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5 第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周重點 食譜/麻辣肉丸燒高麗菜 辣味減醣美味肉丸子!
食譜/酸菜魚片 簡易版酸菜魚,在家也能輕易煮
食譜/會蓋鍋蓋就會煮!雞肉親子丼飯 Oyakodon
新北/居家防疫美食靠外送 淡水福容鮮凍美饌輕鬆上菜
真的不要太甜!營養師告訴你糖的危害
擁抱未來,還是緊抓過去?你的教養被焦慮給綁架了嗎?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
【黑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紐西蘭/北島必去景點 Blue Spring藍泉,不去會後悔!
本周重點
食譜/麻辣肉丸燒高麗菜 辣味減醣美味肉丸子!
By U值媒 小蝶的小小廚房

炎炎夏日沒胃口,很適合吃些辣的開胃又消暑!來個可以大口咬的肉丸吧∼加入高麗菜一起燒煮,有菜又有肉,鮮甜麻辣更滿足,而且低醣飲食也可以吃唷!

【麻辣肉丸燒高麗菜】(2人份,1人份約360大卡,淨含醣約6.5g/人份)

麻辣香氣十足的肉丸感覺就很好吃!因為肉餡有加入辣椒醬,所以肉丸本身吃起來就有味道,外層則以麻辣醬燒煮過,形成不同層次,高麗菜吃起來爽辣鮮甜 ...

 
食譜/酸菜魚片 簡易版酸菜魚,在家也能輕易煮
By U值媒 朱麗安廚房

酸菜魚主要以泡椒、辣椒及花椒調味,加上高湯燒煮酸菜、魚片而成。首先要將魚片切下,魚肉汆湯後,淋上辣椒、花椒、泡椒炒出的熱油,做法費工。家庭簡易版酸菜魚做法省卻許多工序,調味也少油少辣,吃起來鹹香開胃,味重不膩。酸菜魚味道鹹鮮酸辣,香氣濃郁誘人,夏天享用食慾大開,美味過癮。

...
 
食譜/會蓋鍋蓋就會煮!雞肉親子丼飯 Oyakodon
By U值媒 戀家習作

今天分享的晚餐雞肉親子丼飯非常適合料理小白,食材很難買到的此時;利用很容易買到的洋蔥提升自己的身體免疫力,簡單食材就可以做出日本料理店的食物,不只有成就感也很有出國感吧?

食材的處理也很簡單,青蔥不會切細末用料理剪刀剪一剪就好了。雞腿肉務必買去骨的,如果買到的去骨雞腿肉有皮,可以將整片雞腿皮朝下稍微煎一分鐘(不用煎熟)再切成丁,用煎過雞皮的鍋子煮食會 ...

 
新北/居家防疫美食靠外送 淡水福容鮮凍美饌輕鬆上菜
By U值媒 Mei wen Wang

淡水福容冷凍美饌,胎胎周末輕鬆上菜,義大利麵是主廚精心熬煮的醬汁,難得麵條覆熱後維持Q彈口感。牛肉麵有大器的牛肉,湯頭帶有蔬果清甜感,吃來非常滿足。鮮蝦雲吞更是香港的好味道。

之前冠軍主廚極黑戰斧牛肉麵宅配來到家裡,大器的戰斧牛肉令老公印象深刻,極黑戰斧牛肉麵是淡水福容的熱銷品項,在自煮管理深居簡出的這時節,淡水福容也推出多款鮮凍宅配美食,平日無冷 ...

 
真的不要太甜!營養師告訴你糖的危害
By U值媒 營養師Feibi (黃乙心)

現代人非常愛吃甜,路上的甜點店更是隨處可見,雖然糖能帶給人愉悅感,但是糖對人體危害非常大,像是加速老化、肥胖、蛀牙、血脂升高、脂肪肝、心血管疾病、血糖升高、血壓升高等等,更是與代謝症候群非常有關係,甚至也有可能增加罹癌率!

