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3 第8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洋牧師佇留的印記

洋牧師佇留的印記

真理大學建築群

新北淡水的觀光景點多元,層次豐富;有老街、河岸美景、種類繁多的庶民美食,還有300多年前荷蘭人在此留下的淡水紅毛城、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滬尾?台,以及網美拍照打卡最愛的時尚風景,讓前來朝聖的遊人總是絡繹不絕。.......

more

穿透時空的優雅建築

穿透時空的優雅建築

圖書館之母王秋華

2019年年底,國藝會宣布第21屆國家文藝獎,由建築師王秋華獲得,這位長期以來總是默默付出,生活樸實、為人低調的建築師,對這錦上添花的殊榮,反應淡定,然傳奇性的一生,以及罕被關注的不凡成就,終於為廣大的世人所矚目……。.....

more

台灣現代建築先驅

台灣現代建築先驅

路思義教堂50年證成永恆

「建築應表現時空背景,但也須追求永恆。」這是設計西班牙古根漢美術館等傳世作品的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為建築使命所下的定義。 以此標準來看台灣的大學校園,會發現,沒有其他建築像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一樣,以其自身之精神,成就永恆,超越其所附屬的大學之上。.....

more

從「他者」到「我者」

從「他者」到「我者」

白冷會教堂建築背後的人與事

巴黎聖母院、科隆大教堂、聖家堂……這些建造時間動輒百年,舉世聞名的宗教建築,吸引著國際旅客爭相前往。 位於東亞地區的台灣,因著獨特的地理位置,自地理大發現後,吸引到許多西方人爭相踏入,包含著肩負「福傳」使命的傳教士。來到傳統與現代更迭的二十世紀,他們帶進了西方流行的現代建築樣式,同時折衝、融合了台灣.....

more

東台灣的育才方舟—公東高工

東台灣的育才方舟—公東高工

公東高工

位於台東市區,竣工於1960年的公東高工聖堂大樓,是瑞士建築師達興登(Justus Dahinden)的作品。 四層樓高的清水模建築,牆面粗獷不經修飾,正面的女兒牆上,排水口整齊排列,與背面裝飾著大面積的垂直格柵遮蔭,呈現出工整簡約的幾何線條。在樓梯轉角處的立面,另外切割出大小錯落的方型孔洞,自然的.....

more

1.    新北淡水的觀光景點多元,層次豐富;有老街、河岸美景、種類繁多的庶民美食,
Tamsui District in New Taipei City has many tourist attractions, including its old quarter, beautiful riverside, and all kinds of downhome culinary treats.

 

      downhome  鄉土的,淳樸的

The current exhibition at the Gallery , his photographs taken together are loaded with downhome glamor.

2.    馬偕博士(Dr. George Leslie Mackay)的銅雕像,他默默地凝視前方的淡水河,那是他踏上這塊土地的起始點,後方則是他一手興建的「牛津學堂」,花園旁還有他親手種植的麵包樹。

The figure gazes out over the Tamsui River, where Mackay first disembarked in Northern Taiwan, while behind it is Oxford College, the forerunner to Aletheia University. Next to the garden are breadfruit trees planted by Mackay himself.

 

      disembark  vi.登陸,下車,卸(貨)

Marines disembarked the helicopter and were met with gunfire.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