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倡議、封面
【2018.10.17 第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倡議+
倡議、分隔線
 
倡議、想說

台灣一直在談論成功經驗、如何增加國際競爭力、如何賺更多錢、如何考試滿分,甚至如何做好一份PPT。

全世界第一個Impact Hub(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在2005年於英國倫敦成立,台北的Impact Hub在2015年成立,創辦人陳昱築(Rich)和共同創辦人張士庭(Oliver)認為「成功的定義可以不一樣」。

10月我們邀請他們擔任客座總編輯,大聊如何失敗,更把搞砸的夥伴們挖出來分享失敗經驗談,比如《四方報》的張正、「台灣藍鵲茶」的黃柏鈞。

Impact Hub甚至要在今年12月辦一個「搞砸年會」,用慶典與儀式來慶祝失敗。

Impact Hub今年12月要辦一個「搞砸年會」,用慶典與儀式來慶祝失敗。圖/Impact Hub Taipei提供.....查看詳情

因為,失敗是必然也是常態。他們不落入「失敗同溫層」,不只是互舔傷口說:「喔,我失敗了,反正台灣環境就是這麼差。」沒有怨聲載道,而是看到搞砸的原因、找到改善的方法,下一次遇到,就可以避免同樣的失敗。

年輕的他們不斷號召人們談論失敗,幾年下來,已經有來自各行各業的7、80人,在Impact Hub台北分享搞砸經驗。

今年12月,他們將舉辦一場數百人與會的失敗年會,讓搞砸失敗的人一起走黑地毯,歌頌失敗。

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搞砸理念,以及精選2則搞砸的故事。

你的倡議+夥伴 林秀姿

 
倡議、分隔線
 
倡議、精選、人物

我們在社會創新領域工作,社會創新是一個動態歷程,當我們看見一個社會問題,便開始定義問題、提出解方,進而實驗它、實踐它。很多實驗是會失敗的,失敗後我們重新定義問題、重新修正作法;它會成為一個循環。

失敗是必然也是常態,如何讓自己不落入「失敗同溫層」,在這裡互相取暖,在這裡說:「喔,我失敗了!反正環境就是這麼差!」「至少我還會拿到多少錢。」我們希望創造的是正向的循環:我們看見失敗、知道失敗的原因、找到改善的方法,下一次遇到,就可以避免同樣的失敗。

於是我們決定引進專門歌頌失敗、分享搞砸的「搞砸之夜」。
Impact Hub Taipei已成為有志社會創新的青年聚集地。

Impact Hub Taipei已成為有志社會創新的青年聚集地。.....查看詳情

「搞砸之夜」於2012年從墨西哥開始第一場,發展成每月一次分享失敗故事並搭配啤酒的活動,並快速轉變成全球從失敗中學習的運動,目前已經擴及150多個城市。台北於2015年12月獲得授權,正式將搞砸之夜引入台灣,於2016年2月開始舉辦每月的聚會。

在每個月的一個晚上,民眾買票進來,聽藝術家、建築師、社會企業家、創業者等,他們正在進行或做過的專案、哪裡搞砸了、他們從這次失敗學到什麼、下次他會怎麼做。講者分享完後,便是問答互動時間,以及與會者小酌交流的時間。

每一次的搞砸之夜,主持人都會要與會者去認識3個新朋友,會後如果時間充裕,我們會邀請聽眾分享自己的搞砸經驗,送他下一次免費的票。有次有個女孩舉手,接過麥克風說:「我昨天被FIRE了!」大家就哈哈大笑,熱烈幫她拍手。

搞砸之夜多數反應不錯,很多人願意買票入場聽分享,但是也有幾場「搞砸的」搞砸之夜……【閱讀更多】

 
倡議、創新、觀點
張正離開《四方報》 你不知道的搞砸內幕
被違約賠百萬又拆夥 鳥茶創業的那些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