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然科學知識的愛好者嗎?你是否對週遭充滿了好奇?【科博電子報】歡迎你一同來發掘大自然的奧秘。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06 518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黃珠玉/疫情的反射
【師長心情】陳得勝/孩子崇拜明星,NICE!

  家家有本經
【心情點滴】黃珠玉/疫情的反射
黃珠玉(台北市)/聯合報
對待好朋友,不外乎就是打開心門,在內裡設置一台自動偵測儀,將其設定在:對方的好,欣賞;不好,容忍。若大家這麼認為,我心裡頭那一台看來是必得重新設定了。 我的好友S,什麼都厲害,橫跨不少領域,知識性的理論,滿腹;生活上的實質才技,卓越。就說花吧,一起走在百花盛開的花道上,我一勁說的是,啊好美真美,S則是微微笑著說這是A花,這是B花, ......

【師長心情】陳得勝/孩子崇拜明星,NICE!
陳得勝(台北市)/聯合報
每逢學校日,總有不少家長憂心忡忡地對我這個導師訴苦:孩子崇拜偶像明星,怎麼辦?當然明星也是多元──藝人、運動明星、漫畫角色……所在多有,總令我走回時光隧道,映現當年剛教書的影像。 第一年教書,就教到一個高二女生班,有天上課驀然驚覺──班上座位分為兩處,中間成寬寬的走道,壁壘分明,彼此互不講話,氣氛詭異。私下問班長,才知全班已分為支持汪明荃與支持趙雅芝兩大派系 ......

  訊息公告

全球創作圈淘金熱!藝壇新秀轉戰NFT,六張圖賺35萬
3月初,美國網路藝術家Beeple一張圖檔,透過NFT形式,竟以新台幣19億元天價拍出,讓NFT加密收藏,迅速成為今年全球創作圈最熱門的話題。其實,台灣也已經有新秀藝術家,透過NFT成功淘金。終於,有這麼一天,藝術創作不再是必須忍耐窮愁的漫漫長路。因為,NFT橫空出世了!

雲南探險家洛克的故居 納西族起源之一「玉湖村」
在「玉湖村」的重頭戲還是洛克的故居。他居住在雲南的時期也正是他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撰稿和攝影的時期。也多虧有他,我們現在才能一窺當時的麗江之美。像是他照片裡馬幫在下面休息的這座美麗牌坊如今想來也早就不存在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