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 旅遊休閒
2020/01/02 第129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台灣走透透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黃金館常設展嶄新登場
台北/古亭河濱公園,發現北海道花毯!
奧萬大楓火紅季節宣告落幕 山櫻花接力將盛綻
海外逍遙遊 動漫狂必追! 遊東京絕不能錯過的10大動漫迷朝聖之地
日本/茨城百里空港,遠處瞄見戰機
韓國釜山/夢幻廣安里海水浴場,網美玩水拍照好去處!
到土湯與若旦那約會去 泡湯賞楓採集最鮮美食材
冬季在雲上泡湯! 前進日本福島超美乳白色、無邊際溫泉池
去過的都想私藏! 隱身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附近的低調甜點店- Afterhours
大陸趴趴走 蒙古 Mongolia/那片永恆的藍天,這發現了恐龍化石

台灣走透透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黃金館常設展嶄新登場
新北市藝遊/聯合新聞網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歷經數月的整修、布置,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主要展館─黃金館全新更換常設展,除了廣受群眾喜愛的大金磚,並加強原有礦業文史的內容、新增水金九地區獨特的地質地形介紹,讓大家更能瞭解礦業發展的背後,是人與自然互動所產生的結果,藉由豐富的展覽內容及生動有趣的展示手法,引領遊客探訪此區獨特的礦業人文與自然景觀,深 ......

台北/古亭河濱公園,發現北海道花毯!
U值媒 雲大少爺/聯合新聞網

想欣賞日本北海道美瑛彩之丘、或是富良野薰衣草田嗎?好消息,現在不用出國,在台北市古亭河濱公園就欣賞得到!

↓搭捷運松山線至「台電大樓站」下車,5號出口沿汀洲路三段至師大路口,在「客家文化中心」旁,就可以看見跨堤平台的指標。

↓由此上跨堤平台。

......


奧萬大楓火紅季節宣告落幕 山櫻花接力將盛綻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今年楓紅不理想,所幸落羽松火紅吸睛,但近期已盛極而衰將落幕,由山櫻花接力登場。圖/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以楓紅著稱,但今年受氣候影響,楓紅狀況不理想,換成火紅的落羽松當主角,不過這些變色植物預計將在本周落幕,轉由山櫻花迫不及待的接續登場,園方預估再過半個月就能進入盛放期,精采可期。 奧萬大在秋冬之際楓紅是國內賞楓熱點,但今年因氣候暖化且入冬偏乾,楓葉等不到低溫與雨水滋潤,楓紅不理想,很多未紅就枯落,所幸 ......

海外逍遙遊

動漫狂必追! 遊東京絕不能錯過的10大動漫迷朝聖之地
Skyscanner/聯合新聞網

作為動漫迷怎麼可以不去日本買珍藏版的漫畫、限量版的動漫模型、看最新的動漫展覽!Skyscanner精選東京這10個地方簡直是動漫迷的天堂,是你一生必去的朝聖之地!

1.東京動漫中心

東京動畫中心位於秋 ......


日本/茨城百里空港,遠處瞄見戰機
U值媒 Jeff Chung/聯合新聞網

這趟日本行,無意間增添一點另類的趣味,就是回程跑到從未踏足的茨城百里機場搭乘虎航班機。本來因為行程調整不太服貼,遇上週日返國,一來正逢暑假,二來或許受某航罷工影響,即使廉航,票價也是騰貴。兒子幫忙看航班,發現這個荒郊野外的機場,居然當天有班次(一週只有兩班),相對東京兩座機場(成田、羽田)各航都便宜多多。而且距東京□車程約 1.5 ~ 2 小時,和成田機場差不多。 ......


韓國釜山/夢幻廣安里海水浴場,網美玩水拍照好去處!
U值媒 鄭(正)能量男孩/聯合新聞網
釜山有兩個有名的海灘,分別是海雲臺和廣安里海水浴場,來到釜山千萬別錯過這個玩水和拍網美照的機會。今天我就要介紹其中一個知名景點:廣安里海水浴場,它早晚都有不同的景色,還可以看到廣安大橋呢!我們要坐釜山地鐵到廣安站,走了大約十分鐘就能抵達。只要看到這些裝置藝術,就確定來到廣安里囉 ......

到土湯與若旦那約會去 泡湯賞楓採集最鮮美食材
行遍天下/聯合新聞網
土湯溫泉鄉被群山與溪水圍繞得天獨厚。
隱於日本福島市山巒間,歷史悠久的土湯溫泉,不同於一般日本溫泉旅館向來是由女性主理的女將文化,而是交棒給稱作「若旦那」的若男將,也就是第二代兒子或年輕小老闆當家 ......

冬季在雲上泡湯! 前進日本福島超美乳白色、無邊際溫泉池
行遍天下/聯合新聞網
乳白色的野地溫泉,隸屬於土湯溫泉鄉之一。
【圖/文:行遍天下】 隱身在福島北部的土湯溫泉,有5位帥氣有型的年輕男將,承接家裡旅館事業之餘,並用好玩又創意的點子振興著溫泉區。與若男將在令和第一個冬季,在土湯溫泉周邊,來一趟幸福湯之旅。

 

野地溫泉

野地溫泉位於安達太良山上,於鬼面山山腹海拔1,200公尺高之處,亦隸屬於土湯溫泉鄉之一。
......

去過的都想私藏! 隱身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附近的低調甜點店- Afterhours
窩日本/聯合新聞網
【撰文:J/ 窩日本】 Afterhours隱身在代代木公園附近的住宅區,沒有顯眼招牌引路,但順著撲鼻而來的奶油香往巷子裡走,就可以發現前往店面的石板小徑。 乾淨的大片落地窗,俐落的灰白基底搭配木製家具的溫潤手感,恍然給人一種小型美術館的錯覺。 每天供應的蛋糕都會於Twitter上公布,平均都會備有四種口味。 因為各種甜點出爐時間不同加上顧客絡繹不絕, ......

大陸趴趴走

蒙古 Mongolia/那片永恆的藍天,這發現了恐龍化石
U值媒 wanderlogia/聯合新聞網

蒙古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一提到蒙古,相信大家都會想到在草原上策馬奔騰、蒙古包、嚼羊肉喝馬奶等,這些都沒有錯,但蒙古擁有更多。

蒙古很大,交通也很不方便,因此在蒙古旅行最普遍的的方式便是跟團遊。我們有想過搭便車,但是我們沒有睡袋,也沒有帳篷,要是被丟在哪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我們就死定了。

於是,在考慮了種種因素後,我 ......


訊息公告

不只秋季!杜英一年四季都能紅葉狩
臺灣平地有許多變色葉植物,它們葉片由綠轉變的鮮黃艷紅色彩不比楓葉差。更有趣的是有些不限定低溫落葉,一年四季都能看見變色葉,例如杜英就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紅葉的植物。

150年來首度 維也納歌劇院上演女性作曲家歌劇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神聖舞台見證過山河風雲——歌劇巨星、首演、醜聞與音樂史上的瞬間。但在他開幕以來的150年間卻從未上演過一齣由女性譜寫的歌劇,不夠下個月就再也不是如此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