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91期
2021.08.19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疫情炒熱NFT、數位貨幣,從藝術創作到區塊鏈創新
精選文章: 全球創作圈淘金熱!藝壇新秀轉戰NFT,六張圖賺35萬
  YouTuber「好和弦」挺進區塊鏈,大玩創作力也能賺虛幣
訂閱方案: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疫情炒熱NFT、數位貨幣,從藝術創作到區塊鏈創新

文 / 林士蕙 圖 / 達志影像提供

疫情,為全球區塊鏈創新,帶來了兩份禮物,NFT與央行數位貨幣,找到翻紅契機。

今年初,美國網路藝術家Beeple拍出新台幣19億天價的NFT後,4月下旬, 在台北信義區AppWorks辦公室裡,也迎來一場鬧熱滾滾的NFT論壇。現場集結藝術創作者、律師、科技創業家,他們前來了解這個相當顛覆的新應用。

論壇主辦方,Lootex共同創辦人呂季潔,正是台灣最早切入作NFT交易平台的創業家之一。她表示,NFT早在2017年誕生,因為一款加密貓NFT,初步在幣圈走紅。不過,要說走到主流世界,確實是由於疫情的推波助瀾。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數位貨幣躍升國家戰略!數位人民幣掀起類貨幣戰爭?
社群龍頭再戰幣圈,臉書幣「變臉」能讓轉帳像聊天?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全球創作圈淘金熱!藝壇新秀轉戰NFT,六張圖賺35萬

文 / 林士蕙 圖/取自ChristiesInc twitter

3月初,美國網路藝術家Beeple一張圖檔,透過NFT形式,竟以新台幣19億元天價拍出,讓NFT加密收藏,迅速成為今年全球創作圈最熱門的話題。其實,台灣也已經有新秀藝術家,透過NFT成功淘金。

終於,有這麼一天,藝術創作不再是必須忍耐窮愁的漫漫長路。因為,NFT橫空出世了!

3D藝術創作新秀劉承杰,自覺疫情期間遇上人生的大驚奇:他開辦實體畫展,同時上架自己創作的加密NFT,結果,實體畫展只賺到人氣,銷售普通,而NFT這個新戰場,卻快速售出六幅NFT畫作,有些作品甚至一上線就秒殺。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重振經濟號角響起,Netflix卻麻煩大了?
台灣羅氏診斷 xH2U永悅健康,建構職場防疫新標配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YouTuber「好和弦」挺進區塊鏈,大玩創作力也能賺虛幣

文 / 林士蕙 攝影 / 張智傑

當紅YouTuber決定有一天可能離開YouTube,是沒想清楚,還是整個想通透了?

音樂老師官大為,在YouTube上擁有45萬粉絲的訂閱頻道「好和弦」,是台灣的高人氣網紅,也是台灣最早一波加入Odysee區塊鏈創新的創作者。

去年底,他毅然宣布要逐步擺脫YouTube霸權,並早將廣告分佣功能關掉,還把影片同步放在LBRY區塊鏈的影音分享平台Odysee上,賺虛幣財。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瞄準電商再攻台!日本最強美妝評論網,如何把星星變現金?
曾被蘋果逼退,元太電子紙逼出物聯網新藍海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貼身守護,提升隱形防禦力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5 個月贈 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機、暢銷好書《造局者》

防禦價4,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沁涼一夏,為生活加油打氣!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 12 個月 贈 drinkmate氣泡水機

品味價3,1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