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6/0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郭正亮退出民進黨代表什麼意義?

 
民進黨前“立法委員”、學者郭正亮退出民進黨的新聞,在兩岸甚至整個世界華人社會,鬧出的動靜,比民進黨頂級政客的還大。為什麼會這樣?簡單說,主要是有四個方面的不同:開除和退出的根本原因不同,身份不同,自身的影響力不同,結果及影響不同。

先說第一點,退出的原因不同。之前進入民進黨領導層、核心層的,比如民進黨創黨元老,先後擔任過民進黨的主席、代主席的林義雄、施明德,呂秀蓮,以及擔任過民進黨副秘書長的遊盈隆,高雄縣縣長的楊秋興等,都是對民進黨的島內政策或表現不滿,或者分贓不均,自己想參加選舉,黨內沒有推舉的,憤而退出民進黨,獨立參選。他們都不直接與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有關。

郭正亮不同,是他直接對激進的現在的民進黨主席,2024代表民進黨參加選舉的賴清德兩岸政策不滿。認為他們台獨政策是無法實現,糊弄臺灣民眾的政策。不但不能實現,還會因為這樣的,虛擬幻想,被美國利用,成為美國的棋子和炮灰。這不是有良知和負責任的政客應該選擇的道路。

 
 
 
 

熱門議題焦點

 
五院機關形象全被民進黨玩醜了

所以 違建還有不得已的理由?

藍營來場彼岸花運動如何?

中國把菠蘿賣到中亞

從頭到尾都是美國的算計

 
 
 

udn訊息公告

 
如何贏得職場先機?
職場如戰場。在戰場上,情報決定了生死勝負,職場也同樣如此。你不但要會蒐集情報,更要會判斷情報的真假優劣、解讀情報的微言大義、並且對情報進行分類管理。

洋牧師佇留的印記 真理大學建築群
新北淡水的觀光景點多元,層次豐富;有老街、河岸美景、種類繁多的庶民美食,還有300多年前荷蘭人在此留下的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以及網美拍照打卡最愛的時尚風景,讓前來朝聖的遊人總是絡繹不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