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5/08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阿扁家族的現代24孝?

 
阿扁家族的無恥程度,真的是令人乍舌!

一家兩個男人同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可是他們的道德水平,卻是不如一個街邊小販。

明明自己因為貪婪無恥,證據確鑿而被判刑,卻能將這個污點轉換成高尚的情操:老爸為了籌措「建國基金」而貪污,為了「愛台灣」而坐牢無怨無悔;兒子則是為了盡「孝道」,為母親受罪坐牢,無怨無悔。但是弔詭的是,享受這些Dirty money的人,只有他們一家人,別人休想沾光!

一個因為洗錢而坐牢,應該是件讓父母蒙羞的醜事,他卻能理直氣壯地說,這是為母親受罪坐牢,他在盡人倫孝道。

如果任何一個人殺人,號稱是為父母親報仇,是否可以說他為了父母親做殺人,便可被原諒,無罪釋放,還變成了「孝子殺人」,令人稱頌?

不知這家人如何樹立典範,教育他們的下一代? 懂法律的人,不能勸阻父母不要犯法在先,父母犯法後代父母受罪坐牢,這也能算是孝順?

 
 
 
 

熱門議題焦點

 
還有便宜日圓可以買嗎? 植田和男的難題

從中共「尊重」前蘇聯國家的主權談起

廢死爭議 弒父還可再社會化?

外國看台灣當炸彈 是支持還是可憐?

關於老候選人的故事

 
 
 

udn訊息公告

 
國光生技熬14年推出國產腸病毒疫苗,打2針終身免疫
1998年台灣爆發腸病毒,讓時任衛生署長的詹啟賢,認知只有疫苗,才是終極解方。接下國光生技董座後,續拚疫苗自主,今年成功推出首支本土腸病毒疫苗。他如何領軍團隊,熬過多年研發歷程?

世界最美建築物!「未來博物館」奏一曲人文和科技如詩交響曲
這座2022年2月22日開幕,籌備7年並斥資1億3600萬美元打造的「未來博物館 Museum of the Future」,目前拿下世界最美建築物的美稱。單是我站在博物館前面,藍天下宛若一只巨大「魔戒」佇立眼前的視覺震撼,就把嘖嘖稱奇這四個字的感受展現得淋漓盡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