴,或用艾灸燻一刻鐘,肩頸馬上.......

more

台味風情.特色市集

台味風情.特色市集

迪化街、台北花卉市場

閱讀一座城市,市集是充滿線索的文本,店家是文本的導覽員。這回《光華》引路,帶你走訪大稻埕第一街迪化街,還有可日日為生活錦上添花的台北花市,探索台味風情。.....

more

開花終年,花開全世界

開花終年,花開全世界

台灣蝴蝶蘭

知名的演化論之父達爾文是個愛花之人,尤其對蘭花的演化充滿好奇,他曾寫給英國植物學家約瑟夫•胡克說:「我一生中對任何主題都沒有比蘭花更感到興趣。」從生物的角度理解,蘭花的構造僅簡單的三片花萼、三枚花瓣、一個蕊柱,卻善用美色、擬態、氣味、詐術、陷阱等各種巧妙心機,吸引昆蟲來幫助授粉,為生存所幻化的百千姿.....

more

茹苦含辛廿年

茹苦含辛廿年

山苦瓜的蛻變

明代《本草綱目》記載:「苦瓜,苦、寒、無毒,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花蓮農改場歷經20年辛苦的田間試驗,育出「花蓮1至7號」品種,讓山苦瓜不只是餐桌上的一道配菜,在現代科技萃取、純化技術的助力下,由生技公司與有機農場開發出多樣機能性的保健食品,讓山苦瓜不只苦,而且補。.....

more

為生活錦上添花

為生活錦上添花

疫情下老派浪漫之必須

即使疫苗相繼問世,新冠病毒的影響依舊餘波盪漾。這段時間裡,人們深居簡出,轉向探索內在,這才發覺,再多的精品、美食、影視娛樂,也比不過大自然的療癒能力。親自走入山林是一種方式,但平日居住在水泥叢林的我們,藉照顧草木花卉所帶來的安撫,也足以遠勝其他。.....

more

1.    「在青草的世界我們要很謙卑的蹲下來觀察,因為站高高的看,所有的東西都長得一樣。」於是我們蹲下來貼近地面
In the world of herbs we need to humbly crouch down and carefully observe, for if we stand tall, everything looks the same.” So we hunker down near the ground.

 

      hunker down  ph.蹲下來休息,專心做某一件事,保持低調
I gathered my thoughts, hunkered down and went into recovery mode.

2.    早年台灣路邊山徑常有善心人士提供茶水給過路人飲用,這被稱為「奉茶」的傳統。
In former times there was a tradition in Taiwan of kindhearted people putting out kettles of herbal teas, such as grass jelly tea, beside roads and mountain trails, for travelers to partake of.

      partake of  ph.參與,分享,吃光,喝光

I am encouraged to partake of vegetarian food for the day.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