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6 第12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哈燒樂 木村拓哉二度來台!在這裡合體林志玲
《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在想像世界中發掘世界的美好
哈燒樂
 
木村拓哉二度來台!在這裡合體林志玲
記者李姿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木村拓哉即將來台。圖/摘自TVREPORT

木村拓哉有望二度訪台?根據「週刊女性」報導,他可能出席下個月的時尚秀「ASIA FASHION AWARD」,與林志玲合體同台。

12月1日舉辦的「ASIA FASHION AWARD」將在中正紀念堂登場,已經確定嘉賓有蔡依林、林志玲、韓國天后寶兒,活動門票已全數售罄,粉絲想看天王可能要碰運氣等待有緣人讓票或退票。


《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在想像世界中發掘世界的美好
綜合報導/udn售票網
圖:主辦單位 提供

「旅行,是在路上發掘故事。」

在旅程中,能夠遇到所有不可思的發生,這也是旅行帶來的偶發。日本國際知名繪本大師荒井良二首次來台進行「想像的旅行」創作個展,將於11月23日開展。荒井良二出版將近80本兒童繪本,包括《今天的月亮好圓》、《天亮了,開窗囉!》、《睡美人》等知名繪本。更於2005年獲得了林格倫紀念文學獎,為日本首位獲此兒童文學殊榮的繪本作家,活躍於日本和海外。

此次「荒井良二創作展:想像的旅行」連結荒井良二的繪本、手稿以及各式型態的作品。透過「旅行」的概念,邀請觀眾們逐步踩點,在三個展覽空間內,都能發現荒井良二的創作。從膾炙人口的繪本、山形藝術祭《山のヨ□ナ》的刊物、影像結合繪畫到旅行途中的札記,都是荒井良二的創作手法,自由快樂中又有著率真的美學。

「an everything 一個設計」設計空間及「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藝廊再度跨界合作,聯手策劃「荒井良二創作展:想像的旅行」,同時串連「光景 Scene Homeware」咖啡廳,以藝術/設計/生活連結荒井良二的繪本、手稿以及各式型態的作品。透過「旅行」的概念,邀請觀眾們逐步踩點,在三個展覽空間內,都能發現荒井良二的創作。從膾炙人口的繪本、山形藝術祭《山のヨ□ナ》的刊物、影像結合繪畫到旅行途中的札記,都是荒井良二的創作手法,自由快樂中又有著率真的美學。

「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將展出荒井良二於山形藝術祭期間的創作、《山のヨ□ナ》原稿以及多件珍貴圖畫手稿。包含終於完成的繪本《山のヨ□ナ》,以「萬物皆有靈」為發想,荒井良二透過山的想像,將眼中所看到的萬生,化為精靈般的存在。以及繪本《太陽風琴》系列原稿,讓大家能夠空間內靜賞荒井良二的作品原貌。在展場的書櫃更有荒井良二的繪本,讓大家盡情徜徉在荒井的故事中。

「an everything 一個設計」將展出荒井良二的繪本原作《天亮了,開窗囉》和《睡美人》,並重現繪本世界的場景。巨大布幕就像是一個咒語,一跨進來就可以盡情的想像、讓思緒徜徉。透過《天亮了,開窗囉》的晨光與窗戶及荒井良二的美麗筆觸,an everything邀請大家一起靜靜的欣賞世界的美好;還有不一樣故事風貌的《睡美人》系列美麗圖畫,an everything重現了繪本世界的場景,要讓大家一踏進展區,就彷彿掉入了荒井良二的童話世界、親身經歷繪本中的每一個篇章!

「光景 Scene Homeware」則將展出荒井良二日常生活中的札記創作,每個藏在札記畫作中的秘密,也許都是日常中常見卻不曾發覺的的有趣事物。展覽期間更推出展期限定特調「閃亮寶石的秘密」,希望大家在觀展散步之餘,還能特別坐下來休息,享受一杯為荒井良二展覽打造,具有童趣風味的特調!

自由無拘、純真自然、快樂灑脫就是荒井良二的繪本風格,不僅風格鮮明外,輕快的創作脈絡中,能感受到對於生命的體悟,更有著詩意的浪漫,也定義了荒井良二繪本裡的真誠與奔放。他總是笑著畫他心中的藍圖,在他的畫作中,能找到童年時光裡那個曾是孩子的自己。此次展覽為荒井良二首次在台舉辦之創作展,將展出許多珍貴手稿、創作,以及特別的活動分享。期望讓更多朋友在咀嚼故事與圖畫的詩意及樂趣中,進入想像世界!

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

展覽時間:2018/11/23-2019/01/05

展覽地點:diida ART BOX荻達寓見、an everything一個設計、光景Scene Homeware

★ 購票請上 udn售票網


 
訊息公告
 
谷歌、GE都搶插旗!貿易戰唯一受惠者
採訪團隊飛越上萬公里,深入衣索比亞、莫三比克、肯亞三國關鍵現場,第一手直擊非洲真實樣貌;也看見了這個神祕的黑暗大陸,何以成為台商眼中的新天堂,世界經濟的新解答。

從《可可夜總會》談─不進音樂教室以後
教琴一陣子總遇到學生抉擇不學,我從不說服學生,但一定會告訴孩子什麼是「離開教室」─這個我們一生中必須面對數次的過程。我翻出《可可夜總會》,片中一句話竟也為學習的意義帶來深刻省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