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名人堂電子報
2021/11/29 第23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楊志良/誰在促統滅台?
楊志良聯合報
自蔡英文執政以來,台灣成為全世界年輕人最不婚、最不生的國家,每隔一代人口減少一半,虐待兒童數達到新高。自從二○一六年以來,青少年自殺增加了二點五倍,自殺死亡是死亡原因的第二位,僅次於車禍。貧富差距只升不降,「廢墟裡的少年」(不就學、不就業、到處打混)近三年增加廿五%,社會嚴重崩解。

如果你認為這樣的總統及政府好棒棒,那四項公投就閉著眼睛投反對票;如果你認為這個政府爛透了,那就閉著眼睛投贊成票,因為不管怎麼投,結果都一樣。為什麼?因為雖然公投是直接民意,位階必然高於由代議士(民意代表)決定,每易被政黨綁架的法律,然而「公投法」卻沒有規定公投結果具強制執行性,做不做的決定權還是在執政者手裡。就如二○一八年的十項公投,通過了七項,但是蔡政府將多項置之不理,「蔡公投」(蔡同榮)如果活到今天,一定會很怨嘆。

在野黨千萬不要以為公投全過,蘇貞昌就會下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蔡英文需要蘇貞昌做箭靶。蘇貞昌可以對女性立委說「沒見笑」(其實他是在說蔡英文吧!),可以跟立委對罵說太吵,請問哪一個民主國家有這樣無恥的閣揆或政府領導人?就算公投過了,蘇貞昌跟陳時中這種無恥的人,也不可能下台。

公投沒有強制執行性,但人民至少有表達不爽的權利,那我們就閉著眼睛讓這四項都通過。如果你還是不爽,那就學太陽花打進立法院、占領行政院,不但可以統統無罪,有的甚至升官發財了。今天的國家情勢比當年的服貿時期嚴重不知多少倍。

蔡英文跟她的政府完全違背原來民進黨的初衷,分裂弱化台灣,她以龐大的國民納稅錢,豢養綠媒、名嘴,到處給別人戴紅帽子,如王立強共諜案,向心夫婦被冠上吸收王立強為匪諜的罪名,就是要以之騙取選票,這與陳菊陣營炮製黃俊英買票案如出一轍。

蔡英文及奪權後的「假民進黨」,洗腦民眾,認知作戰功力第一,在野黨瞠目結舌,根本不是對手。然而蔡英文是最大說謊家,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謊言,不知凡幾。這個政府弱化分解社會,除有利今日民進黨政客奪取權與錢外,更有利於習近平統一台灣,這個總統及政黨,口說抗中保台,實際上就是促統滅台。蔡政府全面執政、全面獨裁、全面腐敗,不得不佩服呂秀蓮前副總統,她早就告誡小英,「終有一天閻羅王會找妳算帳」。

政府如此失德敗壞,為何台灣尚存一息?因為民間有愛與包容。如民間團體購買一千五百萬劑疫苗,量多質佳準時;又有善心人士不斷提供飢寒交迫者便當;募款艱難的紅十字會,對於因染疫病逝者的家屬,提供金錢及精神上的撫慰。又如台灣清華大學水木同學會全台走透透,對縣市政府、縣市議員、村里長,提供超過一億元的口罩及洗手液。

政府編列的八千四百億防疫紓困金,都是民眾的血汗錢,但每做一件事就用力大內宣,在防疫上又占盡辛苦醫護人員的便宜。對這個欺騙民眾,促統滅台的總統及政府,一定要推翻,台灣才可幸福快樂。(作者為退休教授、前衛生署長)

強度、廣度、長度 讓企業說好策略故事
策略故事必須從結尾開始建立,先決條件是先建構起承轉合的「合」,這會決定故事的基本風格,甚至影響構成故事的所有要素,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關鍵。以全球最大直流精密馬達的製造商萬寶至為例,其以成本作為競爭優勢,並採取各項相關措施,主要包括這4種。

奶油界的勞斯萊斯!法式經典的「彎月可頌」台灣吃得到
外皮酥脆、內層柔軟的「可頌」,一直是許多民眾熱愛的經典麵包,食材中的「奶油」,更是決定可頌美味的關鍵。本季全台共有36間麵包烘焙店,均使用擁有「奶油界的勞斯萊斯」稱號的「蒙太古 AOP發酵奶油」,推出法式經典造型的「彎月可頌」,讓可頌愛好者可以品嚐法國餐桌上的經典滋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