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名人堂電子報
2022/05/16 第24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王正方/黃鼠狼給雞拜年?
王正方聯合報
近來美國國會議員團、拜登特使團等訪台頻繁,他們的來頭不小,乘坐動力強勁的巨型新軍用機,能在松山機場的短跑道上起飛降落,下飛機即刻面會「這個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停留僅數小時匆匆離去。執政當局對之異常重視且慶幸不已,聲稱台美關係空前良好。

拜登特使團長穆倫,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當面建議台灣購買設置一座「新型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偵蒐範圍五千里,涵蓋中國西南內陸及南海的軍事活動;開價六百億元台幣。

早年台灣就以四○九億台幣,買了一台長程預警雷達系統,設在新竹樂山;可蒐偵三千公里之外的情報,範圍遠達新疆。這套系統由美方人員操作掌控,僅提供篩洗過的情資給台方;樂山雷達每五年的維修費約一百億元。

為山姆大叔充當耳目,刺探軍情,咱們不陌生。早年成立黑貓中隊,完全沒有防禦武器的U2偵察機,高來高去赴中國大陸拍照,取得重要情資。每次U2完成任務返台,機場有美軍人員立即卸下機上的照相設備。U2任務極端危險,犧牲了許多台灣最優秀的飛行員。當時山姆大叔還講點江湖規矩:曾提供U2飛機、撫卹亡者、安排被俘釋放的飛行員在美國生活□□□□□□。現在索性說白了:快點出錢設置雷達站供大哥使用。

此外還想出售具有噴水推進器的「瀕海戰鬥艦」九艘,使用九年後退役,每艘約一百五十億元,維護費用每年十五億元。這種戰艦提早退役,因為它的設計很有問題,綽號「小爛船」,棄之可惜,你們收購幾艘吧!

台方提出為五架「黑鷹直升機」加裝夜間搜救設備,探問價格;開價四十三億台幣,遠遠超出預算。美方建議,不如買新款黑鷹直升機;每架卅六億元,是當年的六倍。山姆大叔推售新款阿帕契直升機;二○○八年台灣買下卅架阿帕契,事故不斷,二○一五年僅八架可以升空。

美國參議員訪問團來台,葛理漢、波特曼二議員在會談時強調台美盟友關係的重要性,呼籲台灣採購廿四架波音七八七,需八十億美元(約台幣二千三百五十億元)。

總統府的英文新聞稿有這段談話紀錄,中文稿卻將它略過。什麼意思,看不懂英文的人不必知道這回事?外交部抨擊質疑者:「傷害台美情誼,意圖破壞外交工作的信任,其心可議。」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砲轟府方的行為有如附庸:「儼然宋朝之於遼金」。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獲得「台美空前的良好關係」,代價如此昂貴。歇後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怎麼辦?黃鼠狼來了好幾趟,無法拒絕,雞舍的雞蛋總要拿出幾籃子來。問題是「協防台灣」之說始終模糊其辭,買軍備的價格比別人貴三分之一以上,更屢屢有直升機無法升空之苦。

施教授引用「宋朝之於遼金」,比喻恰當,可惜許多當今熟讀「東亞史」的年輕世代大概聽不懂。某青年問:「你姓什麼?」「姓宋,宋朝的宋。」「什麼宋朝?」「我姓宋楚瑜的宋。」「他又是誰?」

這個年頭大家愈過愈糊塗?(作者為電影導演)

Getir急速外送服務 15分鐘到你家
土耳其雜貨配送業者Getir公司,於土耳其及英國城市,結合線上訂購、機動型外送車隊,提供15分鐘外送到府服務,外送的商品非常多元,包含生鮮食品、雜貨用品等超過2,000種商品。民眾透過Getir平台上選購商品後,全職的工作人員在小型倉庫中,快速完成揀貨及點貨,利用腳踏車及電動機車,在15分鐘將商品送到顧客指定的地點。

新世代慢跑鞋來臨!結合輕量、永續精神與機能為顯學
追求輕量、透氣以及回彈性和舒適腳感,一直都是各大運動品牌戮力的目標,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著上述機能之外,還要帶有並使用永續精神的素材製鞋,儼然成為了新趨勢,無論在Nike或是adidas等品牌,近期推出的跑鞋,都能看見兼具了多項功能的設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