一天到底可以攝取多少糖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更建議能低於5%哦,而添加糖是指原本的食物額 ...

 
擁抱未來,還是緊抓過去?你的教養被焦慮給綁架了嗎?
By U值媒 陳志恆

「別再想找到一個一輩子不會後悔的科系就讀了!」這是最近這幾年,我對即將邁入大學的年輕孩子們的呼籲。為什麼?因為,期待自己在 18歲時,就為自己找到一個適合終生的職涯方向與發展領域,怎麼想就是不合情理。 我曾在中學擔任過輔導教師多年。從國中到高中階段,學校輔導工作為孩子們著力最深的,就是生涯輔導了。也就是,設法幫助孩子認識自己、認識環境,把一個人放到適合自己的位 ...

 
漫改台劇《神之鄉》前導三大看點解析。
By U值媒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東森、映畫聯合製作,《引爆點》導演莊景燊戲劇新作《神之鄉》改編自漫畫家左萱首部長篇作品,描述離家多年的大學生夏志薰,在陰錯陽差下帶著暗戀他的同學陳暖暖,回到了家鄉桃園大溪。過程中,他逐漸找回那些遺忘的童年和聯繫,卻也有未解決的課題迎面而來。同時,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六月廿四」關聖帝君聖誕的遶境即將來臨。

...
 
【黑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By U值媒 柳時雨

我們總是覺得很迷惘,對於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對於接下來日子裡彼此內心的懊悔、對於還不知道能怎樣去面對的失去,還有對於芽間的回來。雖然只有仁太看得到她。

我早就曉得雪集也喜歡芽間,當年那件事情發生之前就曉得了,但我沒有覺得需要特別去改變什麼,跟安鳴不同,她執著在要怎樣讓仁太知道她的心意,然後讓自己為難了;當然,五年過去,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安鳴背負多少 ...

 
《婚姻故事》相愛的人,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
By U值媒 火行者

《婚姻故事》是一部很棒的電影,但要欣賞它的棒,有一些條件。因為它的題材很現實,如果你希望在電影上看到帥哥美女經過波折從此幸福快樂,看這部片可能會很受不了。某種程度上它在打破我們的幻想,讓我們看清現實,關係一開始都是感覺很好的,但那不表示一些條件改變之後,兩個人還能永遠如此,即使最懂彼此,即使最看得見彼此的好,還是要有退讓,還是要有取捨,在某些無法取得權衡的 ...

 
紐西蘭/北島必去景點 Blue Spring藍泉,不去會後悔!
By U值媒 丸玩玩

旅遊紐西蘭北島有甚麼必去景點或推薦景點?位於北島中部的Blue Spring藍泉,是我認為絕對不能錯過的絕美景點之一。美到不真實極為純淨透澈的藍泉河水,神秘的藍綠色澤令人目眩神迷,想一睹大自然的風采,絕對不能錯過藍泉。Blue Spring中譯藍泉。藍泉位於Te Waihou Walkway步道上,其泉水源自於Mamaku Plateau(瑪瑪庫高原),歷經50至100年的時間在地質沈澱過濾中流入Waihou River而有 ...

 
 
 
邪惡第5波買什麼?下半年多頭主角誰來擔綱
第2季的疫情發展反轉直下,讓許多投資人受傷,但展望下半年台股多頭可還沒有完蛋!未來在疫情過後、解封三級警戒之後,應該仍有「隱藏火力」在其中,現在筆者就帶投資人一起重新進行大盤規畫。另外,當大盤再闖天關18000點時,邪惡第5波將可能再度出現,屆時又要買什麼股票呢?

職場生存、社會走跳必備智慧經典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這句話是春秋時代老子所說的,意思是說:「聰明的人能夠看到他人的長處與短處,真正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自己的長處與短處。」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著眼於別人的長處與短處,而是觀照自己的內心,清楚照察到自己的優缺點,進而反省與改過,使得生命得到昇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